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港睇紅葉 由邊度開始好?

 2019-11-07
留港睇紅葉 由邊度開始好?

在香港的秋冬季,郊區的紅葉主要來自楓香、嶺南槭、野漆、烏桕和山烏桕。香港的秋葉一般在11月中開始轉色,12月為紅葉高峰期,1月中為枯葉落下。所以,各位想在香港賞紅葉的話,自11月開始就要留意各個紅葉景點的變化。這次精選數個紅葉景點,讓大家別再做「低頭族」,抬抬頭欣賞自然美景!

【熱門賞紅葉聖地 大棠楓香林】

紅葉數量:

有數十棵楓香樹


周邊環境:

大棠燒烤區、大潭水塘、自然教育徑、停車場


大棠坐擁全港最多最密集的楓香樹,每逢紅葉季節,整個楓香林會開滿漫山紅葉。雖然要行山,但沿路全為平路,行走容易,加上郊野公園有燒烤場及水塘靚景,有不少人扶老攜幼,更會帶同寵物前往!


大棠坐擁全港最多最密集的楓香樹。


建議行山路線:
大棠山道>大棠燒烤區>大棠自然教育徑>楓香林(原路折返),上下山大約3小時。

前往方法:
於港鐵朗屏站乘坐K66巴士,於大棠山道站下車並沿大棠山路車道一直上山。沿路有郊野公園指示牌提示楓香林方向,非常易行。

【賞楓賞塘賞白千層 城門水塘】

紅葉數量:

主要集中在2、3號場,各有3至4棵楓香樹


周邊環境:

水塘、白千層美景

入秋後,大家可以到城門水塘的自然教育徑第二段位置,會發現栽種了一排3至4棵的楓香樹,雖然紅葉量不算多,但與水塘的優美風景配搭起來,亦是令人目不暇給。看過了紅葉後,大家可以圍繞水塘行山,程度屬簡易級別,走訪種有多棵千百層的夾道,輕輕鬆鬆一次過欣賞城門水塘的紅與白。


紅葉樹只在水塘部分範圍,即是自然教育徑第二段位置,那裡種植了一整排楓香樹。


前往方法:
在荃灣兆和街轉乘82號小巴,要留意周末或假期上山會出現長長等車人龍,起碼要等1小時或以上方能上車。

【紅葉隧道打卡聖地 香港動植物公園】

紅葉數量:

道路兩旁各有十數棵楓香樹,形成「紅葉隧道」


周邊環境:

11月有期間限定粉紅美人樹,適合觀鳥,園內有大草地

香港動植物公園所種植的楓香樹可算是繼大棠之後規模最密集的,公園內有一條紅葉路。紅葉樹種植了過半個世紀,極為茂盛高大,形成了一條「紅葉隧道」,非常適合各位到來打卡留念!加上,公園在市區中央,交通尚算便捷,更有大草地可讓大家野餐!


香港動植物公園路邊種有楓香樹,走在其中,就好像置身於紅葉隧道,很有秋天的浪漫!


前往方法:
於中環D1出口轉乘12號城巴,或從港鐵中環站步行15分鐘往動植物公園。

【湖畔紅葉靚景 青衣公園】

紅葉數量:

有種有二十餘棵落羽松


周邊環境:

有草地,湖邊可以觀鳥

雖然青衣公園沒有種植楓香樹,但落羽松仍然搶眼。一排種植於湖邊,一到紅葉季節便猶如紅色屏風,吸引不少人前來公園內的草地野餐。但落羽松附近的草地不算太大,賞葉旺季可能略為狹逼。


青衣公園湖畔的落羽松,有「港版加拿大湖景」的美譽,秋日陽光穿透針葉之時,落羽松變得金光閃閃。


前往方法:
公園距港鐵站約3分鐘步程,可以在港鐵青衣站B出口穿過青衣城,按商場指示牌前往接駁青衣公園天橋,穿過天橋便到達公園。



Chill人學堂

生活



相關文章


教識愛犬唔亂吠Chill人學堂

教識愛犬唔亂吠

市民飼養狗隻的數目近年持續上升,要做個盡責的狗主人,除了要有照顧狗隻一生的心理準備外,也要學會...

懶人減肥法 助你夏天露肉Chill人學堂

懶人減肥法 助你夏天露肉

夏天來了,收藏已久的肚腩仔、ByeBye肉又要見光了!想夏天自信滿滿地露肉,只好勤力地修身了。作為香...

應節扒龍舟 做足熱身防受傷Chill人學堂

應節扒龍舟 做足熱身防受傷

端午節快到,大家尚記得勵志電影《逆流大叔》中,各位大叔如何面對逆境,燃點一腔熱血去扒龍舟!不過...

拍拖遊公園 做情侶瘦身操Chill人學堂

拍拖遊公園 做情侶瘦身操

人人都拍拖,但不是人人都諗到拍拖做乜好。同另一半公園慢步算是例行公事,但有沒想過,行公園其實都...

教曉狗狗唔好隨處痾Chill人學堂

教曉狗狗唔好隨處痾

狗隻隨處大小便,不但要忍受惡臭,四處清理大小便,有時狗隻還會在床上、沙發上小便,讓狗主忍無可忍...

炎夏養生 教你煲4 大消暑湯水Chill人學堂

炎夏養生 教你煲4 大消暑湯水

踏入盛夏,氣溫升到30多度已是等閒,人們大多會喝下一杯冰凍飲品來消暑,但不少家庭煮婦都秉承傳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