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脆內軟有秘訣 紫蘇泡菜蟹肉蛋餅

 2019-11-21
外脆內軟有秘訣 紫蘇泡菜蟹肉蛋餅

社會運動持續,衝突不斷升溫,令人擔心非常,上星期連續多日交通不便,對一眾上班族來說都是艱難的日子,包括我在內,返工放工都頗花時間。好吧,既然外在環境改變不了,倒不如調節一下自己的心情,別讓負面情緒佔據我們的心靈!

幸福並非必然,這時候正好訓練我們的應變能力,出門前先了解住所附近的交通情況,還要制定後備計劃。當有清晰的對策就不會感到徬徨,例如可否徒步走到巴士總站,上車和有位坐的機會就會大大提高;出門前去定廁所,還要帶備樽裝水及乾糧,如遇塞車也不至囗渴肚餓。不過,最重要都是調整心態,如果坐巴士可以選擇看看風景,有些地方平日一閃即過,那天因為塞車,有機會在青朗公路慢慢欣賞遠方的山嶺景色,還拍下山景放上臉書分享,朋友揶揄我天真,我只是選擇樂觀面對吧!

沒時間買餸,那就看看雪櫃有甚麼可以煮。我喜歡煎蛋餅,尤其是那種厚實的,就是愛放甚麼材料也可以。煎蛋餅最好用一個有深度的易潔鍋,大約六至八吋最好,而且要落多點油,蛋餅才會外脆內軟。火候要先大後細,油熱落蛋漿然後冚蓋轉細火,慢慢將蛋漿煮熟。今次我用了雪櫃裏的泰國急凍藍花蟹肉,再加點泡菜及前一晚煮壽喜燒所剩下的紫蘇葉,再加一點鎮江醋,隱約有點大閘蟹風味吧!哈哈。




材料:
1. 啡雞蛋4隻
2. 泰國急凍藍花蟹肉100克
3. 紫蘇葉10片
4. 泡菜50克




調味料:
鹽1/4茶匙、胡椒粉1/4茶匙、
鎮江醋1/2茶匙、魚露1茶匙。

做法:
1、首先準備材料:急凍蟹肉解凍後用廚紙吸乾水份、紫蘇葉及泡菜切碎。





2、雞蛋打散落調味料打勻,然加入所有材料。




3、易潔鍋燒熱落油1/8杯油(30ml),油熱才倒入蛋漿,然後即冚蓋轉細火。






4、慢火煮至蛋餅凝固,再將另外一面略煎,保持蛋餅表面金黃。煎好後的蛋餅要略為放涼才可以切件,亦可隨喜好撒上芝士粉或辣椒粉。





型色‧煮意

生活



相關文章


聞西──苦盡甘來的美味 花蟹炒苦瓜型色‧煮意

聞西──苦盡甘來的美味 花蟹炒苦瓜

有很多為人父母的朋友都向我訴苦,現在小孩都喜歡揀飲擇食,買餸愈來愈有難度。回想我小時候就沒有這...

聞西──潮式煮法好滋味 豆醬雲耳炆雞翼型色‧煮意

聞西──潮式煮法好滋味 豆醬雲耳炆雞翼

朋友笑說:「我阿媽最叻煮雞翼,梗係啦!每個禮拜都煮一次,因為佢知我鍾意食囉!」這位人兄分明在「...

聞西──夏日消暑佳品 泰式夜香花炒粉絲型色‧煮意

聞西──夏日消暑佳品 泰式夜香花炒粉絲

俗語有話不時不食,任憑農業技術幾先進都好,有些食材就係「唔到你話事」,啱時候才會登場。今次介紹...

聞西──七姐誕期間限定!清甜蘋婆燜排骨型色‧煮意

聞西──七姐誕期間限定!清甜蘋婆燜排骨

這陣子元朗變成社會的焦點,暴力事件發生後,真假消息不斷傳出,大家都變成驚弓之鳥,我因為住在元朗...

聞西──西檸煎雞變熱情果脆雞型色‧煮意

聞西──西檸煎雞變熱情果脆雞

每個人都有失魂的時候,不過,我發生的機率好像比別人高一點。話說本來想買番薯粉做炸雞扒,回家後卻...

聞西──深夜食堂の日式回鍋肉型色‧煮意

聞西──深夜食堂の日式回鍋肉

半夜看日劇《深夜食堂》真的好容易出事,那夜終於抵受不了愈夜愈肚餓的魔咒,身不由己走進廚房,拿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