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營便利之王──扶輪公園營地

 2019-11-07
露營便利之王──扶輪公園營地

提起露營,很多人會在想:「孭咁多嘢,又要行咁遠,不了。」其實,香港有一個營地毋須遠行,落巴士幾分鐘就到,自駕亦得,更方便,大量免費泊車位,落車1分鐘就到,去吧!


繞一圈家樂徑,親親大自然吧!


位於大帽山之麓的扶輪公園營地,可算是最近市區的露營地點。若是在荃灣站出發,無論是搭巴士或自駕,車程都只不過10分鐘。而最重要的步行距離,簡直令懶人振奮,巴士站落車5分鐘,自駕落車1分鐘,就可以開始搭營玩樂。而營地旁更有知名的大帽山茶水亭作補給,最笨重的飲品食水可以減帶,未出發壓力已減低一半。


扶輪公園營地可算是最近市區的露營地點。


芬芳營地命名之由來

扶輪公園營有個別名,名為芬芳營地。據漁護署資料顯示,營地四周皆種滿諸如米仔蘭、桂花、含笑等植物,而這些植物均會散發芬芳香氣,別名的由來大概如此吧,如果想在花香包圍的氣息下露營,不妨等待花期之時光臨。

打點好後,可以開始日間活動,親子行的話,不妨帶孩子參觀旁邊的大帽山郊野公園遊客中心,可了解一下全球及香港的氣候變化所帶來的影響,增加孩子對環保的感受性。營地旁邊是大帽山家樂徑,短短的20分鐘就可繞一圈,被山林包圍的空氣就是更清新,盡情呼吸吧!途中有扶輪公園觀景台,不過四周佈滿樹木影響視野,有航拍機的話就可看到青衣荃灣一帶美景。


營地旁邊是知名的大帽山茶水亭。


夜探大帽山觀景台

由於營地鄰近市區,所以入夜後的光害較強,打算欣賞夜空的朋友可能要失望了,但漫漫長夜,不妨花45分鐘慢步至大帽山觀景台欣賞香港北最美夜景,夜空、星光及城市交織一起,令人樂而忘返呢,回程落斜較輕鬆只需25分鐘。回到營地,好好享受野外的一餐,入睡前再忘我地跟一眾好友開懷言笑……
眼睛再次將開,就是金光燦爛,美好的晨光提醒眾人這是離去之時。


在大帽山觀景台欣賞香港北最美夜景。


營地資訊
設施:燒烤爐、檯、櫈、污水穴
衛生設施:標準洗手間
水源:水喉
營位數目:約20個

交通方法
巴士:如心廣場總站或荃灣站乘51號九巴在大帽山郊野公園站下車步行5分鐘
自駕:營地旁邊就是大型免費停車場,除了特別節日,基本上都有車位。



新界獵奇

文化

生活



相關文章


奇岩+怪石+日落 龍鼓灘玩全日新界獵奇

奇岩+怪石+日落 龍鼓灘玩全日

這一回我們繼續向西北進發,新界西北面最有名的地方可算是下白泥,皆因獨有泥灘上的日落夕照,無限浪...

10分鐘登峰!沙田圓洲角公園遊新界獵奇

10分鐘登峰!沙田圓洲角公園遊

不要以為炎炎夏日就不適宜行山,其實香港有好多小山,極之適合怕熱又怕辛苦但又想出外活動一下的城市...

一齊行青衣自然徑 30分鐘即睇世界級景觀新界獵奇

一齊行青衣自然徑 30分鐘即睇世界級景觀

夏天到小山崗遊玩實在太好,少少行,多多趣,不用汗流浹背。這一次推介大家行青衣自然徑,位於青衣西...

麥理浩徑40周年 踏步去吧!新界獵奇

麥理浩徑40周年 踏步去吧!

今年是麥理浩徑啟用40周年紀念,麥理浩徑一直陪伴著香港人成長,就算未有完整行過麥徑,多會行過一段...

行麥理浩徑 睇靚景去也!新界獵奇

行麥理浩徑 睇靚景去也!

經過了首三段的麥理浩徑,準備踏上麥徑最艱苦的第四段路了,從企嶺下開始,橫跨幾個大山,路途長耗時...

只能講句:麥徑無限好!新界獵奇

只能講句:麥徑無限好!

行到這裡,我們已走過62公里的路程,最後的四段麥徑,剛好由香港的中心位置城門上水塘出發,亦是麥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