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友善防曬品 識揀識搽至有品

 2022-07-28
海洋友善防曬品 識揀識搽至有品

夏日炎炎少不免會去海灘嬉水,唔少人落水前都會搽太陽油防曬。然而現時市面上部份太陽油含有害海洋的化學物質,令珊瑚無法正常繁殖,造成褪色白化,亦會破壞魚類和海龜等生物的DNA。因此,美妝品牌近年紛紛響應環保號召,推出「海洋友善」(OceanFriendly)防曬品。保護肌膚之餘,更能兼顧生態永續!

盤點6款環保防曬

1. SHISEIDO資生堂
全天候感光防曬護膚乳液

資生堂全天候感光防曬護膚乳液


資生堂今年推出的全天候感光防曬護膚乳液,加入「螺旋藻能量精華」抵禦紫外線外,亦遵循《夏威夷州法律》的防曬產品,不含會造成珊瑚白化的「二苯甲酮」及「甲氧基肉桂酸辛酯」,讓大家擁抱太陽又愛護海洋。

2. ALLIE持采
UV高效防曬水凝乳EX限定設計款

Kanebo 佳麗寶ALLIE 持采UV 高效防曬水凝乳EX限定設計款。


這款臉部、身體兩用的防曬乳是ALLIE的熱賣品,能有效阻隔UVB和UVA對肌膚的傷害。一抹即化為水感凝乳質地,不黏膩且不易沾附口罩,可作為妝前打底用,無添加香料與色素,使用洗面乳即可輕鬆卸除。ALLIE今年更推出友善海洋的防曬新配方,還與經典漫畫「PEANUTS」合作換上聯名包裝,使用減塑再生紙盒,亦將部分收益捐贈給致力保護海岸環境的「日本衝浪者基金會」。


外包裝也可回收,紙盒的內襯可以再利用 當成書籤或裝飾小物。


ALLIE 史努比合作。


3. FREEPLUS芙莉思
物理性溫和清爽防曬乳

FREEPLUS 物理性溫和清爽防曬乳。


freeplus產品適合面部及全身使用,屬物理性的海洋友善防曬,零防腐劑、零色素及零香料。用後直接使用洗面乳卸除,敏感度低,就算嬰兒使用亦可。

4. Avene雅漾
高效清爽零感防曬乳(無香料)

AVENE 高效清爽零感防曬乳( 無香料)。


法國的Avene對全新升級改良版防曬乳加入抗氧化成分胺基酸前驅因子,更有效抗曬,更耐光,更防水。其原則為減少每次使用量,及有限度使用化學成分,減輕對海洋的負荷,不使用水溶性防曬物料,維護及尊重環境。



5. NEOGENCE霓淨思
全天候極效抗陽防曬乳

NEOGENCE 全天候極效抗陽防曬乳。


適合從事水上活動或激烈運動使用,耐水、耐汗、抗摩擦,長效阻隔UVA、UVB,可預防受到紫外線所導致的熱傷害。產品不含二苯甲酮與甲氧基肉桂酸辛酯兩種危害珊瑚的成分,更排除11種常見防曬添加劑及其他可能影響海洋生物成分,如小於100nm的奈米粒子、人工色料、香精與酒精。

6. La Roche-Posay理膚泉
全效廣譜輕盈隔離防曬乳液

La Roche-Posay Anthelios UVMune 400 Invisible Fluid SPF50+ Sun Cream Duo。

理膚泉的專利「UVMUNE400防曬科技」可有效抵禦各種UV光波長,添加抗氧化維生素E與保濕溫泉水以達舒緩與修護的功效。「海洋友善配方」經過7種生態多樣性測試包含珊瑚、矽藻保護等,更不含有害環境的塑膠微粒。



生活

學習

無綠不歡

環保



相關文章


去書展 重新認識屬於你的香港地區焦點

去書展 重新認識屬於你的香港

那些年,我們在爸爸媽媽的陪伴下,走入人山人海的書展會場,一本本色彩繽紛的兒童圖書目不暇給;長大...

反式脂肪陷阱 一件千層蛋糕=四包薯條醫‧家

反式脂肪陷阱 一件千層蛋糕=四包薯條

食蛋糕hightea是不少女士的至愛,但要小心當中反式脂肪帶來的健康風險!消委會最近與食物安全中心合作...

行麥理浩徑 睇靚景去也!新界獵奇

行麥理浩徑 睇靚景去也!

經過了首三段的麥理浩徑,準備踏上麥徑最艱苦的第四段路了,從企嶺下開始,橫跨幾個大山,路途長耗時...

聞西──潮式煮法好滋味 豆醬雲耳炆雞翼型色‧煮意

聞西──潮式煮法好滋味 豆醬雲耳炆雞翼

朋友笑說:「我阿媽最叻煮雞翼,梗係啦!每個禮拜都煮一次,因為佢知我鍾意食囉!」這位人兄分明在「...

教曉狗狗唔好隨處痾Chill人學堂

教曉狗狗唔好隨處痾

狗隻隨處大小便,不但要忍受惡臭,四處清理大小便,有時狗隻還會在床上、沙發上小便,讓狗主忍無可忍...

超正清吧 Chill住嘆廣州塔美景遊走大灣區

超正清吧 Chill住嘆廣州塔美景

一杯紅酒入胃、伴著沙啞的情歌,無論是還是工作的壓力,或者感情的失意,你都可以在廣州的一個個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