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身多織 蜘蛛女母功最高

 2020-06-04
一身多織 蜘蛛女母功最高

女人唔易做?家庭和事業,似乎是現代女性不能不面對的衝突難題。但真的有衝突嗎?
眼前的鄭麗莎(Lisa),已是四個小孩的媽媽,面上神采飛揚,身型依然fit爆,照顧小朋友、讀書進修、開設健身室,從昔日三頭六臂的「蜘蛛女」晉身「蜘蛛媽」,在人生格鬥場上織網捕夢,攀高峰,不言倦。




街童的運動夢

鄭麗莎最為人熟知的,是勇奪兩屆長洲搶包山后、攀石運動員,香港首位世界健體小姐冠軍,連續六屆香港健體小姐冠軍,連續八年奪得香港女子速度攀登第一,健康陽光的形象背後,她不違言,年少無知時也做過「街童」。.




「那時候與一班朋友經常在公園流連,很霸道的,性格又火爆,打架也不怕。」回想這段歲月,Lisa說,主要是找不到實現自我價值的方式。

「十二歲時,偶然接觸到攀石運動,我突然覺得有目標,每次訓練都要征服那塊攀石牆,漸漸發現要加操體能才能應付更多挑戰,於是就全身心投入體育運動。」

直到現在,Lisa擁有跆拳道黑帶、健身、攀石、泰拳、拳擊、健康舞及肚皮舞教練等名銜,「有一個心態由細到大冇變過,就係乜都要試下,希望不斷挑戰」。


搶包山奪冠照片。


運動員的舞台夢

唔講唔知,原來Lisa做過舞台劇演員,亦拍過不少電影。Lisa說,因看過盜墓者羅拉而對演戲產生興趣,更一度想進軍荷李活視Angelina Jolie為目標。

初次接觸舞台表演,是參與由前香港演藝學院戲劇學院院長鄧樹榮任導演的《打轉教室》,該劇是香港首個在英國愛丁堡藝穗節上演的形體喜劇,「當時已經要世界巡迴表演」。

雖然最終未能專注發展舞台表演,但笑言自己不是讀書材料的Lisa,依然完成演藝學院碩士課程,「總算為自己的舞台夢做了一點記號,也總算帶過四方帽畢業」。


已是四個小孩的媽媽,面上神采飛揚,fit 爆紀錄未有斷纜,家庭事業兩不誤。


媽媽的事業夢

從「蜘蛛女」晉身「蜘蛛媽」,最經典莫過於她成功誕下三胞胎,「一個都不能少,我相信這是所有媽媽對肚裡面的BB的最力竭聲嘶的呼喚」。

要照顧四個小朋友談何容易,但無阻Lisa追逐夢想。

她開設健身中心授課,又在網上直播分享健康資訊,「以前做運動員好單純,就係訓練,挑戰自己、挑戰別人,但現在要經營一門生意,會計、推廣、招聘以至店內布置等大小事務,每一項都在不斷學習中。人生就係咁,不斷學習,唔好怕失敗,先會有進步。」




三頭六臂,兼顧不同的身分角色,Lisa說最「入骨」的始終是做孩子的媽媽。

自言是「怪獸家長」的她,為孩子安排了各式各樣的興趣班,但最特別之處是她參加的都是「親子班」:「跆拳道班我同仔仔一齊去考帶,我會教佢哋,但彈琴、學英文,阿仔就反而教番我。」

很多媽媽都說,要看著孩子成長,百般滋味在心頭。不要忘了,你,也在成長。



Lisa 一家充滿活力,四孩最安靜的時候,就是一齊聽媽媽講故事。



專訪

生活

健康

她說



相關文章


(沙田)集體回憶靠我們一起創造 董健莉:要...閒話‧家常

(沙田)集體回憶靠我們一起創造 董健莉:要...

你還記得,在東鐵路軌旁的那個主題樂園嗎?你還記得,抬頭仰望摩天輪、巨型滑水梯渴望而膽怯嗎?你還...

(西貢)做好呢份工讓亡父自豪  張美雄:我想...閒話‧家常

(西貢)做好呢份工讓亡父自豪 張美雄:我想...

光陰易逝,年輕人為事業拚搏腳步匆匆,一走過頭卻留下遺憾。30出頭的張美雄已有這樣的體會,患末期腸...

(沙田)何偉俊──愛這片熱土 點會老土閒話‧家常

(沙田)何偉俊──愛這片熱土 點會老土

80年代末,中國經歷了一次重大的動盪。那一年,何偉俊還未升讀小一,聽父親說起香港與內地的關係,他...

(西貢)陳健浚──藝術人生 人生藝術閒話‧家常

(西貢)陳健浚──藝術人生 人生藝術

藝術是什麼?是無中生有的創造,抑或人生經歷的寫實總和?是一瞬間的靈感閃現,抑或長時間的觀察與琢...

(西貢)口罩中建立 濃濃街坊情 譚領律:鄰里...社區人家

(西貢)口罩中建立 濃濃街坊情 譚領律:鄰里...

2003年,被沙士陰霾籠罩的香港,大家至今難忘。這一年,社區新丁譚領律走進翠林邨,在一個個口罩中硬...

(沙田)助人為樂 不應計較得失 李世榮:同街...社區人家

(沙田)助人為樂 不應計較得失 李世榮:同街...

「叫我世榮得啦!」眼前這個「80後」回到辦事處便忙個不停,這天他正為一個家中單位遇火災的街坊,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