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尋人生的意義

 2021-01-28
找尋人生的意義

作為一個身心靈導師,基本上每個學生都會問我:老師,我點先可以搵到我的人生使命?在處理個案的過程中,也有很多來訪者感到生活沒方向好迷茫,問我:人生方向應該是什麼?這些問題,其實只有他們自己的靈魂可以回答自己,或者可以說,這個問題是沒有標準答案的。

在身心靈界,有很多工具來幫助我們找到「本我」(id),找到人生使命和方向。可是細心想一想,為什麼我們要找人生的使命和方向?是不是為了你的生命變得有意義、有價值?是不是為了證明自己是有用、有在努力?這些是不是也是執著的一部分?
#「活好每一個當下,就是最有意義的事。」

在我看來,人生的意義不是先天定下來的,而是我們每分每秒創造出來的。活出滿足、喜悅的每一天,讓自己喜歡自己的生命就是最大的意義。如果你現在沒有方向沒有目標,沒關係,專注在手邊的每一件事,小至每一次刷牙、每一次洗碗、每一次咀嚼、聽的每一句歌詞,感受你的五官五感,這就是「當下的力量」。當我們活好每一個當下,就是最有意義的事。

【塔羅占卜】

正式踏入2021年,如果你想找找靈感,看看新一年你應該向哪個方向努力發展,想知道生活的重心會在哪邊個領域的話,這次占卜就唔好錯過啦!

事前準備:
閉上眼睛,深呼吸三次,心裏默念問題:我2021年的生命應該向邊個方向進發?然後憑感覺在右面ABCD四張牌中選擇一張。

A 權杖四
Four of Wands



你或許經過較動蕩的2020年,在新的一年,你會想安定下來,可能會找到一個很舒服的安樂窩,或者有一段很穩定的感情關係來滋養你,又或者有一份穩定舒服的工作。總而言之,你的生活和諧、各方面穩定發展,好好享受你這份舒適、放鬆的時光。

B 女祭司
The High Priestess



在2021年,你更注重靈魂層面提升,開始減低對物質的慾望,更多時間去關注你的內心,或鑽研某種知識或技能,沉浸在書本裏面。今年你會加速察覺到自己的專屬模式和需要完成的功課,好好享受獨自探索內心的時間,獲得智慧讓你非常滿足。

C 寶劍五
Five of Swords



在2021年,你可能會經歷一些衝突和矛盾,對象或是和身邊親人愛人、或是工作的上司同事,亦有可能是自己的內心。在這些衝突矛盾中,你會思考關於「對與錯」、「贏定輸」的問題。當弄清楚衝突的本質,你會更加有讓自己進步的動力。

D 星幣騎士
Knight Of Pentacles



2021年你的主題就是累積和守護,或許有一些人事物出現,你會想對他們作出守護的承諾。或者專注於努力工作,專注於自己的責任。同時你會不斷審視大局,評估環境,隨時準備向更高的地方進發。



生活

心靈之旅



相關文章


去書展 重新認識屬於你的香港地區焦點

去書展 重新認識屬於你的香港

那些年,我們在爸爸媽媽的陪伴下,走入人山人海的書展會場,一本本色彩繽紛的兒童圖書目不暇給;長大...

反式脂肪陷阱 一件千層蛋糕=四包薯條醫‧家

反式脂肪陷阱 一件千層蛋糕=四包薯條

食蛋糕hightea是不少女士的至愛,但要小心當中反式脂肪帶來的健康風險!消委會最近與食物安全中心合作...

行麥理浩徑 睇靚景去也!新界獵奇

行麥理浩徑 睇靚景去也!

經過了首三段的麥理浩徑,準備踏上麥徑最艱苦的第四段路了,從企嶺下開始,橫跨幾個大山,路途長耗時...

聞西──潮式煮法好滋味 豆醬雲耳炆雞翼型色‧煮意

聞西──潮式煮法好滋味 豆醬雲耳炆雞翼

朋友笑說:「我阿媽最叻煮雞翼,梗係啦!每個禮拜都煮一次,因為佢知我鍾意食囉!」這位人兄分明在「...

教曉狗狗唔好隨處痾Chill人學堂

教曉狗狗唔好隨處痾

狗隻隨處大小便,不但要忍受惡臭,四處清理大小便,有時狗隻還會在床上、沙發上小便,讓狗主忍無可忍...

超正清吧 Chill住嘆廣州塔美景遊走大灣區

超正清吧 Chill住嘆廣州塔美景

一杯紅酒入胃、伴著沙啞的情歌,無論是還是工作的壓力,或者感情的失意,你都可以在廣州的一個個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