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洛志──胎毒唔係毒 總之唔舒服

 2021-06-03
陳洛志──胎毒唔係毒 總之唔舒服

「胎毒」,其實只是中醫給予的名詞,西醫中並沒有存在這項說法。它是指女性懷孕後,身體因荷爾蒙改變所造成的生理變化。

這些毒素於母體內會衍生不同的身體問題,如失眠、便秘、高血壓和血糖、甲狀腺功能亢進症等等,更甚會因情緒波動引起產前抑鬱。


當這些因荷爾蒙變化而產生的毒素,經過臍帶進入胎盤,或會影響胎兒的腦部發育及腦神經發展,從而引伸出嬰兒患上自閉症機率的問題。




【  清胎毒錦囊 】


清除根據
胎毒一般需要在懷孕28週後著手清除,因為這正正是胎兒神經腦膜活躍發展的時間,所以在處理胎毒的時機要把握得好。

調理方法
坊間普遍以白蓮鬚為清除胎毒食譜的主要藥材。白蓮鬚有清心除煩、定驚之功用,更有助調理內分泌。然而白蓮鬚雖性平,但由於每人體質不同,並非適合每位孕婦服用。

懷孕期間應保持平穩愉快的心情、定時作息、均衡攝取蔬菜水果外,適當持續的運動亦有助於大腦分泌腦內啡,達到心情愉快的效果。

注意事項
建議服用任何藥性食品前,先徵詢醫生的專業意見,以免不適。



我家博客

生活

陳洛志

健康



相關文章


項明生──克羅地亞藍洞探秘我家博客

項明生──克羅地亞藍洞探秘

坐郵輪到了克羅地亞維斯島(Vis),這是一個南斯拉夫時代的軍港。導遊Darren告訴我,這裡去藍洞很近,...

陳靜茹──成績不代表一切我家博客

陳靜茹──成績不代表一切

兒子最近在工作崗位上得了「優秀青年獎」,我忙不迭發感謝卡給他的中學校長、老師道謝,因為若然沒有...

唐嘉碧──湖南長沙美味行我家博客

唐嘉碧──湖南長沙美味行

此趟湖南長沙美味行,是我第一程中港高鐵長途列車之旅,結伴同行的幾位姊妹都是嗜辣一族,我們不時相...

項明生──沒有挪威貨的挪威市集我家博客

項明生──沒有挪威貨的挪威市集

乘坐挪威郵輪,到達挪威石油之都Stavanger,也是全國第三大城市。這天星期日,市區所有餐廳及商店全都...

唐嘉碧──夏天開胃菜 尖東歎正宗越南檬我家博客

唐嘉碧──夏天開胃菜 尖東歎正宗越南檬

喜歡吃越南粉,尤其在炎炎夏日,胃口不佳,簡單美味的越南湯粉最能引發食慾。特別喜歡傳統越式半生熟...

陳靜茹──自閉vs過度活躍vs天才?我家博客

陳靜茹──自閉vs過度活躍vs天才?

「他原來有自閉過度活躍症。」「不!他是自閉低智!」「不!自閉症不一定是智障,更多是天才……另一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