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營初體驗 必選西貢灣仔營地

 2019-10-25
露營初體驗 必選西貢灣仔營地

如果想了解一個朋友,一次露營勝過十次飯聚,因為透過露營期間的分工合作及互動溝通,就大概可以掌握這位朋友是否值得交心。對於家庭組合,露營更加是促進關係的大好活動,一家大小同心合力地解決難題,就是最好的親子活動。香港好多好營地,趁入冬前好好享受一趟吧!


這裡營位極 多,加起來超過100 個呢!


這一次介紹的就是灣仔營地,此灣仔位於西貢西郊野公園(灣仔擴建部份),當中包含灣仔南及灣仔西兩個營地。由於佔地面積極廣(多營位),加上配套設備相當完善(有大型浴室及廁所),特別適合首次露營的朋友們。唯一較不便的是交通,需要在黃石碼頭乘坐渡輪或街渡進出,但換個角度看,在清涼的海風輕拂下,悠然地坐在渡輪上觀看四周陌生而綺麗的風光,反而更添樂趣呢!



船程短短10分鐘, 卻是難得的觀光旅程。


日遊海下灣

在黃石碼頭搭乘街渡出發10分鐘就可到達灣仔南風灣碼頭,從碼頭拾級上岸就已經是灣仔西營地,倘若真的人滿爆場(機會頗低),又可以行10分鐘到灣仔南營地。個人經驗是靠近燒烤爐的營位較易滿位,想要燒烤爐唯有早點出發。


日間在灣仔設置好營帳後,建議步行30分鐘向西面的海下灣海岸公園遊覽,那裡被喻為香港最清海水海灣,水底下長著繁盛的珊瑚群落,一帶更長滿多種紅樹林,絕對值得一遊。而且附近還有餐廳茶座,還未開餐又不想等煮食的話,不妨在這裡先填飽肚子。



海下灣的水清聞名國際,不可不到。


夜抬頭觀星

夜間回營地煮食嬉玩,待深夜時份,大部份營燈關上之後,當抬頭望天,你就會發現這裡的與別不同了。萬籟無聲,躺在舒適的睡墊上望,只有耀眼星芒在清澈的夜空中閃爍著,一切變得夢幻且不真實,世間的紛亂似乎離開了,心境平靜下來。
一覺醒來,收拾細軟後,如果還有時間,不妨在灣仔自然教育徑繞島一圈才坐船離開吧,你會發現更多有趣的自然景色。


灣仔光害低,是觀星的知名地點。


營地資訊 :


設施:涼亭、燒烤爐、檯、櫈
衛生設施:大型浴室及洗手間
水源:水喉
營位數目:灣仔南50個、灣仔西50個

交通方法 :
往黃石碼頭
1. 西貢市巴士總站乘94號巴士往黃石碼頭
2. 鑽石山巴士總站乘96R號巴士往黃石碼頭



渡輪往灣仔(南風灣)船期掃一掃即刻知!



新界獵奇

生活



相關文章


奇岩+怪石+日落 龍鼓灘玩全日新界獵奇

奇岩+怪石+日落 龍鼓灘玩全日

這一回我們繼續向西北進發,新界西北面最有名的地方可算是下白泥,皆因獨有泥灘上的日落夕照,無限浪...

10分鐘登峰!沙田圓洲角公園遊新界獵奇

10分鐘登峰!沙田圓洲角公園遊

不要以為炎炎夏日就不適宜行山,其實香港有好多小山,極之適合怕熱又怕辛苦但又想出外活動一下的城市...

一齊行青衣自然徑 30分鐘即睇世界級景觀新界獵奇

一齊行青衣自然徑 30分鐘即睇世界級景觀

夏天到小山崗遊玩實在太好,少少行,多多趣,不用汗流浹背。這一次推介大家行青衣自然徑,位於青衣西...

麥理浩徑40周年 踏步去吧!新界獵奇

麥理浩徑40周年 踏步去吧!

今年是麥理浩徑啟用40周年紀念,麥理浩徑一直陪伴著香港人成長,就算未有完整行過麥徑,多會行過一段...

行麥理浩徑 睇靚景去也!新界獵奇

行麥理浩徑 睇靚景去也!

經過了首三段的麥理浩徑,準備踏上麥徑最艱苦的第四段路了,從企嶺下開始,橫跨幾個大山,路途長耗時...

只能講句:麥徑無限好!新界獵奇

只能講句:麥徑無限好!

行到這裡,我們已走過62公里的路程,最後的四段麥徑,剛好由香港的中心位置城門上水塘出發,亦是麥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