坊間所說療癒是什麼?

 2021-03-11
坊間所說療癒是什麼?

最近幾年經常聽到的「療癒」一詞,但療癒究竟是甚麽?是治療?是安慰?是靈修?是學佛?今天我同大家分享一下我心中的療癒是甚麽?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性格特點或者行為模式,有些人容易發脾氣,有些人喜歡隱藏自己,有些人不輕易相信別人,有些人控制不住喜歡買東西……其實這些性格特點都是來源於我們「以前」經歷過的創傷,這些創傷讓我們形成一個個性格特點來保護自己或令自己「得益」,但這些保護模式恰恰是我們找到真我、連接高我的阻礙。

「以前」指前世、今生、甚至是平行時空發生的事。

一個脾氣大的人,也許是「以前」很弱小,被傷害過,所以心裏暗暗下決心,不能再被欺負。所以潛意識就有個機制:先發制人!這就形成了他遇到事情先發脾氣來讓自己「輸人唔輸陣」。往往容易發脾氣的人,心地都是善良並柔軟的,他們用脾氣來隱藏自己的軟弱。

比如:在媽媽肚子裏的時候,父母曾想過不要我(孩子都有讀心術),從那時起我心生被拋棄的恐懼,甚至認為自己不夠好才會讓父母不想要我。於是這種信念一直深種在潛意識中。長大後,我會一直害怕被拋棄、害怕自己做的不好被淘汰。毫無意外的,我也會經歷各種被拋棄和被淘汰的事情。

想知道點解會一直經歷自己最害怕的事?下次再詳細同大家探討!

【塔羅占卜】

事前準備:
閉上眼睛,深呼吸三次,心裏默念問題:「我最需要療癒的是甚麼?」然後憑感覺在下面ABCD四張牌中選擇一張。

A 命運之輪
Wheel of Fortune


此刻的你也許有些事情放不下,很想要快些達成目標,有強烈的勝負慾,但宇宙給你的建議是:順其自然,臣服於事情的流動中,其實你已經擁有讓事情向好發展的能力,只需要放下你的恐懼和執著,你會得到你想達成的!

B月亮
The Moon


現在可能有些事情讓你感到不安,你的不安來自於外界的變化無常,也許不是你的努力可以改變,你會有無力感或需要看別人的面色做事,又或者你覺得稍有差池就去不到目的地。宇宙想你知道,不要怕,月有陰晴圓缺是人間常事,你問問自己的初心是什麼,堅持下去就可以了!

C戰車
The Chariot


此刻的你似乎已經做好勇往直前的準備,目標非常明確,亦充滿勇氣。無論是理性還是感情上,你都平衡得很好。在不斷前進的征途上,你可以找到志同道合的人一起前進,你追求到的未來有人和你一起分享才是幸福的!

D太陽
The Sun


此刻的你最需要的就是像個孩子一樣,被人照顧,被人愛惜,讓你的世界溫暖而美好,這一份純真就是你最需要療癒的地方!這種生命力是任何金錢和名利都買不到的。你是否很久也沒有試過像個孩子一樣玩樂?試下找回自己的童真,或許可以有另一個角度看這個世界。



生活

心靈之旅



相關文章


去書展 重新認識屬於你的香港地區焦點

去書展 重新認識屬於你的香港

那些年,我們在爸爸媽媽的陪伴下,走入人山人海的書展會場,一本本色彩繽紛的兒童圖書目不暇給;長大...

反式脂肪陷阱 一件千層蛋糕=四包薯條醫‧家

反式脂肪陷阱 一件千層蛋糕=四包薯條

食蛋糕hightea是不少女士的至愛,但要小心當中反式脂肪帶來的健康風險!消委會最近與食物安全中心合作...

行麥理浩徑 睇靚景去也!新界獵奇

行麥理浩徑 睇靚景去也!

經過了首三段的麥理浩徑,準備踏上麥徑最艱苦的第四段路了,從企嶺下開始,橫跨幾個大山,路途長耗時...

聞西──潮式煮法好滋味 豆醬雲耳炆雞翼型色‧煮意

聞西──潮式煮法好滋味 豆醬雲耳炆雞翼

朋友笑說:「我阿媽最叻煮雞翼,梗係啦!每個禮拜都煮一次,因為佢知我鍾意食囉!」這位人兄分明在「...

教曉狗狗唔好隨處痾Chill人學堂

教曉狗狗唔好隨處痾

狗隻隨處大小便,不但要忍受惡臭,四處清理大小便,有時狗隻還會在床上、沙發上小便,讓狗主忍無可忍...

超正清吧 Chill住嘆廣州塔美景遊走大灣區

超正清吧 Chill住嘆廣州塔美景

一杯紅酒入胃、伴著沙啞的情歌,無論是還是工作的壓力,或者感情的失意,你都可以在廣州的一個個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