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禮物過剩?!咁要搵定回收機構

 2021-12-16
聖誕禮物過剩?!咁要搵定回收機構

聖誕節時,朋友們送來各式各樣的禮物,但未必樣様都合用,丟掉又太浪費,可以點樣?其實,坊間有好多回收機構可以幫到大家,把過多的禮物分給更有需要的人。各位不妨可以mark定以下的回收機構,讓大家延續聖誕的喜悅!

玩具樂園
鼓勵循環再用


玩具樂園秉持「鼓勵玩具循環再用,並向基層兒童傳播快樂、分享玩具及分享快樂」的宗旨,會安排上門回收玩具,再轉贈予基層兒童、非政府組織(NGO)及地區團體。另外,有部分玩具會以廉價出售,所得收益將作支持組織運作及玩具學園獎學金之用。




接收物品
搖控車、機械人、模型、超人玩具、正版LEGO或散件、Barbie、貼紙、棋盤遊戲、文具(全新)等,必須適合小學生使用的。

不接收物品
幼兒玩具、毛公仔、快餐店玩具、單車、滑板車、書籍、書包及衣服等。

即睇回收詳情!


港青玩具銀行
分享就是祝福


香港基督教青年會(港青)自2009年起開展「玩具銀行」計劃,收集社會各界捐贈的玩具後,再轉贈予來自基層家庭的小朋友,小朋友只需到玩具銀行開立戶口,透過訂立個人成長計劃,便可獲得喜愛的玩具的機會。計劃以「分享就是祝福」為理念,培育兒童學習與人分享的美德,並讓更多兒童享有玩玩具的機會,透過玩具及遊戲發展他們的想像力及創造力。現時玩具收集點分別位於尖沙咀及港青東涌中心。




接收物品
1. 益智及有助腦力發展的玩具
2. 運動及音樂器材
3. 文具4.電子遊戲產品

不接收物品
1. 毛公仔、兒童飾物及小型裝飾
2. 各類食物及液體類用品
3. 危險物品如利器/易碎用品/有化學成份的物品
4. 內容意識不良/含暴力色情成份的用品
5. 不符合玩具安全標準的玩具

即睇回收詳情!


香港保護兒童會
一起共享快樂


香港保護兒童會一直倡導及維護兒童的安全、健康和快樂,為兒童及其家庭提供照顧、教育服務等支援。服務對象為0至16歲兒童及其家庭,多半為0至6歲,而旗下童樂居提供嬰幼兒住宿院舍。捐贈前需填寫「捐贈物品表格」,經職員聯絡確認後,可把物資送至旺角砵蘭街387號地下總部。

另外,該會開設「樂.無窮」玩具圖書館,12歲或以下兒童及其直系親屬登記成為會員後,即可外借玩具,或預約「特別親子遊戲時間」。每星期共設7節「親子遊戲時間」,每節一小時,讓家長及子女一同玩玩具,以遊戲度過親子時間,增進彼此感情。



接收物品
益智安全玩具、教具、圖書、顏色、文具,以及適合0至3歲嬰幼兒日常用品衣物等,只接受全新或未開封的物品

不接收物品
二手用品、毛二手用品、毛公仔等


捐贈物品表格下載!



玩具圖書館詳情!



生活

學習

無綠不歡

環保



相關文章


去書展 重新認識屬於你的香港地區焦點

去書展 重新認識屬於你的香港

那些年,我們在爸爸媽媽的陪伴下,走入人山人海的書展會場,一本本色彩繽紛的兒童圖書目不暇給;長大...

反式脂肪陷阱 一件千層蛋糕=四包薯條醫‧家

反式脂肪陷阱 一件千層蛋糕=四包薯條

食蛋糕hightea是不少女士的至愛,但要小心當中反式脂肪帶來的健康風險!消委會最近與食物安全中心合作...

行麥理浩徑 睇靚景去也!新界獵奇

行麥理浩徑 睇靚景去也!

經過了首三段的麥理浩徑,準備踏上麥徑最艱苦的第四段路了,從企嶺下開始,橫跨幾個大山,路途長耗時...

聞西──潮式煮法好滋味 豆醬雲耳炆雞翼型色‧煮意

聞西──潮式煮法好滋味 豆醬雲耳炆雞翼

朋友笑說:「我阿媽最叻煮雞翼,梗係啦!每個禮拜都煮一次,因為佢知我鍾意食囉!」這位人兄分明在「...

教曉狗狗唔好隨處痾Chill人學堂

教曉狗狗唔好隨處痾

狗隻隨處大小便,不但要忍受惡臭,四處清理大小便,有時狗隻還會在床上、沙發上小便,讓狗主忍無可忍...

超正清吧 Chill住嘆廣州塔美景遊走大灣區

超正清吧 Chill住嘆廣州塔美景

一杯紅酒入胃、伴著沙啞的情歌,無論是還是工作的壓力,或者感情的失意,你都可以在廣州的一個個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