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記者 各家終於有任務畀你

 2021-12-02
小小記者 各家終於有任務畀你

小朋友身為社區一份子,返學放學經過大小角落:巴士站、港鐵站、街市、公園等等,實在是社區經常「用家」!他們每天不自覺地觀察四周,或有讚美、感慨以至嘮叨,都是寶貴感受,讓之隨風消逝,未免太浪費。今期《我家》想好好發揮小朋友的觀察力,藉社區小記者任務,讓他們思考社區環境的改進空間。來吧,無冕之王子公主!

任務
用約200字內容配1至5張圖片,描述一個你希望社區去改善的設施/環境。完成後,請投稿到[email protected],並在郵件中標明中文全名、就讀學校及聯絡電郵地址。




獎品
最具觀察力的小記者的文章(三個名額),有機會刊登在下期《我家》Homework欄目,並獲贈$100書卷以示鼓勵!

稿件要點
1. 交代清楚居住的地區,並重點描述想改善的設施/環境。

例子:大圍顯徑邨街市外的遊樂設施



2. 描述想改善的原因
(提示:準確標出目標,描述加上適量形容詞)
例子:公園內的遊樂設施殘舊,表面出現破爛和生鏽的情況,日久失修。

3. 以經歷帶出問題的嚴重性
例子:公園遊樂設施殘舊,表面出現破爛和生鏽的情況,日久失修。媽媽都不讓我們進去,但我真的很想和同學們在放學後,有一個地方好好玩耍。



4. 建議如何改善你所提及的問題
(提示:假設性字眼+具體建議方案)
例子:如果可以盡快維修公園,添加鞦韆和玩具小屋及迷宮,我和同學們就可以有更多空間玩捉迷藏!

觀察小貼士

1.周圍望:向上望、向下望、向左望、向右望、向後望。

2.多思考:啲人點樣用呢個空間?我又可以點樣用呢個空間?

3.常發問:問問媽媽爸爸,居住的社區有什麼不方便他們呢?

請保持好奇心,發掘新事物,記低你覺得有意思的事物,就可以做個聰明小記者!



生活

HomeWork

學習



相關文章


去書展 重新認識屬於你的香港地區焦點

去書展 重新認識屬於你的香港

那些年,我們在爸爸媽媽的陪伴下,走入人山人海的書展會場,一本本色彩繽紛的兒童圖書目不暇給;長大...

反式脂肪陷阱 一件千層蛋糕=四包薯條醫‧家

反式脂肪陷阱 一件千層蛋糕=四包薯條

食蛋糕hightea是不少女士的至愛,但要小心當中反式脂肪帶來的健康風險!消委會最近與食物安全中心合作...

行麥理浩徑 睇靚景去也!新界獵奇

行麥理浩徑 睇靚景去也!

經過了首三段的麥理浩徑,準備踏上麥徑最艱苦的第四段路了,從企嶺下開始,橫跨幾個大山,路途長耗時...

聞西──潮式煮法好滋味 豆醬雲耳炆雞翼型色‧煮意

聞西──潮式煮法好滋味 豆醬雲耳炆雞翼

朋友笑說:「我阿媽最叻煮雞翼,梗係啦!每個禮拜都煮一次,因為佢知我鍾意食囉!」這位人兄分明在「...

教曉狗狗唔好隨處痾Chill人學堂

教曉狗狗唔好隨處痾

狗隻隨處大小便,不但要忍受惡臭,四處清理大小便,有時狗隻還會在床上、沙發上小便,讓狗主忍無可忍...

超正清吧 Chill住嘆廣州塔美景遊走大灣區

超正清吧 Chill住嘆廣州塔美景

一杯紅酒入胃、伴著沙啞的情歌,無論是還是工作的壓力,或者感情的失意,你都可以在廣州的一個個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