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護膚攻略 一切從保濕入手

 2019-10-11
秋天護膚攻略 一切從保濕入手

秋天來到了,日間炎熱,但晚上較涼,日夜溫差漸漸變大,肌膚也開始敏感起來,皮膚甚至變得粗糙。如何在換季的同時好好保養肌膚?加強保濕、增加肌膚穩定性是關鍵,幫肌膚好好打底,才能好好度過秋天。

溫和清潔勿過度

秋季天氣開始轉涼,肌膚油脂分泌漸漸趨緩,不像夏天那樣分泌旺盛。要避免過度清潔,免得皮膚表層油脂被洗去,造成肌膚失去天然保護層、過於乾燥,反而會有脫皮、過敏等現象,肌膚反而覺得不舒服。有人認為去角質可以讓肌膚光滑、幫助保養品吸收,因此常有過度去角質的狀況。雖然肌膚上的皮屑等被去除,摸起來感覺比較光滑,但是肌膚變得更敏感、甚至會微微感覺疼痛。這樣就是去角質過度,造成肌膚受傷。


秋天清潔皮膚時, 勿過度去角質,否則會造成肌膚受傷。


保濕可用加濕器

秋季加強肌膚保濕是重點,善用保濕噴霧、保濕面膜,增加肌膚保水度。而化妝水、精華液、乳霜也可以改用較為較滋潤的產品,補足油脂分泌不足。保濕、較滋潤的產品能增加肌膚水分、加強皮膚的防護,為肌膚打好底,抵抗較乾燥的季節對肌膚造成的影響。建議秋天要保持一周至少做三次補水面膜,保持臉部水分正常的正常補給。


不妨在室內使用加濕器,避免讓皮膚長時間處於秋天的乾燥空氣中。


防曬措拖要做好

許多人認為夏天才需要防曬,這是錯誤的觀念。太陽光紫外線的刺激和傷害是不分季節的。雖然秋天不像夏天陽光強烈、日照時間長,但是曬久了對肌膚還是有相當程度的影響,因此防曬的功夫不能省,建議出門前半個小時要搽防曬霜。


秋天同樣要做好防曬, 出門前半個小時宜要搽防曬霜。


【營養飲食多運動】

牛奶:有美容作用,對延緩皮膚衰老、消除皺紋和美白的效果都非常好。牛奶不僅可以喝,還可以用來洗臉。

蜂蜜:可謂最理想的護膚品,能殺滅或抑制皮膚表面的細菌,消除皮膚的色素沉着,促進上皮組織再生。

西蘭花:有豐富的維他命A、維他命C和胡蘿蔔素,能增強皮膚的抗損傷能力、有助於保持皮膚彈性。

百合:有助促進新陳代謝,排除毒素,能令皮膚滑溜。

淮山:能有效撫平細紋及增加皮膚彈性。而且淮山中的多巴胺有改善血液循環的功能,所以能令皮膚更滋潤及紅潤。

梨:含豐富的抗氧化物質維他命E,利於皮膚紅潤、光澤、有彈性。其中維他命C能抑制黑色素的形成。

檸檬:能去除脂溶性毒素和過剩的激素,可乳化脂肪,紓緩粉刺、暗瘡症狀,有助保持肌膚水嫩。

蓮藕:含有鈣、磷、鐵及豐富維他命C,維他命C是一種抗氧化劑,對保持皮膚年輕非常有用。


秋天的飲食重點在吸收更多水份,也盡可能吃一些秋天當造的水果,比如梨、提子等水果它們正正就是秋天護膚的良方;也要避免吃油炸辛辣的熱氣食物。適度的運動也很重要,可以幫助血液循環、促進代謝。  


充足的睡眠和放鬆的心情也是維持肌膚健康的重點。



Chill人學堂

醫療

生活



相關文章


教識愛犬唔亂吠Chill人學堂

教識愛犬唔亂吠

市民飼養狗隻的數目近年持續上升,要做個盡責的狗主人,除了要有照顧狗隻一生的心理準備外,也要學會...

懶人減肥法 助你夏天露肉Chill人學堂

懶人減肥法 助你夏天露肉

夏天來了,收藏已久的肚腩仔、ByeBye肉又要見光了!想夏天自信滿滿地露肉,只好勤力地修身了。作為香...

應節扒龍舟 做足熱身防受傷Chill人學堂

應節扒龍舟 做足熱身防受傷

端午節快到,大家尚記得勵志電影《逆流大叔》中,各位大叔如何面對逆境,燃點一腔熱血去扒龍舟!不過...

拍拖遊公園 做情侶瘦身操Chill人學堂

拍拖遊公園 做情侶瘦身操

人人都拍拖,但不是人人都諗到拍拖做乜好。同另一半公園慢步算是例行公事,但有沒想過,行公園其實都...

教曉狗狗唔好隨處痾Chill人學堂

教曉狗狗唔好隨處痾

狗隻隨處大小便,不但要忍受惡臭,四處清理大小便,有時狗隻還會在床上、沙發上小便,讓狗主忍無可忍...

炎夏養生 教你煲4 大消暑湯水Chill人學堂

炎夏養生 教你煲4 大消暑湯水

踏入盛夏,氣溫升到30多度已是等閒,人們大多會喝下一杯冰凍飲品來消暑,但不少家庭煮婦都秉承傳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