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曉狗狗唔好隨處痾

 2019-07-04
教曉狗狗唔好隨處痾

狗隻隨處大小便,不但要忍受惡臭,四處清理大小便,有時狗隻還會在床上、沙發上小便,讓狗主忍無可忍,更有人會在「嬲爆」之時作出棄養決定。不想這樣的話,狗主們就得要訓練狗隻乖乖上廁所,如何正確引導狗隻、訓練時又要注意什麼?今期就分享一些訓練狗隻上廁所的技巧,希望幫到狗主們減壓!

定點大小便訓練技巧


把狗隻訓練得好,自然就可以跟牠快快樂樂過日子。


留意作息時間

狗隻一般會在吃飯、玩耍、睡醒後的15至30分鐘就會大小便。狗主將狗隻帶到預設的廁所地點,陪伴並給予指令提示,直到狗隻完成大小便。狗主千萬別心急,陪伴狗隻大小便的時間往後會逐次縮短。

做對即獎勿責罵

狗隻大小便之際,狗主要用誇張和溫柔的語調讚賞狗隻。不要在狗隻完成大小便後,或拿著包有大小便的報紙才獎勵狗隻,這樣效果不彰。狗主也要緊記,就算狗隻在訓練期間不依指令,也別指罵牠們,只要對恰當的行為作出獎賞即可。

家人全力配合

如狗主下達的指令不明確且多變,狗隻很容易誤解指示,令訓練徹底失敗。狗主在訓練之前,要統一指令,教導狗隻的期間,全家人都能使用相同的指令來教導狗隻上廁所。

獎賞方法多變

狗主不一定要用食物來獎賞狗隻,也可以用口頭讚賞或是溫柔的輕撫等的方式。避免狗隻為了獲得食物,而不斷表演大小便。獎勵方式很多,可以根據狗隻的喜好程度和實際情況來揀選獎賞方法。

不要半途而廢

狗主在教導狗隻時要有十足的耐性,狗隻初步掌握定點大小便後,狗主仍要保持耐心的陪伴狗隻大小便,讓牠們習慣。只有長期不斷的反覆練習,狗隻才能真正的學會定點大小便。

學習戶外操作

狗主要把狗隻帶到戶外進行大小便訓練,狗主隨身帶著附有狗隻大小便的報紙,剪碎並密集撒在期望的大小便地點。同樣在狗隻大小便之際,給予獎賞。狗隻完事後,狗主與牠們多散一會步,並且提醒狗隻只有上廁所前才能嗅聞地面。

認清狗隻 大小便前的信號

1. 當狗隻在地上轉圈四圍嗅時,表示牠們在找大小便的地點。你就要在狗隻還未蹲下前,立刻把牠們帶到「廁所」。如果狗隻經已蹲下,我們就不要移動牠們了,避免對狗隻的身體造成不良的影響。

2. 當狗隻在不恰當的地點大小便,你可以把狗隻的大便或小便放上或吸附到報紙,然後在狗隻面前把報紙放到「廁所」,告訴牠們以後要在這處大小便,最後記得要用消毒藥水將原來地點的氣味清除。

3. 狗主有時會使用誘導劑來協助狗隻在適當地點大小便,但要緊記,狗隻的記性不好,我們需要反覆試驗,不要半途而廢。

【小工具使用貼士:響片】


響片是一個愉快的溝通方式,既是互相語言不通也可以好好的「對話」。在狗隻有大小便的動作時,狗主馬上按下響片。狗隻完事後,再給牠們零食,並離開狗隻大小便的地點。狗主記得在狗隻大小便後,要陪牠們多玩一會。反覆多做幾次以上的訓練步驟,狗隻大概就會明白如何在定點大小便。



響片發出的「的嗒」聲可以讓狗隻意會狗主的指令,有助狗隻完成定點大小便的訓練。



Chill人學堂

生活



相關文章


教識愛犬唔亂吠Chill人學堂

教識愛犬唔亂吠

市民飼養狗隻的數目近年持續上升,要做個盡責的狗主人,除了要有照顧狗隻一生的心理準備外,也要學會...

懶人減肥法 助你夏天露肉Chill人學堂

懶人減肥法 助你夏天露肉

夏天來了,收藏已久的肚腩仔、ByeBye肉又要見光了!想夏天自信滿滿地露肉,只好勤力地修身了。作為香...

應節扒龍舟 做足熱身防受傷Chill人學堂

應節扒龍舟 做足熱身防受傷

端午節快到,大家尚記得勵志電影《逆流大叔》中,各位大叔如何面對逆境,燃點一腔熱血去扒龍舟!不過...

拍拖遊公園 做情侶瘦身操Chill人學堂

拍拖遊公園 做情侶瘦身操

人人都拍拖,但不是人人都諗到拍拖做乜好。同另一半公園慢步算是例行公事,但有沒想過,行公園其實都...

炎夏養生 教你煲4 大消暑湯水Chill人學堂

炎夏養生 教你煲4 大消暑湯水

踏入盛夏,氣溫升到30多度已是等閒,人們大多會喝下一杯冰凍飲品來消暑,但不少家庭煮婦都秉承傳統的...

堅‧強化體質 情侶進階瘦身操Chill人學堂

堅‧強化體質 情侶進階瘦身操

談情說愛久了,就要搞些新刺激,好讓愛情保鮮才會歷久常新。瘦身操練都一樣,新手過後就要進階,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