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田)超人氣沙角市場小食街你去過未?

 2019-08-30
(沙田)超人氣沙角市場小食街你去過未?

沙田全新Freshall沙角市場已於日前正式開幕啦!佔地27,000呎,以森林樹木為設計主題,場內特設小食街,有超過10多間食店,包括多款掃街小食,如泰式船湯河、港式車仔麵、養生米線和台式飲品等,選擇多多,小食店更營業至凌晨一時,街坊又多個宵夜好去處,難怪近日不少食店已成為「網紅店」呢!


全新Freshall沙角市場以森林樹木為設計主題。


八爪魚橋單車徑急待重新規劃


大圍的八爪魚天橋四通八達,是不少街坊每日的必經之路。不過,不少街坊反映,同時擁有單車徑和行人徑的八爪魚天橋,經常出現「人車爭路」情況,而隨著接駁天橋和新翠邨的升降機啟用,將會有一段單車徑橫跨行人過路處,擔心屆時行人、單車使用者及輪椅人士相互「爭路」情況愈見嚴重。

社區主任林宇星向《我家》表示,早前已於6月28日及8月2日分別與路政處及運房局局長陳帆會面,反映重新規劃八爪魚橋單車徑的迫切性。所謂「重新規劃」,就是八爪魚天橋近新翠邨一端的升降機正在施工興建,但橋上升降機出入口的位置却在單車徑的一旁,使用者在步出升降機時,需要使用一個新的行人過路處來跨過現時橋上的單車徑。

林宇星指出,擔心行動不便人士有可能與使用單車的人士發生碰撞,構成危險,而且現時相關設計變相令單車徑斷開,建議將斷開後末段只有幾十米的單車徑撤走,索性擴闊橋上行人空間,同時在單車徑與升降機出入口之間預留緩衝區,避免「人車爭路」情況惡化。

而就著以上情況,林宇星與有關方面於8月26日去到實地視察,希望有關建議可以儘快實施,街坊們出行就不用左閃右避了。


林宇星與運輸署、路政署、升降機承辦商的相關人士到實地視察。


雜草叢生及時清理


夏日炎炎,雜草叢生最易滋生蚊蟲,而道路變窄更令途人出入困難。

社區主任林港坤經常巡區,近日他就發現而發現石門喜碩樓外的行人路面存有雜草問題,卻遲遲未有處理。他向《我家》表示,發現問題後,立即透過1823手機應用程式,要求盡快處理,翌日1823回覆指收悉投訴。到了8月12日,路政署終於完成清除雜草的工作。林港坤說,自己長時間留守區內,如果街坊發現有任何社區環境問題,除了使用官方的1823手機應用程式簡單反映問題之外,亦隨時歡迎向他即時作出投訴及提出建議,一起為社區盡一分力!

有本區「大發現」想找人處理?
林港坤聯絡電話:66277630


雜草清理前和雜草清理後。




戲劇表演x手作藝術 一起玩轉廚房吧!


又想玩、又想睇表演、又想接觸手作藝術及為今年暑假劃上完美句號?「一路青空」將聯同城中最瘋狂的藝術媽媽們,結合戲劇表演和手作藝術,在「玩轉藝術—PlayArt@kitchen」中一起玩轉廚房,勇闖舞台!

當日除了有「一路青空兒童戲劇班」學員踏上舞台大展身手的結業演出外,還可盡情參與由「Busymama」主理的藝術遊樂區,內容包括讓小朋友親手製作不同的藝術作品,及「花Mi貓」精彩的Face Painting等等。




活動詳情
日期:9月1日(星期日)
時間:下午1時正至3時正、下午4時30分至6時30分
地點:沙田大會堂展覽廳(香港沙田源禾路1號)
價錢:$180

注意事項:
•節目長約2小時(包括30分鐘演出時間及1小時30分鐘遊戲時間)
•最後入場時間為中午12時半/下午4時正




家多一點

沙田

民生

生活



相關文章


(西貢)橋咀島長櫈 終於唔駛再面壁家‧多一點

(西貢)橋咀島長櫈 終於唔駛再面壁

面對無敵海景,相信大家都一定心曠神怡。不過有街坊早前反映,指橋咀島上新建給巿民休息用的長椅,是...

(沙田)記者直擊 垃圾筒竄出老鼠!家‧多一點

(沙田)記者直擊 垃圾筒竄出老鼠!

衞生防護中心上月14日公布,再發現3人染上人類感染大鼠戊型肝炎,不足一年累計個案已達5宗,當中更有1...

(西貢)Monchhichi主題跑  6月中開始報名家‧多一點

(西貢)Monchhichi主題跑 6月中開始報名

Monchhichi 主題跑宣傳海報。不少街坊都喜歡參加親子跑步活動,今次在將軍澳就有得玩啦!第五屆為食跑...

(沙田)碩門街市終於開張了家‧多一點

(沙田)碩門街市終於開張了

5月28日,碩門街巿終於開張啦!當日唔少街坊都第一時間去街市行下,研究新街市的食材質素及價格。不少...

(西貢)野鴿大軍 「入侵」將軍澳家‧多一點

(西貢)野鴿大軍 「入侵」將軍澳

不少將軍澳街坊近日反映,區內野鴿繁殖問題嚴重,坑口一帶更成重災區,在港鐵通風口聚集了成百上千的...

(沙田)沙田高危違泊黑點原來係...家‧多一點

(沙田)沙田高危違泊黑點原來係...

沙田牛皮沙街早前發生一死兩傷嚴重車禍。一輛載客的士凌晨行駛途中,疑司機因路邊有車違泊「抽頭」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