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心車 創業媽紉育親情萌物

 2020-11-20
開心車 創業媽紉育親情萌物

現今社會事業型女性越來越多,沙律媽媽(Charlotte)亦曾是其中之一。Charlotte組織家庭有了子女後,毅然決定退出職場,要當全職媽媽陪伴子女成長。期間,受到裁縫奶奶的啟蒙而接觸衣車,慢慢對此產生濃厚興趣,學習縫紉亦令Charlotte單調的全職媽媽生活變得充實。


沙律媽媽縫製給女兒的公仔,是畢業典禮中的迷你「紅」人。


子女逐漸長大,Charlotte開始有較多的空閒時間,於是她決定小試牛刀開了「沙律媽媽車縫手作室」,讓大家輕鬆地學習到縫紉、車縫及手縫的技巧,從而製作一些獨一無二的成品。手作室令Charlotte將興趣變成事業,創業自由度大亦可兼顧家庭。

將興趣變成賺錢的機會,是很幸福的事

有言「母愛是世間最真摯的愛」,沙律媽媽對子女的愛亦然。自為人母以來,她事事以家庭為重心,置子女於首位,就算重投社會她也以創業為第一選擇,因為自己生意沒有那麼困身,彈性時間令她有較多時間陪伴子女。

沙律媽媽直言:「如果我做以前的工作,我相信我和我那些孩子是有很大隔膜的,所以我有這個店我不覺得忽略得他們太多。」


旗袍定背心裙都難佢唔到。


創辦「沙律媽媽車縫手作室」後,沙律媽媽亦自覺與子女之間多了更多話題,「經常分享一些學生的趣事,就會聊得更多,如果我不工作,我相信我真的沒有這些東西和我的小朋友分享,是差很遠的」,沙律媽媽說道。

縫紉帶給沙律媽媽的不只是事業,更多的是連繫了她與子女之間的感情,每當為自己子女縫製了一樣專屬的東西,彼此都很開心。「那時候車縫東西給我的女兒、兒子是很開心的,出街別人說你那件東西很漂亮,感覺很滿足,比你去買一個名牌衫、袋那個滿足感差很遠」,沙律媽媽微笑說道。


呢位非常港媽說,縫紉帶來的滿足感,比起買名牌衫更大。


【難忘為女兒 縫製畢業公仔】

在芸芸縫製給子女的物件中,沙律媽媽覺得最難忘、最有紀念價值的是做給女兒的畢業公仔。

她娓娓道出:「女兒六年級畢業,我就在她喜歡的公仔上縫了一模一樣的校服上去,讓她拿着影畢業相。身為媽媽,女兒畢業是很難忘的時刻,雖然很忙我還是連夜通宵做給她,而且做到很仔細,是按正常的比例去做的。當時全場注目,連校長和老師也拿着這個公仔來影相。」


母愛加手藝,自然是暖心之作。


我的小朋友會覺得這個媽媽好勁!

沙律媽媽坦言做了出來很開心:「這是一世的了!」一個會為子女縫製貼心物件、製造難忘回憶的媽媽,在孩子心目中一直是「好勁、好叻」。「他們兩個是從小到大都覺得別人不會有的這個媽媽,常常都車縫東西給他們,因為我也是很喜歡煮東西的人,我的小朋友會覺得這個媽媽好勁!」沙律媽媽分享道。



專訪

生活

她說



相關文章


(沙田)集體回憶靠我們一起創造 董健莉:要...閒話‧家常

(沙田)集體回憶靠我們一起創造 董健莉:要...

你還記得,在東鐵路軌旁的那個主題樂園嗎?你還記得,抬頭仰望摩天輪、巨型滑水梯渴望而膽怯嗎?你還...

(西貢)做好呢份工讓亡父自豪  張美雄:我想...閒話‧家常

(西貢)做好呢份工讓亡父自豪 張美雄:我想...

光陰易逝,年輕人為事業拚搏腳步匆匆,一走過頭卻留下遺憾。30出頭的張美雄已有這樣的體會,患末期腸...

(沙田)何偉俊──愛這片熱土 點會老土閒話‧家常

(沙田)何偉俊──愛這片熱土 點會老土

80年代末,中國經歷了一次重大的動盪。那一年,何偉俊還未升讀小一,聽父親說起香港與內地的關係,他...

(西貢)陳健浚──藝術人生 人生藝術閒話‧家常

(西貢)陳健浚──藝術人生 人生藝術

藝術是什麼?是無中生有的創造,抑或人生經歷的寫實總和?是一瞬間的靈感閃現,抑或長時間的觀察與琢...

(西貢)口罩中建立 濃濃街坊情 譚領律:鄰里...社區人家

(西貢)口罩中建立 濃濃街坊情 譚領律:鄰里...

2003年,被沙士陰霾籠罩的香港,大家至今難忘。這一年,社區新丁譚領律走進翠林邨,在一個個口罩中硬...

(沙田)助人為樂 不應計較得失 李世榮:同街...社區人家

(沙田)助人為樂 不應計較得失 李世榮:同街...

「叫我世榮得啦!」眼前這個「80後」回到辦事處便忙個不停,這天他正為一個家中單位遇火災的街坊,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