儒釋道同本不同宗

 2021-05-06
儒釋道同本不同宗

以中國文化角度,儒、釋、道三教,對中國文化影響極為深遠,三家雖有差異,但各有特色,在中國文化之中又相互融合。

儒家講究入世,強調有為,積極進取,建功立業,以天下為己任,又崇尚禮樂仁義、注重人倫、關心人事與社會。

佛家講究出世,強調因果,崇尚慈悲、行善積福、自度度人,又強調萬物皆空,排除煩惱。

道家講忘世,主張清靜無為、精神超脫、以柔克剛、坦然面對順逆。




「修心就是修正自己錯誤的觀念。」

一直以來,人對自己的心靈、靈性認識不清,經常以偏差的、錯誤的觀點來認知自己。修心就是修正自己錯誤的觀念。與其說是別人讓自己痛苦,不如說自己的修心不夠。如果你不給自己煩惱,別人也永遠不可能給你煩惱。以佛心看待一切世間現象清淨皆美,現前即成淨土。故此,「以佛修心」的的確確是最好不過。可是,修心是點滴的工夫,需要決心、恆心和耐心。

【塔羅占卜】

馬上就到520了,這個慢慢變成情人節的日子,都是表白的好機會。無論是在暗戀階段,還是剛剛拍拖的你,可能對對方的感情或態度不太明了,今次的塔羅占卜就可以幫到你啦。解讀你心中的他/她對你的感覺是如何,才能確定在520當日是攻還是守!

事前準備:
閉上眼睛,深呼吸三次,心裏默念問題:「他/她對我的感覺是怎樣的?」然後憑感覺在右面ABCD四張牌中選擇一張。

A 聖杯騎士
Knight of Cups


抽到這張牌代表他/她對你是有好感的,一位白馬王子捧著聖杯,是呵護和珍惜的,說明你們之間的感情已經到位,但是行動力不足,還在考慮自己應該主動還是應該等待。所以,抽到這張牌的人不要猶豫,感情中總要有人主動,不妨你主動約他/她,或者會有更好更快的發展!

B 寶劍侍從
Page of Swords


這張牌代表的人還在收集資料和分析的過程,你對於他/她來講是合適的伴侶,或者你符合他/她的擇偶標準,但是這更多的是出於他/她的觀察和分析,不是出於心中的感覺,缺少一些心動和感情。如果你也喜歡他/她,可以引導他/她更多的去感受下內心的感覺,畢竟感情沒有方程式。

C 權杖四
Four of Wands


恭喜你,抽到這張牌代表對方希望和你進入一個穩定而和諧的關係裡面,他/她對你們的未來有憧憬甚至有計劃,更重要的是他/她會有所行動。保持現有的節奏發展下去,會是你希望的方向!

D 聖杯三
Three of Cups


抽到這張牌的你需要小心,或者你覺得他/她對你追求攻勢猛烈,或者表露出對你的感情很多,但是很有可能他/她不止你一個,這張聖杯三看得出,他/她是一個喜歡多人關係多於一對一關係的人。就算不是有其他的伴侶,不是一腳踏兩船,至少是他/她喜歡一班朋友玩多過和你獨處。這種情況的對象一定要留神!



生活

學習

心靈之旅



相關文章


去書展 重新認識屬於你的香港地區焦點

去書展 重新認識屬於你的香港

那些年,我們在爸爸媽媽的陪伴下,走入人山人海的書展會場,一本本色彩繽紛的兒童圖書目不暇給;長大...

反式脂肪陷阱 一件千層蛋糕=四包薯條醫‧家

反式脂肪陷阱 一件千層蛋糕=四包薯條

食蛋糕hightea是不少女士的至愛,但要小心當中反式脂肪帶來的健康風險!消委會最近與食物安全中心合作...

行麥理浩徑 睇靚景去也!新界獵奇

行麥理浩徑 睇靚景去也!

經過了首三段的麥理浩徑,準備踏上麥徑最艱苦的第四段路了,從企嶺下開始,橫跨幾個大山,路途長耗時...

聞西──潮式煮法好滋味 豆醬雲耳炆雞翼型色‧煮意

聞西──潮式煮法好滋味 豆醬雲耳炆雞翼

朋友笑說:「我阿媽最叻煮雞翼,梗係啦!每個禮拜都煮一次,因為佢知我鍾意食囉!」這位人兄分明在「...

教曉狗狗唔好隨處痾Chill人學堂

教曉狗狗唔好隨處痾

狗隻隨處大小便,不但要忍受惡臭,四處清理大小便,有時狗隻還會在床上、沙發上小便,讓狗主忍無可忍...

超正清吧 Chill住嘆廣州塔美景遊走大灣區

超正清吧 Chill住嘆廣州塔美景

一杯紅酒入胃、伴著沙啞的情歌,無論是還是工作的壓力,或者感情的失意,你都可以在廣州的一個個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