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大親子攝影技巧 輕鬆留影孩子宅記

 2020-03-12
3大親子攝影技巧 輕鬆留影孩子宅記

開始踏入春天,郊外繁花盛放,小朋友卻要躲在家中避炎。網上少了親子外出放閃圖,卻多了爸媽分享孩子們在家日常。留低心肝寶貝天真爛漫的每一瞬間是爸媽的心願。停課期間,見多了孩子,更要珍惜可以為他們留影的機會吧!

手機就是最容易隨時捕捉活躍小朋友形象的最佳工具。以下有幾個貼士分享給爸爸媽媽們,分享一下如何宅在家中也能拍出唯美的「孩子成長日記」!

1.唔望鏡頭,搞笑影,仲開心!

好多家長都會頭痛小朋友不願望鏡頭,點算好?放輕鬆啦!如果罵孩子不聽話,就將本身開心事變為不開心了!其實大家首先要確定一件事,攝影是快樂事,希望拍下與寶貝的開心時刻,所以無論孩子望鏡頭與否,最重要是相中有佢!所以我覺得可以讓孩子嘗試扮鬼臉,或者就捕捉他們在家吃喝玩樂的時光,讓孩子感到被攝是一件有趣的事,至少下次還會再入鏡,若每一次因為要望鏡而令孩子不快,佢只會連入鏡也不願意!




2. 用玩具做道具幫幫手!

其實小朋友同大人一樣,不是人人天生懂「擺Pose」,被攝的時候雙手和身體總有些不自在的感覺。如果利用玩具當道具,一來有些物件讓孩子拿著,二來吸引他們願意入鏡影相!這個點子,在家裡更容易應用!玩具更是小朋友的在家夥伴,在這電子世代,假如你的孩子對某些卡通人物仍抱熱愛,就好好記錄低珍貴片段!




3. 「玩」轉角度同效果乜都試一餐!

這次我們用iPhone拍攝,「玩」了好幾個不同的角度和效果。特別在拍攝小朋友食麵包的一刻,來一個近鏡景深,可以捕捉到她睡眼惺忪享受早餐的表情,還有麵包碎在嘴角邊。還有一張是與貓貓對望的食相,這兩張都特意在晨曦光線滲透下影的,顯得新鮮自然。


最後絕技就是別想太多!最緊要記住一點,「影相是幫助你和小朋友記錄快樂開心時刻!」拍攝好壞不重要,最重要是小朋友開心!



生活

HomeWork



相關文章


去書展 重新認識屬於你的香港地區焦點

去書展 重新認識屬於你的香港

那些年,我們在爸爸媽媽的陪伴下,走入人山人海的書展會場,一本本色彩繽紛的兒童圖書目不暇給;長大...

反式脂肪陷阱 一件千層蛋糕=四包薯條醫‧家

反式脂肪陷阱 一件千層蛋糕=四包薯條

食蛋糕hightea是不少女士的至愛,但要小心當中反式脂肪帶來的健康風險!消委會最近與食物安全中心合作...

行麥理浩徑 睇靚景去也!新界獵奇

行麥理浩徑 睇靚景去也!

經過了首三段的麥理浩徑,準備踏上麥徑最艱苦的第四段路了,從企嶺下開始,橫跨幾個大山,路途長耗時...

聞西──潮式煮法好滋味 豆醬雲耳炆雞翼型色‧煮意

聞西──潮式煮法好滋味 豆醬雲耳炆雞翼

朋友笑說:「我阿媽最叻煮雞翼,梗係啦!每個禮拜都煮一次,因為佢知我鍾意食囉!」這位人兄分明在「...

教曉狗狗唔好隨處痾Chill人學堂

教曉狗狗唔好隨處痾

狗隻隨處大小便,不但要忍受惡臭,四處清理大小便,有時狗隻還會在床上、沙發上小便,讓狗主忍無可忍...

超正清吧 Chill住嘆廣州塔美景遊走大灣區

超正清吧 Chill住嘆廣州塔美景

一杯紅酒入胃、伴著沙啞的情歌,無論是還是工作的壓力,或者感情的失意,你都可以在廣州的一個個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