喂!教識貓咪唔好亂咁咬

 2019-09-12
喂!教識貓咪唔好亂咁咬

相信各位養貓的鏟屎官都有一個共同的問題,就是貓咪喜歡亂咬東西,愛咬人、愛咬電線。貓主人完全無辦法應對,只好將重要的物件收藏好,不讓貓咪找到。今次就向大家介紹幾個簡單的方法,讓貓咪不再亂咬東西,鏟屎官們不妨試試。




鍾意咬人...因為天性?

養過貓的朋友肯定會有手上腿上常是傷痕累累的情況吧,大家一直都以為這是因為貓咪貪玩調皮之過,但實情是貓咪在成長的時候需要學習掌控貓爪的伸縮,這就是為什麼我們經常看到貓咪撲抓的原因。簡單而言,撲抓、撕咬這些都是貓咪的天性,大家是無辦法改變貓咪的本性,只能教好牠們,讓牠們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貓咪準備下嘴咬人的時候要發聲呵斥。


點令佢無咁調皮?

切記不能用手當貓咪的玩具,很多幼貓在小時候精力非常充沛,看到會動的東西就會想去攻擊,特別是在活動中的手指和小腿。

要在適當的時機抱貓咪,如果在貓咪玩耍中,抱起牠們是很容易被攻擊的,要到貓咪3歲後性情才會穩定。

為貓咪制定行為標準,在牠們抓咬物品和主人的時候需要適當的處罰,讓貓咪明白什麼能做和什麼不能做。




點改善佢愛抓咬?


在貓咪準備下嘴咬人的時候要發聲呵斥,或是輕推牠們的頭,意思是告訴貓咪不能這樣做。

在貓咪咬手時將手指往牠們的喉嚨裡稍微伸一點,明顯的異物感會讓它感到不舒服,幾次之後就知道咬人會讓自己不舒服,從此不再咬人。

養兩隻貓咪,多養一隻貓咪後因為有玩伴並不會想到攻擊,也可以減少寵主的負擔。



點防止佢咬電線?

添加特殊味道,在貓咪愛咬的線上塗上一些帶有涼涼辣辣的氣味的液體,讓貓咪討厭,例如牙膏、花露水等。

使用輔助工具,用東西將電線完全包裹,防止貓咪咬壞電線,這是面對第一種方法無效才使用的第二種方法。

收納電線,將電線放置在貓咪觸碰不到的地方,可以用盒子裝起來,也可以用膠帶粘在牆上。



可以在貓咪愛咬的線上塗上涼涼辣辣氣味的液體,讓貓咪討厭。


各位鏟屎官唔想自己或電線被心愛的貓咪蹂躪,不妨用以上方法試試教好牠們!





Chill人學堂

生活



相關文章


教識愛犬唔亂吠Chill人學堂

教識愛犬唔亂吠

市民飼養狗隻的數目近年持續上升,要做個盡責的狗主人,除了要有照顧狗隻一生的心理準備外,也要學會...

懶人減肥法 助你夏天露肉Chill人學堂

懶人減肥法 助你夏天露肉

夏天來了,收藏已久的肚腩仔、ByeBye肉又要見光了!想夏天自信滿滿地露肉,只好勤力地修身了。作為香...

應節扒龍舟 做足熱身防受傷Chill人學堂

應節扒龍舟 做足熱身防受傷

端午節快到,大家尚記得勵志電影《逆流大叔》中,各位大叔如何面對逆境,燃點一腔熱血去扒龍舟!不過...

拍拖遊公園 做情侶瘦身操Chill人學堂

拍拖遊公園 做情侶瘦身操

人人都拍拖,但不是人人都諗到拍拖做乜好。同另一半公園慢步算是例行公事,但有沒想過,行公園其實都...

教曉狗狗唔好隨處痾Chill人學堂

教曉狗狗唔好隨處痾

狗隻隨處大小便,不但要忍受惡臭,四處清理大小便,有時狗隻還會在床上、沙發上小便,讓狗主忍無可忍...

炎夏養生 教你煲4 大消暑湯水Chill人學堂

炎夏養生 教你煲4 大消暑湯水

踏入盛夏,氣溫升到30多度已是等閒,人們大多會喝下一杯冰凍飲品來消暑,但不少家庭煮婦都秉承傳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