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菜食出異國風味 泰式家鄉煎藕餅

 2019-10-11
傳統菜食出異國風味 泰式家鄉煎藕餅

一有假期便想出走,數數手指,今年已去過曼谷三次,連自己都覺得有點瘋狂。喜愛一個地方有很多原因,去泰國的首要任務是按摩,一日兩次,每次兩小時,把日積月累的疲乏都按走了,而且價錢便宜,銀包絕不肉痛!

第二個任務當然是吃,必吃的有「建興」咖喱炒蟹、「文苑」花膠麵、「沙吞區」海南雞飯,還有泰國甜品名店「After you」的沙冰及厚多士。此外,還有我最愛的「掃街」,炸雞腿、串燒、肉丸、媽媽麵沙律、魚蛋粉、豬腳飯、芒果糯米飯等等。一個城市怎可能沒有街邊美食呢?但偏偏我們的香港就有這種毁滅性的潔癖,情願犧牲百姓的口福,唉!

言歸正傳,入秋後正是蓮藕的當造期,今次我就將藕餅融入了泰式魚餅這個小食,將傳統菜式加入異國風味,往往製造出一些意想不到的驚喜!提提大家,選購蓮藕時要盡量挑選一些粗而短的,有濕泥的蓮藕能保存較長時間,因此會比較新鮮。另外,如果想蓮藕更脆身,可以切厚片後泡水沖洗一下,沖走裏面的粉質,口感自然會更爽脆!





做法 :

1. 蓮藕洗淨切成1厘米厚片,泡水沖洗瀝乾後再切成粒粒。紅椒切粒、檸檬葉切幼絲。






2. 將魚肉及豬肉置於大碗中,加入紅椒、檸檬葉及調味料,用手拌勻至起膠。




3. 落蛋液拌勻,然後加入蓮藕再拌勻。




4. 將材料平均做成丸狀,放落已加油的平底煎pan,用沾了油的鑊鏟壓成餅狀。留意,愈薄愈好,方便快熟,最後開中火煎至兩面金黃即可上碟。







型色‧煮意

生活



相關文章


聞西──苦盡甘來的美味 花蟹炒苦瓜型色‧煮意

聞西──苦盡甘來的美味 花蟹炒苦瓜

有很多為人父母的朋友都向我訴苦,現在小孩都喜歡揀飲擇食,買餸愈來愈有難度。回想我小時候就沒有這...

聞西──潮式煮法好滋味 豆醬雲耳炆雞翼型色‧煮意

聞西──潮式煮法好滋味 豆醬雲耳炆雞翼

朋友笑說:「我阿媽最叻煮雞翼,梗係啦!每個禮拜都煮一次,因為佢知我鍾意食囉!」這位人兄分明在「...

聞西──夏日消暑佳品 泰式夜香花炒粉絲型色‧煮意

聞西──夏日消暑佳品 泰式夜香花炒粉絲

俗語有話不時不食,任憑農業技術幾先進都好,有些食材就係「唔到你話事」,啱時候才會登場。今次介紹...

聞西──七姐誕期間限定!清甜蘋婆燜排骨型色‧煮意

聞西──七姐誕期間限定!清甜蘋婆燜排骨

這陣子元朗變成社會的焦點,暴力事件發生後,真假消息不斷傳出,大家都變成驚弓之鳥,我因為住在元朗...

聞西──西檸煎雞變熱情果脆雞型色‧煮意

聞西──西檸煎雞變熱情果脆雞

每個人都有失魂的時候,不過,我發生的機率好像比別人高一點。話說本來想買番薯粉做炸雞扒,回家後卻...

聞西──深夜食堂の日式回鍋肉型色‧煮意

聞西──深夜食堂の日式回鍋肉

半夜看日劇《深夜食堂》真的好容易出事,那夜終於抵受不了愈夜愈肚餓的魔咒,身不由己走進廚房,拿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