聞西──煙韌控必試!韓色年糕炆牛肋條

 2020-01-16
聞西──煙韌控必試!韓色年糕炆牛肋條

今個冬季雖已過了大半,但相信好多人都會覺得這個冬天不太冷。日前天文台發文指出,今年冬天將會成為有紀錄以來香港最溫暖的冬天,很大可能打破自1884年以來的紀錄。

雖然天氣不似預期般冷,但仍無損我們吃煲仔菜的慾望。今期就同大家分享一個韓式炆牛肋條年糕。小時候每逢冬天,我阿嫲最鍾意煮蘿蔔牛腩煲,正所謂不時不食,冬天的蘿蔔最甜美,阿嫲教買蘿蔔時要揀重手那種,最緊要畀完錢之後叫菜販切開個蘿蔔,如果是空心或者有黑點就會有苦味,一定要換呀。又或者買韓國或日本進口的就最穩陣,不過,今次我用了日本甘筍代替都好好味!

依家靚牛腩真係有錢都未必買到,所以我會用牛肋條代替,它的好處是牛油充足,而且好快腍。如果喜歡食牛筋就要去凍肉店買。今次我會沿用阿嫲的豉油蠔油冰糖配方另加韓式辣醬,少少辣好襯牛脂香味。這個汁配年糕相當精采,如果你是「煙韌控」就一定要試試啊!記住隔晚先食,等年糕入味效果會更好!




材料:
洋蔥1個200克
牛肋條600克
蒜頭6粒
甘荀300克
韓國年糕300克
冰糖25克




醃料:
生抽30毫升
紹酒30毫升
胡椒粉1/4茶匙
韓式辣醬3湯匙
油1湯匙
蠔油1湯匙




製法:
1. 牛肋條切件,落醃料及拍碎了的蒜頭醃半個鐘,洋蔥切粗條。



2. 燒熱鍋落油先爆香洋蔥,然後再加入牛肋條炒香。



3. 加水冚蓋用慢火炆煮約個半鐘,如果不是用鐵鍋就要加多點水。



4. 直接加入年糕拌勻,大約煮多15分鐘便可熄火。最好隔夜先食或者放上半日,讓年糕充分入味那就更加好味了。
(注意:加入年糕後要不時攪拌,因好容易煮燶)




型色‧煮意

生活



相關文章


聞西──苦盡甘來的美味 花蟹炒苦瓜型色‧煮意

聞西──苦盡甘來的美味 花蟹炒苦瓜

有很多為人父母的朋友都向我訴苦,現在小孩都喜歡揀飲擇食,買餸愈來愈有難度。回想我小時候就沒有這...

聞西──潮式煮法好滋味 豆醬雲耳炆雞翼型色‧煮意

聞西──潮式煮法好滋味 豆醬雲耳炆雞翼

朋友笑說:「我阿媽最叻煮雞翼,梗係啦!每個禮拜都煮一次,因為佢知我鍾意食囉!」這位人兄分明在「...

聞西──夏日消暑佳品 泰式夜香花炒粉絲型色‧煮意

聞西──夏日消暑佳品 泰式夜香花炒粉絲

俗語有話不時不食,任憑農業技術幾先進都好,有些食材就係「唔到你話事」,啱時候才會登場。今次介紹...

聞西──七姐誕期間限定!清甜蘋婆燜排骨型色‧煮意

聞西──七姐誕期間限定!清甜蘋婆燜排骨

這陣子元朗變成社會的焦點,暴力事件發生後,真假消息不斷傳出,大家都變成驚弓之鳥,我因為住在元朗...

聞西──西檸煎雞變熱情果脆雞型色‧煮意

聞西──西檸煎雞變熱情果脆雞

每個人都有失魂的時候,不過,我發生的機率好像比別人高一點。話說本來想買番薯粉做炸雞扒,回家後卻...

聞西──深夜食堂の日式回鍋肉型色‧煮意

聞西──深夜食堂の日式回鍋肉

半夜看日劇《深夜食堂》真的好容易出事,那夜終於抵受不了愈夜愈肚餓的魔咒,身不由己走進廚房,拿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