先學識四招遛狗技巧 寵物共享公園盡情玩

 2021-02-25
先學識四招遛狗技巧 寵物共享公園盡情玩

疫情下不只人需要保持社交距離,連狗狗都少了機會出街。不過,有好消息,康文署2月初起在全港各區增設32個「寵物共享公園」,開放畀市民攜同寵物入內玩樂。但開心還開心,主人都要遵公園守則,唔係隨時會被罰款。主人們不妨先學懂以下遛狗技巧,然後開開心心同狗仔去玩!

1. 出街隨身帶報紙 練習定點大小便



無論打風落雨,主人都必須要隨身帶報紙同膠袋。其實,在戶外大小便並不是狗仔的習性,因此自小就必須將散步和排泄分開,可以選定家中某個定點當成狗仔的廁所,讓牠們學習到那裏排放大小二便,以後入到公園就唔駛為狗仔的生理問題煩惱!

2. 遛狗時間勿規律 主人要有話事權



狗仔對時間好敏感,如果每日在固定的時段帶牠散步,只要持續一個星期,以後每當接近「散步時間」,狗仔就會做好出門的準備。如果到時,主人唔得閒帶牠外出,狗仔會焦躁不安,甚至持續吠叫。主人受不住催促就帶牠外出,長此下去,狗仔覺得站在領導地位,到公園玩樂時好易不聽指令。所以,遛狗時段不能太有規律,並要讓狗仔配合主人的方便。

3. 唔畀小便做記號 以防狗仔太強勢



狗仔散步時,經常在樹下或電燈柱下痾一下尿,這種做記號的天性行為,主人要加以制止,放任狗仔的話,會令狗仔的權勢本能不斷上升。當狗仔的權勢本能和其服從本能成反比時,狗仔好容易隨時處於緊張狀態,產生精神壓力。主人想在遛狗時,掌握主控權,不要再讓狗仔在散步時四處做記號,也可以保持環境衛生整潔。

4. 帶領訓練恆常做 去到公園唔亂跑



經常有人話幫狗仔做「帶領訓練」,訓練時不能同狗仔有視線接觸,必須完全不理睬牠,拉狗帶不能太緊要留有鬆動。當狗仔走在主人前面時,就要立刻改變行走方向,狗帶在主人改變方向的瞬間會拉緊,狗仔頸部頓會感到不適。由於彼此沒有視線接觸,狗仔完全唔知主人在「搞鬼」,於是就會跟著主人的方向前進。當牠再次超越主人時,主人再改變方向。這個訓練讓狗仔明白要跟著主人行走,而由不同的人持續進行這項訓練,效果會更理想。

【管唔好狗仔 隨時被罰萬元】

康文署在「寵物共享公園」訂立了一系列的守則,主人一定要注意!規則如下:狗主有責任為自己的犬隻繫上狗帶或以其他方式受控,確保犬隻在其控制範圍之內,如未能採取所有合理措施避免狗隻咬人,等同干犯刑事罪行,可被罰款1萬元。而任何狗主讓狗隻在公共地方或樓宇公共空間內隨意便溺,而不妥善清理污物,亦可被罰款5千元。



寵物共享公園 場地名單



Chill人學堂

生活

學習



相關文章


教識愛犬唔亂吠Chill人學堂

教識愛犬唔亂吠

市民飼養狗隻的數目近年持續上升,要做個盡責的狗主人,除了要有照顧狗隻一生的心理準備外,也要學會...

懶人減肥法 助你夏天露肉Chill人學堂

懶人減肥法 助你夏天露肉

夏天來了,收藏已久的肚腩仔、ByeBye肉又要見光了!想夏天自信滿滿地露肉,只好勤力地修身了。作為香...

應節扒龍舟 做足熱身防受傷Chill人學堂

應節扒龍舟 做足熱身防受傷

端午節快到,大家尚記得勵志電影《逆流大叔》中,各位大叔如何面對逆境,燃點一腔熱血去扒龍舟!不過...

拍拖遊公園 做情侶瘦身操Chill人學堂

拍拖遊公園 做情侶瘦身操

人人都拍拖,但不是人人都諗到拍拖做乜好。同另一半公園慢步算是例行公事,但有沒想過,行公園其實都...

教曉狗狗唔好隨處痾Chill人學堂

教曉狗狗唔好隨處痾

狗隻隨處大小便,不但要忍受惡臭,四處清理大小便,有時狗隻還會在床上、沙發上小便,讓狗主忍無可忍...

炎夏養生 教你煲4 大消暑湯水Chill人學堂

炎夏養生 教你煲4 大消暑湯水

踏入盛夏,氣溫升到30多度已是等閒,人們大多會喝下一杯冰凍飲品來消暑,但不少家庭煮婦都秉承傳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