熄燈畫劃惑 親子發光發亮

 2022-03-10
熄燈畫劃惑 親子發光發亮

「地球一小時」將於本月26日舉行,鼓勵大家晚上8時30分關掉家中的燈。今年活動以「生活態度」為主題,帶出「生活態度」可影響「生態」、綠色生活之重要,提醒大家要為守護生態、塑造未來出一分力。熄燈一小時期間,可以做甚麼呢?爸媽與子女可玩親子遊戲,幾件簡單器材,就能度過一個愉快又難忘的晚上。

遊戲名稱:猜猜畫畫

器材:手機及電筒



事前準備
在黑暗環境下進行,最好關上窗簾,減少室外環境光的影響。



盡量保持手機穩定性,可以安裝於三腳架或置於固定物件上。

準備具有專業拍攝或有流光快門,又或具延時攝影功能的手機,將之調較至夜間模式。

以iPhone 13為例

進入相機,點擊左上的夜間模式;把時間調到最長,環境越暗,時間會越長。

遊戲時,或來不及按快門鍵,那就要「快門聲音操控」。

以下步驟設定聲控拍照

Step 1 到設定>輔助使用>語音控制,啟用語音控制,再點選自訂指令。



Step 2 按下自訂>新增指令,接著輸入聲控詞句,如:123開始。

Step 3 按下動作>執行自定手勢,在新增手勢頁面中,按下「隱藏控制項目」。

Step 4 點擊一下大約在螢幕上出現拍照快門鍵的位置,然後按下儲存完成設定。

Step 5 返回新增指令頁面,按應用程式並選擇相機,按下儲存鍵,所有設定完成。

進階玩法(猜字)

由於拍攝出來的效果是左右倒轉的,所以文字要反著寫(鏡面反向),如果年紀較細的小朋友,未能掌握反著寫,可將相機轉為自拍模式,那就跟平日寫字一樣了。



答案:日

基本玩法(畫圖)

一人做「畫家」,其他人去「猜」。每人可輪流成為畫家,能增強遊戲的互動性。

畫家預先將答案寫在紙上,並放進袋中。

畫家繪畫時不可說話,也不可做動作或打手勢,只能通過圖畫來表達意思。

關掉所有燈光,調校手機入相機模式,畫家說:「123開始。」手機開始拍照。此時,畫家開啓電筒並按答案的字詞繪畫圖案。

其他人按照片圖案,猜出那個字詞,猜對者為勝。



答案:兔



生活

HomeWork

學習



相關文章


去書展 重新認識屬於你的香港地區焦點

去書展 重新認識屬於你的香港

那些年,我們在爸爸媽媽的陪伴下,走入人山人海的書展會場,一本本色彩繽紛的兒童圖書目不暇給;長大...

反式脂肪陷阱 一件千層蛋糕=四包薯條醫‧家

反式脂肪陷阱 一件千層蛋糕=四包薯條

食蛋糕hightea是不少女士的至愛,但要小心當中反式脂肪帶來的健康風險!消委會最近與食物安全中心合作...

行麥理浩徑 睇靚景去也!新界獵奇

行麥理浩徑 睇靚景去也!

經過了首三段的麥理浩徑,準備踏上麥徑最艱苦的第四段路了,從企嶺下開始,橫跨幾個大山,路途長耗時...

聞西──潮式煮法好滋味 豆醬雲耳炆雞翼型色‧煮意

聞西──潮式煮法好滋味 豆醬雲耳炆雞翼

朋友笑說:「我阿媽最叻煮雞翼,梗係啦!每個禮拜都煮一次,因為佢知我鍾意食囉!」這位人兄分明在「...

教曉狗狗唔好隨處痾Chill人學堂

教曉狗狗唔好隨處痾

狗隻隨處大小便,不但要忍受惡臭,四處清理大小便,有時狗隻還會在床上、沙發上小便,讓狗主忍無可忍...

超正清吧 Chill住嘆廣州塔美景遊走大灣區

超正清吧 Chill住嘆廣州塔美景

一杯紅酒入胃、伴著沙啞的情歌,無論是還是工作的壓力,或者感情的失意,你都可以在廣州的一個個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