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門元朗)黃金海岸齊賞非遺迎新歲

 2020-02-14
(屯門元朗)黃金海岸齊賞非遺迎新歲

香港有不少文化遺產,都是我們的共同回憶。黃金海岸商場最近就舉行一系列別開生面的「非物質文化遺產」活動,讓大家與親朋好友一起體驗傳統。

多位大師於黃金海岸商場坐陣,示範多頂非物質文化遺產項目,包括揮春、吹糖技藝、麵塑製作、叮叮糖、龍鬚糖、舞龍舞獅等,體驗各種傳統技藝。

此外,商場以非物質文化遺產中的剪紙技藝為設計概念,設計出「金鼠獻瑞」紙藝裝置。精靈活潑的「金鼠」融入裝置之中,並配合燈光效果,打造出極富節日色彩的裝置,將濃郁的喜慶氣氛傳遍整個商場,必成為金鼠年selfie打咭的重要景點。


多位大師於黃金海岸商場坐陣,示範多頂非物質文化遺產項目。


活動詳情
日期:即日起至2月24日
時間:上午11時至晚上11時
地點:黃金海岸商場(香港新界青山灣青山公路1號)

【水管漏水及時維修】

實政圓桌的屯門區議員蘇嘉雯早前收到鄉郊居民投訴,指有漏水影響出行,蘇嘉雯立刻通知部門跟進處理。據了解,技術人員確定是食水喉管滲漏,找尋漏水的確實位置,並對其進行維修,完成後已填回路面。各位街坊出行時就不用擔心踩到一腳都係水啦,更重要的是,珍惜珍貴的水資源喔!


漏水位置影響鄉民出入,蘇嘉雯即時要求有關部門維修。



【被「屈」派CSI口罩姚國威報警】

市面口罩供應緊張,「一罩難求」,不少市民都質疑政府為何不派發由懲教署工業組生產的印有CSI標誌的口罩。網上瘋傳一張照片,指工聯會的姚國威疑似收到50盒CSI口罩,質疑其口罩的由來。不過,姚國威已經極速澄清是被「屈」,並已就事件報警。

姚國威在社交網站拍片澄清,指有關照片是虛假照片,並到元朗警署報案,呼籲市民勿誤信這些抹黑謠傳,在疫情危急之際,會影響民心同社會穩定。他又促請政府盡快穩定口罩的供應,回應市民的殷切需求。


姚國威上載圖片到Facebook 指已就事件報警。


【終於有框】

打籃球沒有籃球框是怎樣的體驗?元朗區議員林進日前在其社交網站faceebook上載圖片指,天瑞籃球場的籃球架,終於安裝了籃球框啦。不過,他就講笑說,「希望各位灌籃高手錫住啲籃球架」。當然啦,籃球架又好、馬路的欄杆又好,始終是公共設施,無論因為任何理由,都不應該破壞的喔。





家多一點

民生

文化

生活

屯門元朗



相關文章


(西貢)橋咀島長櫈 終於唔駛再面壁家‧多一點

(西貢)橋咀島長櫈 終於唔駛再面壁

面對無敵海景,相信大家都一定心曠神怡。不過有街坊早前反映,指橋咀島上新建給巿民休息用的長椅,是...

(沙田)記者直擊 垃圾筒竄出老鼠!家‧多一點

(沙田)記者直擊 垃圾筒竄出老鼠!

衞生防護中心上月14日公布,再發現3人染上人類感染大鼠戊型肝炎,不足一年累計個案已達5宗,當中更有1...

(西貢)Monchhichi主題跑  6月中開始報名家‧多一點

(西貢)Monchhichi主題跑 6月中開始報名

Monchhichi 主題跑宣傳海報。不少街坊都喜歡參加親子跑步活動,今次在將軍澳就有得玩啦!第五屆為食跑...

(沙田)碩門街市終於開張了家‧多一點

(沙田)碩門街市終於開張了

5月28日,碩門街巿終於開張啦!當日唔少街坊都第一時間去街市行下,研究新街市的食材質素及價格。不少...

(西貢)野鴿大軍 「入侵」將軍澳家‧多一點

(西貢)野鴿大軍 「入侵」將軍澳

不少將軍澳街坊近日反映,區內野鴿繁殖問題嚴重,坑口一帶更成重災區,在港鐵通風口聚集了成百上千的...

(沙田)沙田高危違泊黑點原來係...家‧多一點

(沙田)沙田高危違泊黑點原來係...

沙田牛皮沙街早前發生一死兩傷嚴重車禍。一輛載客的士凌晨行駛途中,疑司機因路邊有車違泊「抽頭」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