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強人義教少數族裔孩童 跳出我天地

 2020-08-13
女強人義教少數族裔孩童 跳出我天地

八十後歐陽鳳盈(Michelle)憑著衝勁,強悍女生撐起了一家公關及市場營銷公司。從小喜愛跳舞,夢想成為舞蹈老師,六年前開始,Michelle發現一班少數族裔孩童,在佐敦公園常流連至深夜。她發覺他們音樂感強並擁有跳舞天份,於是每星期免費教這群低收入家庭孩子跳舞。


Michelle 從小喜愛跳舞,夢想成為舞蹈老師。



Michelle憶述初衷:「小孩子夜晚在公園玩有時候很危險,希望將自己的技能教授給有天份的小孩,同時避免他們群住陌生人玩。」

#教導待人接物尊重長輩

人稱Miss Michelle,她除了教授跳舞技巧,還會教導孩子待人處世,她說:「尊重老師之餘,要尊重爸爸媽媽。我很希望將我跳舞來教導他們如何面對自己的人生,還有日後貢獻社會。」

她感恩得到學生父母的信任,將女兒交托給她,讓她可陪伴這班「笑娃娃」成長。「幾年間,佢哋由怕怕醜醜,到依家講嘢講不停,學識表達自己嘅感受,變得更有自信。」


為孩子們爭取難得的舞台演出機會。



Miss Michelle 說:「我希望佢哋搵到屬於自己嘅快樂,做一個有智慧、有自信,並懂得愛自己嘅女生。」


#女孩學廣東話融入社會

本港少數族裔女孩,並非人人有學廣東話的機會,於是Michelle更充當語言老師,盡力讓她們融入香港社會,「當佢哋同你熟絡嘅時候,佢哋好願意同你去分享佢哋日常生活一啲瑣碎事,因為香港係佢哋第二個家,佢哋希望多啲人聽到佢哋嘅聲音,了解佢哋嘅生活狀況。」

最令她感動的是,當女孩們學習跳舞一年後,懂得開口說出自己想要的,渴望得到的。


過去一年,Michelle的舞蹈課堂因為種種社會因素而間斷性停止,但她依然記掛每一位「寶貝」。疫情下,她更為每一位學生親手送上一盒口罩。


創辦義工隊「盈善最樂」,帶領舞蹈學生服務社區上有需要的人。



大家期待舞蹈堂正式復課之日。


【為善最樂 化解壓力於有「型」】

現代女性要兼顧工作、家庭上甚至乎外界的壓力,身為創業者的Michelle也不例外,挑戰日日都有。Michelle認為平衡自己的心態為首要,因女性必須有視野觀和世界觀,儲備戰鬥力去衝破「不可能任務」,而她則選擇貼地接觸社會,體會同一天空下的人與事。


樂做草根家庭愛心熱線。


#小學首當義工服務善終長者

20年前,還是小學生的Michelle在父母鼓勵下開始了義工之路,她回憶說:「好多小朋友第一次做義工是賣旗,我有點不一樣,是跟媽媽去醫院做長者善終服務!」

旁人看似「等死」的老人家,在她眼中是慈祥且開朗的,「我和他們傾偈,有時聽他們講歷史,覺得好精彩;有時只是好無聊的日常對話,有時表演唱歌,但大家都好開心。」

時至今日,Michelle仍然會定期探訪獨居長者及有需要的人士,為他們送上關懷。她更創辦了義工隊「盈善最樂」,帶領舞蹈學生服務社區上有需要的人。「我幫佢哋,我同時希望她們幫我幫助其他人!」



Michelle 教導少數族裔中華文化。



專訪

生活

學習

她說



相關文章


(沙田)集體回憶靠我們一起創造 董健莉:要...閒話‧家常

(沙田)集體回憶靠我們一起創造 董健莉:要...

你還記得,在東鐵路軌旁的那個主題樂園嗎?你還記得,抬頭仰望摩天輪、巨型滑水梯渴望而膽怯嗎?你還...

(西貢)做好呢份工讓亡父自豪  張美雄:我想...閒話‧家常

(西貢)做好呢份工讓亡父自豪 張美雄:我想...

光陰易逝,年輕人為事業拚搏腳步匆匆,一走過頭卻留下遺憾。30出頭的張美雄已有這樣的體會,患末期腸...

(沙田)何偉俊──愛這片熱土 點會老土閒話‧家常

(沙田)何偉俊──愛這片熱土 點會老土

80年代末,中國經歷了一次重大的動盪。那一年,何偉俊還未升讀小一,聽父親說起香港與內地的關係,他...

(西貢)陳健浚──藝術人生 人生藝術閒話‧家常

(西貢)陳健浚──藝術人生 人生藝術

藝術是什麼?是無中生有的創造,抑或人生經歷的寫實總和?是一瞬間的靈感閃現,抑或長時間的觀察與琢...

(西貢)口罩中建立 濃濃街坊情 譚領律:鄰里...社區人家

(西貢)口罩中建立 濃濃街坊情 譚領律:鄰里...

2003年,被沙士陰霾籠罩的香港,大家至今難忘。這一年,社區新丁譚領律走進翠林邨,在一個個口罩中硬...

(沙田)助人為樂 不應計較得失 李世榮:同街...社區人家

(沙田)助人為樂 不應計較得失 李世榮:同街...

「叫我世榮得啦!」眼前這個「80後」回到辦事處便忙個不停,這天他正為一個家中單位遇火災的街坊,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