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好貓貓 傢俬勿亂抓

 2019-08-30
教好貓貓 傢俬勿亂抓

各位貓奴!一定有被貓咪抓壞傢俬的困擾,但是抓東西是貓咪的天性,主人一定要接受貓咪這個行為。主人想改善貓咪這個行徑,就只能為貓咪打造一個合適的生活圈,防止貓咪抓傢俬,貓主人們可以參考以下方法。

【點解咁鍾意抓呢?】

要磨爪,貓咪在抓物體時,喜歡在同一地點或同一部位趴抓。

貓咪腳上有豐富的腺體,可分泌粘稠有味的液體,在趴抓過程中,液體粘會附在被抓物體上,粘液的氣味會吸引貓咪再次到同一地點趴抓。

貓咪睡醒後,伸完懶腰,通常會發生趴抓行為。


愛抓東西其實是貓咪的天性。


【點揀點用貓抓板呢?】

勿用同材質傢俬:避免選購和家中傢俬、擺設相同材質的貓抓板。例如,家中的地毯不希望讓貓咪抓壞,就別選由織毯裁製成的抓板,要不然貓咪容易混淆,搞不懂為什麼一樣的東西,這個能抓,那個卻不准抓。

固定豎起最理想:將四方形尺寸的抓板,立起來固定住,高度約是貓咪以後腿站立起來,能夠以伸懶腰的姿勢來抓,是最受歡迎的,記得要牢牢固定才好用。

尺寸面積要夠大:平放在地板上的貓抓板,尺寸面積一定要夠大,讓貓咪整個身子都能趴上去,才不會因為不好施力而慘遭貓咪的淘汰,一點作用都發揮不上。

一塊唔夠應多擺:不是一塊就夠了,設置貓抓板的地方愈多愈好,以備不時之需。


貓抓板雖然效用顯著,但勿與家中的傢俬撞色或撞款,不然會令貓咪混淆。


【點樣訓練好呢?】

定時定候剪指甲:貓咪磨爪,主要是想磨掉舊指甲,所以要定期替貓咪剪指甲,既能減輕貓咪在傢俬上磨爪的破壞力,也能避免主人與貓咪玩耍時不慎被貓咪抓傷。

用貓抓板貓爬架:想不讓貓咪在傢俬上磨爪,就要為貓咪提供磨爪用的工具。主人可以為貓咪提供貓抓板或貓爬架,把貓咪的注意力從傢俬轉移到貓抓板上。

及時制止抓傢俬:很多時候貓咪知道自己抓家具是錯誤的行為,但有時為引人注意或者發洩不滿情緒,而故意抓傢俬,甚至會用挑釁的眼神邊看著主人邊磨爪。主人對於這種行為要立即制止。

傢俬上噴檸檬水:絕大多數的貓咪都非常討厭檸檬的味道,都會避而遠之。如果家中的貓咪屢教不改的話,只能在傢俬上噴上一些加水稀釋過的檸檬汁或者檸檬精油。

幫傢俬套防抓套:有些貓咪就是死性不改,愛跟傢俬作對,主人也實在沒有任何辦法,就只能在傢俬上套上防抓套了!


絕大多數的貓咪都非常討厭檸檬的味道,貓主人可以試試在傢俬上噴撒檸檬水。


了解貓咪的習性後,主人們可以根據貓咪的習慣,採取相應的措施來訓練家中的貓咪!





Chill人學堂

生活



相關文章


教識愛犬唔亂吠Chill人學堂

教識愛犬唔亂吠

市民飼養狗隻的數目近年持續上升,要做個盡責的狗主人,除了要有照顧狗隻一生的心理準備外,也要學會...

懶人減肥法 助你夏天露肉Chill人學堂

懶人減肥法 助你夏天露肉

夏天來了,收藏已久的肚腩仔、ByeBye肉又要見光了!想夏天自信滿滿地露肉,只好勤力地修身了。作為香...

應節扒龍舟 做足熱身防受傷Chill人學堂

應節扒龍舟 做足熱身防受傷

端午節快到,大家尚記得勵志電影《逆流大叔》中,各位大叔如何面對逆境,燃點一腔熱血去扒龍舟!不過...

拍拖遊公園 做情侶瘦身操Chill人學堂

拍拖遊公園 做情侶瘦身操

人人都拍拖,但不是人人都諗到拍拖做乜好。同另一半公園慢步算是例行公事,但有沒想過,行公園其實都...

教曉狗狗唔好隨處痾Chill人學堂

教曉狗狗唔好隨處痾

狗隻隨處大小便,不但要忍受惡臭,四處清理大小便,有時狗隻還會在床上、沙發上小便,讓狗主忍無可忍...

炎夏養生 教你煲4 大消暑湯水Chill人學堂

炎夏養生 教你煲4 大消暑湯水

踏入盛夏,氣溫升到30多度已是等閒,人們大多會喝下一杯冰凍飲品來消暑,但不少家庭煮婦都秉承傳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