聞西──台泰風情 鹽酥雞

 2020-01-02
聞西──台泰風情 鹽酥雞

根據2018年一個全球旅遊搜尋引擎發布港人旅遊產品消費問卷調查報告,發現香港人大多偏好短綫旅遊為目的地,甚至重複去同一個地方好幾次。調查顯示,過去3年內港人去3次或以上的目的地,第一位為日本37%,其次是台灣有22%,第三位則是南韓11%,結果好合理,因為香港人就是喜歡「飛」嘛!

剛過去的聖誕假期,小弟都「回鄉」到台北玩了幾天,順便陪同行好友到花蓮親親大自然,包車一天到太魯閣公園、青水斷崖等景點,也不過是900港元,相當划算!花蓮東大門夜市比台北各大夜市更大更精采,除了台式小吃外,更有原住民美食,山間野菜、山豬、竹筒飯,超好味啊!

當然,還有我最愛的麻辣火鍋、牛肉麵、滷味、燒麻糬……好可惜眼闊肚窄,今次沒有吃到鹽酥雞,但唔緊要啦,可以自己整,材料亦相當簡單。今次我加入香茅及檸檬葉、台泰風情鹽酥雞,吃起來完全冇油膩感覺,不過小心隔籬鄰舍投訴你,因為實在太香太香了!




材料(二人分量):

1. 雞扒1塊約250克

2. 粗粒番薯粉1杯

3. 九層塔一大把

4. 檸檬葉6片

5. 2支香茅

6. 紅辣椒數隻。



粗粒番薯粉比普通番薯粉的效果更酥脆。


醃料:紹興酒半湯匙、蒜蓉半湯匙、雞蛋半隻、豉油1 茶匙、糖1/2 茶匙、鹽1/4 茶匙、胡椒粉1/4 茶匙。



調味料:孜然粉及五香淮鹽適量。


做法:

1. 雞扒切成小件,加入醃料拌勻,放入雪櫃醃30分鐘入味。



2. 切好香茅、檸檬葉及紅辣椒,九層塔只要葉子(如圖)。



3. 雞肉先加入3湯匙番薯粉撈勻,讓水份收乾後再次沾上番薯粉,落油鑊炸至金黃香脆。




4. 香茅、檸檬葉及紅辣椒放入油鑊炸15秒,然後將雞件回鍋,隨即再落九層塔,炸約20秒將全部材料撈起。



5. 隔去多餘油份便可加入調味料撈勻上碟。



【小貼士】

雞肉下鍋再用高溫炸一次可以逼出多餘的油。



型色‧煮意

生活



相關文章


聞西──苦盡甘來的美味 花蟹炒苦瓜型色‧煮意

聞西──苦盡甘來的美味 花蟹炒苦瓜

有很多為人父母的朋友都向我訴苦,現在小孩都喜歡揀飲擇食,買餸愈來愈有難度。回想我小時候就沒有這...

聞西──潮式煮法好滋味 豆醬雲耳炆雞翼型色‧煮意

聞西──潮式煮法好滋味 豆醬雲耳炆雞翼

朋友笑說:「我阿媽最叻煮雞翼,梗係啦!每個禮拜都煮一次,因為佢知我鍾意食囉!」這位人兄分明在「...

聞西──夏日消暑佳品 泰式夜香花炒粉絲型色‧煮意

聞西──夏日消暑佳品 泰式夜香花炒粉絲

俗語有話不時不食,任憑農業技術幾先進都好,有些食材就係「唔到你話事」,啱時候才會登場。今次介紹...

聞西──七姐誕期間限定!清甜蘋婆燜排骨型色‧煮意

聞西──七姐誕期間限定!清甜蘋婆燜排骨

這陣子元朗變成社會的焦點,暴力事件發生後,真假消息不斷傳出,大家都變成驚弓之鳥,我因為住在元朗...

聞西──西檸煎雞變熱情果脆雞型色‧煮意

聞西──西檸煎雞變熱情果脆雞

每個人都有失魂的時候,不過,我發生的機率好像比別人高一點。話說本來想買番薯粉做炸雞扒,回家後卻...

聞西──深夜食堂の日式回鍋肉型色‧煮意

聞西──深夜食堂の日式回鍋肉

半夜看日劇《深夜食堂》真的好容易出事,那夜終於抵受不了愈夜愈肚餓的魔咒,身不由己走進廚房,拿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