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門元朗)可能是全港最型的運動場

 2020-07-17
(屯門元朗)可能是全港最型的運動場

基滙資本成立的「民坊」,除了翻新啟業等多個運動場外,今次就「改造」了屯門兆禧苑商場,並把停車場上蓋的球場變成色彩繽紛的多用途運動場,網民驚呼「可能是全港最型的運動場」,處處都是打卡位。

有網民早就拍下該運動場蘆山真面目,並引發熱議。


其實兆禧苑商場已有35年歷史,「民坊」早前花了數千萬元翻新活化,經8個月工程後,七月初正式開幕。商場以「笑嘻」為主題,期望為商場帶來正能量,除了將舊街市變成食坊外,更提供逾4.5萬呎的休憩空間,其中天台運動場成為運動共享空間,有平衡車訓練場,目標是「老中青」不同年齡層都可以共融,並成為打卡熱點。

在高空俯視天台運動場,可見到兆禧英文字「S」及「H」, 以及屋苑落成年份「8」「5」字樣。 (基滙資本「民坊」圖片)


【垃圾桶突然著火?咪又係煙頭之禍...】

天耀邨耀逸樓附近早前就有垃圾桶突然著火,附近街坊四散之餘,亦感到十分驚嚇,幸好及時通知保安及警方到場處理,才沒有釀成大禍。

後來經過調查,發現原來是有未熄滅的煙頭在垃圾桶內,與其他雜物一起燃燒起來。民建聯的司徒駿軒就提醒各位街坊,愛護社區,不要亂掉煙頭,才能杜絕隱患。

天耀邨耀逸樓附近早前有垃圾桶突然著火,嚇親街坊。


【親手製造屬於你的陶器 抵玩拉坯手捏陶泥體驗】

在香港製作陶瓷的地方確實唔多,又平又用心的,更加難找,瘋陶藝Fotool Concept就是其中一家。瘋陶藝位於元朗朗廈村一個小貨櫃內,一行近村口,就有狗狗來迎接,好似引路的「使者」一樣,十分親切。

一進門就聞到陣陣陶泥的氣味迎面飄來,讓人彷彿回到原始的大自然世界。檯面上放著各式個樣的器皿,有些是未完成的,有些完成了一半,有些色彩斑斕,每一件都是一個藝術品。

製作陶藝是一個漫長的過程,十分挑戰忍耐力,稍微急躁都不行。幸好老師十分有耐性,逾6小時的創作,大人和小朋友各有重點。小朋友主要注重創作和搓,捏等動作,除了發揮創意之餘可以同時訓練小手肌;成人或者6嵗以上可以參與拉柸,阿sir會由拉柸,修壞,上釉逐步教。不過,現場做完還未能見到製成品的,後期加工要經歷10多小時的現場燒製,所以大家要等到下次來的時候,才可以將自己的作品帶返屋企。

除了開班授課,瘋陶藝的老師亦一直致力回饋社區,自2014起擔任東華三院賽馬會天水圍綜合服務中心各個陶藝班的義務導師,同時也曾經是香港聾人福利促進會融合教育資源中心兒童及青年陶藝班導師。


拉坯手捏陶泥工藝品,每件都有自己的特色,絕對不會「撞樣」啊!



家多一點

民生

生活

屯門元朗



相關文章


(西貢)橋咀島長櫈 終於唔駛再面壁家‧多一點

(西貢)橋咀島長櫈 終於唔駛再面壁

面對無敵海景,相信大家都一定心曠神怡。不過有街坊早前反映,指橋咀島上新建給巿民休息用的長椅,是...

(沙田)記者直擊 垃圾筒竄出老鼠!家‧多一點

(沙田)記者直擊 垃圾筒竄出老鼠!

衞生防護中心上月14日公布,再發現3人染上人類感染大鼠戊型肝炎,不足一年累計個案已達5宗,當中更有1...

(西貢)Monchhichi主題跑  6月中開始報名家‧多一點

(西貢)Monchhichi主題跑 6月中開始報名

Monchhichi 主題跑宣傳海報。不少街坊都喜歡參加親子跑步活動,今次在將軍澳就有得玩啦!第五屆為食跑...

(沙田)碩門街市終於開張了家‧多一點

(沙田)碩門街市終於開張了

5月28日,碩門街巿終於開張啦!當日唔少街坊都第一時間去街市行下,研究新街市的食材質素及價格。不少...

(西貢)野鴿大軍 「入侵」將軍澳家‧多一點

(西貢)野鴿大軍 「入侵」將軍澳

不少將軍澳街坊近日反映,區內野鴿繁殖問題嚴重,坑口一帶更成重災區,在港鐵通風口聚集了成百上千的...

(沙田)沙田高危違泊黑點原來係...家‧多一點

(沙田)沙田高危違泊黑點原來係...

沙田牛皮沙街早前發生一死兩傷嚴重車禍。一輛載客的士凌晨行駛途中,疑司機因路邊有車違泊「抽頭」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