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貢)橋咀島長櫈 終於唔駛再面壁

 2019-06-07
(西貢)橋咀島長櫈 終於唔駛再面壁

面對無敵海景,相信大家都一定心曠神怡。不過有街坊早前反映,指橋咀島上新建給巿民休息用的長椅,是背對海、面向牆壁而建。西貢區議員李家良指,街坊反映,這樣的設計實在浪費了大好美景。

李家良近日向《我家》透露,已與相關部門溝通聯絡,工程部門願意將長椅改變方向。希望工程完成後,街坊和到島上遊覽的巿民均能受惠,大家終於唔使再「強制面壁」啦!

現時橋咀島長櫈採用「面壁」設計。


【車位短缺 貨車違泊 清晨「響咹」勁擾民】

將軍澳車輛違泊問題存在多年,不單對道路安全、道路使用造成影響,連住在違泊熱點附近的居民都受害。

近日有社區幹事接獲居民投訴,指唐俊街、唐賢街及至善街一帶晚上有很多貨車停泊,直至翌早才取回車輛,而問題就出在翌早清晨取車時,因為相互之間的位置十分擁堵,一些停泊在較內層位置的貨車就會不停「響咹」,發出噪音滋擾民居。該名居民更透露,曾致電1823要求警方嚴厲打擊違泊車輛,但獲該名警員口頭回覆指,由於深夜時分沒有車輛經過主要街道,違泊對市民不構成即時影響,因此警方行使「酌情權」沒有檢控違泊車輛。

貨車違泊問題對民居造成困擾。


將軍澳區社區幹事林樂儀接受《我家》訪問時表示,曾到現場視察,發現問題的確存在,並曾向警方反映情況,但與街坊所得到的答覆相若。她表示,其實現場有一路段,可以供貨車晚上八時至翌日早上七時停泊,但問題的癥結在於翌日出車時的混亂狀況對居民來說是擾人清夢,所以希望有關當局可以盡快增加泊車位,特別是考慮將65區暫時空置的工業用地闢作臨時停車場,這樣既能方便駕駛者,亦能減低對居民的滋擾。

【寶勤樓窗戶飛落街幸未傷人】


寶林邨寶勤樓一單位上月發生鋁窗從高空墮下的事件,當時發出巨響、窗戶玻璃四散,幸未傷及途人。事發於5月19日下午5時,警方隨後到達現場協助調查。

社區發展主任譚竹君亦有到場,並隨即找到疑似涉事單位,到該單位調查事件。根據視察墜落鋁窗及涉事單位窗鉸接駁位,初步估計原因是窗戶鋁拉釘氧化導致鋁釘脫落,令鋁窗墜下。譚竹君向《我家》表示,窗戶墮下有機會擊傷途人,引致生命危險,亦可能會觸犯刑事條例,建議街坊們應該定期檢查窗戶,避免窗戶鬆脫致意外發生。

今年初曾發生尖沙咀一間酒店有鋁窗墮地擊斃途人的事件,令到窗戶安全再次響起警號。屋宇署自2012年實施強制驗窗計劃至2018年底,共向約9,800幢住宅樓宇發出50萬張強制驗窗通知,惟當中有12%在指定期限過後仍未遵從規定驗窗,其中最長個案更逾期接近6年。而計劃推出初期,署方稱每年會向5,800幢樓宇發出驗窗通知,換言之6年多來署方只達到當初訂下約兩年的目標。

寶勤樓早前生發窗戶墮街事件。


【智能共享泊車work唔work?】

隨著西貢區人口增加,區內私家車的數量和需求也大增。有西貢區議員就在西貢區議會交通及運輸委員會上大膽提出建議,要求在政府或公營機構等場地推動智能共享泊車試驗計劃。

西貢區區議員張美雄向《我家》表示,他建議可以參考鄰近地區,如台灣的經驗,透過車位資訊共享,解決泊車時間錯配情況,如車位業主平日駕車上班,車位便有8至10個小時閒置,屆時就可以將該部分空檔時間讓出給訪客泊車。




家多一點



相關文章


(沙田)記者直擊 垃圾筒竄出老鼠!家‧多一點

(沙田)記者直擊 垃圾筒竄出老鼠!

衞生防護中心上月14日公布,再發現3人染上人類感染大鼠戊型肝炎,不足一年累計個案已達5宗,當中更有1...

(西貢)Monchhichi主題跑  6月中開始報名家‧多一點

(西貢)Monchhichi主題跑 6月中開始報名

Monchhichi 主題跑宣傳海報。不少街坊都喜歡參加親子跑步活動,今次在將軍澳就有得玩啦!第五屆為食跑...

(沙田)碩門街市終於開張了家‧多一點

(沙田)碩門街市終於開張了

5月28日,碩門街巿終於開張啦!當日唔少街坊都第一時間去街市行下,研究新街市的食材質素及價格。不少...

(西貢)野鴿大軍 「入侵」將軍澳家‧多一點

(西貢)野鴿大軍 「入侵」將軍澳

不少將軍澳街坊近日反映,區內野鴿繁殖問題嚴重,坑口一帶更成重災區,在港鐵通風口聚集了成百上千的...

(沙田)沙田高危違泊黑點原來係...家‧多一點

(沙田)沙田高危違泊黑點原來係...

沙田牛皮沙街早前發生一死兩傷嚴重車禍。一輛載客的士凌晨行駛途中,疑司機因路邊有車違泊「抽頭」駛...

(沙田)想野生捕鑊比卡超?去沙田啦!家‧多一點

(沙田)想野生捕鑊比卡超?去沙田啦!

平時見到唔少朋友在公園、球場等地方拿著電話玩捕捉POKÉMON 小精靈遊戲,不過今次要捕捉的係真正毛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