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沖四款 暖笠笠茶飲

 2020-12-31
學沖四款 暖笠笠茶飲

寒流襲港,氣溫急降,如果可以來一杯美味的熱飲,暖暖手驅驅寒,是多麼的愜意!加上入冬最易感冒著涼,又遇上新冠肺炎肆虐,增加個人的抵抗力自然就是當務之急。小編今次就教大家煮出幾款簡易強身熱飲,讓各位的手手腳腳不再涼浸浸,過一個暖笠笠的冬天!

驅寒之選

薑汁蜜糖檸檬水


薑有驅寒的作用,而檸檬含豐富維他命C,可以增加身體抵抗力。泡製這杯暖飲,不要太心急把檸檬放入熱水。步驟不對,就會浪費當中的營養。

材料
鮮榨薑汁2茶匙
蜜糖4茶匙
檸檬片4至6片
熱水2杯

做法
1. 把薑去皮磨蓉,榨出薑汁,放入杯中。
2. 倒進熱水。待熱水冷卻些,最好是不燙手。加入檸檬片和蜜糖,拌勻即可飲用。

小貼士
用鮮榨薑汁,就不用水煮,免除麻煩。熱水會泡出薑味和其他味道,方便快捷。
檸檬含豐富的維他命C,在溫度70℃以上的水中會被破壞。最好待熱水冷卻後,才放入檸檬片。

民間食療

檸檬煲薑


當傷風或感冒初起時,有人會將老薑、檸檬和可樂煮熱後飲用,認為能夠對傷風或感冒產生療效。雖然其藥效不明,但暖水和薑可紓緩發冷及喉部不適,檸樂煲薑因此成為廣受歡迎的民間食療。即使不論其療效,趁熱飲杯檸樂煲生薑,確實是一杯美味飲品。

材料
可樂1罐
去皮切片生薑數片
檸檬半個

做法
1. 先把薑去皮,切片,略為拍鬆。
2. 薑片連同可樂用細火煲熱約5分鐘。
3. 稍為冷卻後,加入切片檸檬,趁暖飲用。

最佳組合

金桔檸檬茶


金桔是冬季的水果,藥性甘溫,能理氣化痰,並含有豐富的維他命C,能防治感冒,增強抗寒能力。金桔和檸檬都含有芳香揮發油成分,又有多種維他命,搭配泡水喝,不僅可開胃消滯,還能起到美容護膚的作用。同時對心血管健康及增強免疫力有好處。

材料
金桔8粒
檸檬半粒
果糖適量
話梅2粒

做法
1. 金桔5顆榨汁、3顆用刀劃5-6道刀痕。
2. 杯中放入金桔汁、檸檬汁、果糖、話梅,沖入1/4杯開水拌勻,再放入金桔攪拌均勻即可。

女士至愛

生薑紅茶  


生薑紅茶在日本相當盛行,無法飲用咖啡的人,飲用生薑紅茶取代咖啡,能攝取適量咖啡因。生薑紅茶性溫,飲用後能讓身體生熱、發汗,提升代謝,幫助排除身體濕氣、改善手腳冰冷及貧血等症狀。

材料
紅茶包1包
去皮切片生薑數片
蜂蜜或黑糖適量

做法
1. 將紅茶包和生薑一起放入杯中,用90度以上水沖泡。
2. 待茶稍為降溫後,可以加入蜂蜜或黑糖,即可飲用。

小貼士
如果感覺到肚子有灼熱的感覺時,要考慮減少生薑的用量。
蜂蜜不宜用熱水沖泡,也勿用鐵匙攪拌,因會破壞其營養成分。

溫馨提示:

新冠肺炎肆虐,如有輕微上呼吸道病徵,緊記盡快求診,以免延誤治療。



Chill人學堂

生活

健康



相關文章


教識愛犬唔亂吠Chill人學堂

教識愛犬唔亂吠

市民飼養狗隻的數目近年持續上升,要做個盡責的狗主人,除了要有照顧狗隻一生的心理準備外,也要學會...

懶人減肥法 助你夏天露肉Chill人學堂

懶人減肥法 助你夏天露肉

夏天來了,收藏已久的肚腩仔、ByeBye肉又要見光了!想夏天自信滿滿地露肉,只好勤力地修身了。作為香...

應節扒龍舟 做足熱身防受傷Chill人學堂

應節扒龍舟 做足熱身防受傷

端午節快到,大家尚記得勵志電影《逆流大叔》中,各位大叔如何面對逆境,燃點一腔熱血去扒龍舟!不過...

拍拖遊公園 做情侶瘦身操Chill人學堂

拍拖遊公園 做情侶瘦身操

人人都拍拖,但不是人人都諗到拍拖做乜好。同另一半公園慢步算是例行公事,但有沒想過,行公園其實都...

教曉狗狗唔好隨處痾Chill人學堂

教曉狗狗唔好隨處痾

狗隻隨處大小便,不但要忍受惡臭,四處清理大小便,有時狗隻還會在床上、沙發上小便,讓狗主忍無可忍...

炎夏養生 教你煲4 大消暑湯水Chill人學堂

炎夏養生 教你煲4 大消暑湯水

踏入盛夏,氣溫升到30多度已是等閒,人們大多會喝下一杯冰凍飲品來消暑,但不少家庭煮婦都秉承傳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