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埔北區)暢遊坪輋壁畫村

 2020-06-19
(大埔北區)暢遊坪輋壁畫村

首爾梨花洞和台中彩虹眷村壁畫村,近年成為港人旅行的打卡熱點,不過受到新冠肺炎影響,不能去旅行。其實想欣賞壁畫,不一定要遠赴韓國,在粉嶺就有一條「香港壁畫村」!

據知,粉嶺坪輋坪洋新村的村民在兩年前自發為村莊進行美化,更與多個團體合作,邀請來自世界各地的義工在村內的小屋、牆壁、小徑上畫上插畫,為香港帶來了這條七彩繽紛的壁畫藝術村。




乘坐小巴下車後,沿途畫滿可愛的卡通人物、花朵、昆蟲,例如在坪輋等車的龍貓、迷你兵團。而到達壁畫村,更會看到村屋外牆的插畫主要以在坪輋村能找到的花朵,昆蟲、動物、蔬菜為主,生動活潑。

小巴車程和路程不算遠,假日不妨走進這條香港藝術小村,感受一下當地繽紛的農村風貌。不過溫馨提示,坪輋一帶有很多蠓出現,建議大家前往時穿著薄身長袖衣服和長褲,以免被叮咬了。


「香港壁畫村」是村民在兩年前自發為村莊進行美化的。


【清理渠道 方便村民走出去】

颱風季節,暴雨連場,不少低窪地區都出現水浸情況。北區區議員高維基收到打鼓嶺李屋村的居民反映,52K小巴站涼亭位罝一段道路大雨時容易水浸,影響村民出入。

高維基表示,有關位置是水浸黑點,早前北區民政處已有計劃改善路段的排水系統,基於單程道路和位置交通繁忙的問題,遲遲未能開展工程,今次正好可以顯示維修工程的迫切性,會繼續協調跟進情況。而為方便村民出去,短期措施會先清理渠道內的堆積淤泥,解決部分水浸問題。


清理了整整一大車的堆積淤泥。



高維基已跟進打鼓嶺李屋村水浸問題,清理淤泥。


【疫境逆境都自強】

新家園協會早前獲港雋動力青年協會和中國國際資源集團有限公司捐贈總共4,000個口罩,轉贈予有需要的基層市民,並舉辦分享會,邀請了基層青年分享個人經驗和心得,以及講述如何通過該協會營辦的兒童發展基金項目克服困難,逆境自強。

受助者之一、基層青年李曉坤表示,出身基層家庭,家庭經濟能力不足,學習機會往往受限。她分享,自己學習鋼琴已有七年,但因課堂費用加重家庭負擔,曾一度想過放棄,通過項目將這筆儲蓄用於購買舊試題和補習費用,以及鋼琴考試費用,解決了逼切的學習困難,也紓緩部份經濟壓力。


一眾基層青年分享逆境自強的故事。


【大埔食肆遇上吳卓羲】

譚榮勳早前在大埔的食肆偶遇到演員吳卓羲,因吳卓羲主演的電視劇最近熱播,譚榮勳立即變身小粉絲,自拍留念並放上網「呃like」。





家多一點

民生

生活

大埔北區



相關文章


(西貢)橋咀島長櫈 終於唔駛再面壁家‧多一點

(西貢)橋咀島長櫈 終於唔駛再面壁

面對無敵海景,相信大家都一定心曠神怡。不過有街坊早前反映,指橋咀島上新建給巿民休息用的長椅,是...

(沙田)記者直擊 垃圾筒竄出老鼠!家‧多一點

(沙田)記者直擊 垃圾筒竄出老鼠!

衞生防護中心上月14日公布,再發現3人染上人類感染大鼠戊型肝炎,不足一年累計個案已達5宗,當中更有1...

(西貢)Monchhichi主題跑  6月中開始報名家‧多一點

(西貢)Monchhichi主題跑 6月中開始報名

Monchhichi 主題跑宣傳海報。不少街坊都喜歡參加親子跑步活動,今次在將軍澳就有得玩啦!第五屆為食跑...

(沙田)碩門街市終於開張了家‧多一點

(沙田)碩門街市終於開張了

5月28日,碩門街巿終於開張啦!當日唔少街坊都第一時間去街市行下,研究新街市的食材質素及價格。不少...

(西貢)野鴿大軍 「入侵」將軍澳家‧多一點

(西貢)野鴿大軍 「入侵」將軍澳

不少將軍澳街坊近日反映,區內野鴿繁殖問題嚴重,坑口一帶更成重災區,在港鐵通風口聚集了成百上千的...

(沙田)沙田高危違泊黑點原來係...家‧多一點

(沙田)沙田高危違泊黑點原來係...

沙田牛皮沙街早前發生一死兩傷嚴重車禍。一輛載客的士凌晨行駛途中,疑司機因路邊有車違泊「抽頭」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