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埔北區)大埔街市人氣糯米糍小店滑嘟嘟

 2020-03-13
(大埔北區)大埔街市人氣糯米糍小店滑嘟嘟

講起大埔區內必食名物,很多人都會想起滑嘟嘟的芝麻花生糯米糍,老闆娘Bonnie坐在門口包糯米糍的好手藝,也是區內人所皆知。最近,大埔廣福道少了芝麻飄香,原來是小店搬了舖,過了幾條街,在大埔墟街市熟食中心和大家再見面!

來到新店,店舖大了,而且有冷氣、有座位,最令Bonnie開心的是可以繼續留在大埔,為回饋熟客,堅持不加價,舊店和新店價錢同樣便宜,糯米糍照舊7元/粒、芝麻糊也是17元/碗,就連桶上破破爛爛的價錢牌也沒有撕走。街坊們又可以找回這個熟悉的味道了!

滑嘟嘟的芝麻花生糯米糍是不少大埔人心目中的美食名物。


【分享物資 街坊互助又互愛】

新冠肺炎疫情未有減退,雖然市面上口罩、搓手液等物資都逐漸恢復供應,但有不少街坊未必有足夠的防疫物資。地區人士羅曉楓早前就響應一個網上群組的呼籲,收集街坊們捐贈的物資再分發給有需要的人士。羅曉楓表示,獲得街坊慷慨捐贈了不少口罩ヽ酒精搓手液ヽ消毒濕紙巾ヽ漂白水,甚至連罐頭食品都有,經兩星期多的收集和配對,正陸續把大家的心意,轉送予社區上有需要的長者及前線清潔工友。同時,亦歡迎大家繼續把多餘的防疫物資捐贈出來。

羅曉楓將防疫物資轉送予社區上有需要的長者及前線清潔工友。

物資收集點
地點:羅曉楓社區辦事處(大埔泮涌村162號地下)
辦公時間:星期一至五上午10時至下午6時半
聯絡電話︰24578028/95207968(只限WhatsApp)

【共謀沙頭角公路與鄉郊藍圖】

北區區議會主席羅庭德早前與沙頭角鄉事委員會主席李冠洪一同約見運輸署代表,就皇后山區以及北區鄉郊的交通規劃藍圖交流。

羅庭德認為,考慮到未來皇后山邨的人口加上蓮塘口岸通車帶來的流量,需要開始為拓展未來交通網絡的規劃做功課。而除了構思未來拓展沙頭角公路的考慮外,建立串連整區的鄉郊單車圈以及發展完善覆蓋鄉村的行車道路也是未來的重要課題。他期望有關部門可配合未來皇后山邨的巴士總站,以及或將增設的龍山隧道轉車站,完善鄉郊區域的單車徑,鼓勵及便利村民透過單車前往轉乘巴士前往市區。


羅庭德(右)早前與李冠洪( 左) 一同約見運輸署代表。


【翱翔石屎森林之中】
作品簡介:
在大埔林村河生活的小白鷺,自然與城市一線之隔。面對城市急速的發展依然找到生存空間,一夥兒在石屎森林之中翱翔起舞。
(梁瑋鑫大埔‧圖文)



圖片為「2019國家地理會德豐香港攝影大賽」入圍作品。該比賽由《國家地理》雜誌與會德豐地產舉辦。各組別的冠軍、亞軍、季軍、佳作獎將於今年3月公布。



家多一點

民生

文化

生活

大埔北區



相關文章


(西貢)橋咀島長櫈 終於唔駛再面壁家‧多一點

(西貢)橋咀島長櫈 終於唔駛再面壁

面對無敵海景,相信大家都一定心曠神怡。不過有街坊早前反映,指橋咀島上新建給巿民休息用的長椅,是...

(沙田)記者直擊 垃圾筒竄出老鼠!家‧多一點

(沙田)記者直擊 垃圾筒竄出老鼠!

衞生防護中心上月14日公布,再發現3人染上人類感染大鼠戊型肝炎,不足一年累計個案已達5宗,當中更有1...

(西貢)Monchhichi主題跑  6月中開始報名家‧多一點

(西貢)Monchhichi主題跑 6月中開始報名

Monchhichi 主題跑宣傳海報。不少街坊都喜歡參加親子跑步活動,今次在將軍澳就有得玩啦!第五屆為食跑...

(沙田)碩門街市終於開張了家‧多一點

(沙田)碩門街市終於開張了

5月28日,碩門街巿終於開張啦!當日唔少街坊都第一時間去街市行下,研究新街市的食材質素及價格。不少...

(西貢)野鴿大軍 「入侵」將軍澳家‧多一點

(西貢)野鴿大軍 「入侵」將軍澳

不少將軍澳街坊近日反映,區內野鴿繁殖問題嚴重,坑口一帶更成重災區,在港鐵通風口聚集了成百上千的...

(沙田)沙田高危違泊黑點原來係...家‧多一點

(沙田)沙田高危違泊黑點原來係...

沙田牛皮沙街早前發生一死兩傷嚴重車禍。一輛載客的士凌晨行駛途中,疑司機因路邊有車違泊「抽頭」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