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鵝山流一身大汗 賞一動一靜完美觀景

 2019-09-26
飛鵝山流一身大汗 賞一動一靜完美觀景

九龍線:飛鵝山

飛鵝山,駕車人士至愛,勝在零辛勞即可享受九龍半島美景,很輕鬆,但沒有滿足感,只有留一身大汗,才不會辜負了飛鵝山的絕優美景。這次選擇了從札山道登山,由彩虹站B出口起步,大約15分鐘就到達札山道登山入口路,倘若還沒有準備乾糧食水,可在一旁的彩輝邨補給。準備妥當,正式開始我們的挑戰之旅。


札山道停車場觀景台是第一個觀景位置。


一切由觀景台開始

從札山道上飛鵝山很簡單,就是一直沿著頗斜的行車路上行,從海拔90米直上465米,我們會抵達第一個觀景位置──「札山道停車場觀景台」,這個位置雖然較山頂位置遜色,但行了接近兩小時的路程,不妨在這裡大休一番。

然後,再只需半個小時就可到達目的地「飛鵝山觀景台」,這個180°九龍半島美景,在翠綠小草坡的襯托下,會發現遠方幼細的馬路和住宅大樓、商業大廈連接著,小車輛在之間急速往來奔馳,像能源般讓都市靈動起來。往涼亭旁的小徑登最高點去,那裡卻是西貢海的平靜山海,一動與一靜咫尺之間,只有飛鵝山找得到。


近距離180 °九龍半島美景,異常矚目。



路線掃一掃


新界線:馬鞍山

新界東最知名的山非馬鞍山莫屬,可以聽的故事很多,但怎樣聽也不及一趟親身體驗。馬鐵線的恆安站起步,只需15分鐘,就可到達起步點馬鞍山村路。從海拔6米到228米,全是行車路,我們大可試試挑戰一口氣90分鐘直上馬鞍山郊野公園,那裡有休息場所及洗手間可作大休。


要了解馬鞍山, 建議一定要去「鞍山探索館」。


探知那些年真面目

要了解馬鞍山,建議一定要去「鞍山探索館」。從燒烤場前行,只需20分鐘就可到達馬鞍山上村,而探索館就位於其中。很難想像,這個平靜的山村,在上世紀50年代,曾經長駐工人三千,一起日夜忙碌不停採礦。由於人數眾多,而自行搭建的房屋日漸增加,就成為了馬鞍山上村。

探索館分為四大元素:工業遺產、礦村遺產、宗教遺產及自然價值,一趟知性之旅就此展開,花點時間在這裡慢慢探索,深入地了解馬鞍山的真面目吧!



路線掃一掃



新界獵奇

文化

生活

爽快‧秋遊



相關文章


奇岩+怪石+日落 龍鼓灘玩全日新界獵奇

奇岩+怪石+日落 龍鼓灘玩全日

這一回我們繼續向西北進發,新界西北面最有名的地方可算是下白泥,皆因獨有泥灘上的日落夕照,無限浪...

10分鐘登峰!沙田圓洲角公園遊新界獵奇

10分鐘登峰!沙田圓洲角公園遊

不要以為炎炎夏日就不適宜行山,其實香港有好多小山,極之適合怕熱又怕辛苦但又想出外活動一下的城市...

一齊行青衣自然徑 30分鐘即睇世界級景觀新界獵奇

一齊行青衣自然徑 30分鐘即睇世界級景觀

夏天到小山崗遊玩實在太好,少少行,多多趣,不用汗流浹背。這一次推介大家行青衣自然徑,位於青衣西...

麥理浩徑40周年 踏步去吧!新界獵奇

麥理浩徑40周年 踏步去吧!

今年是麥理浩徑啟用40周年紀念,麥理浩徑一直陪伴著香港人成長,就算未有完整行過麥徑,多會行過一段...

行麥理浩徑 睇靚景去也!新界獵奇

行麥理浩徑 睇靚景去也!

經過了首三段的麥理浩徑,準備踏上麥徑最艱苦的第四段路了,從企嶺下開始,橫跨幾個大山,路途長耗時...

只能講句:麥徑無限好!新界獵奇

只能講句:麥徑無限好!

行到這裡,我們已走過62公里的路程,最後的四段麥徑,剛好由香港的中心位置城門上水塘出發,亦是麥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