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個暑假 邊行商場邊學保育!

 2022-08-11
今個暑假 邊行商場邊學保育!

要讓地球得以持續發展,我們就要好好維持生態和生物的多樣性。雖然知易難行,但家長們不妨和小朋友坐言起行,一起了解全球暖化和動物保護的議題,自小培養環保和動物保護的意識。暑假期間,大家可以到訪以下商場,觀賞及體驗各種以動物及環保為主題的展覽和活動!

馬鞍山新港城
走進熱帶雨林 看珍貴標本


馬鞍山新港城中心即日至10月4日,參照亞馬遜森林,打造「盛夏雨林探索站」。場內除佈滿龍血樹、散尾葵、龜背竹等特色植物外,亦有1:1打造、1.8米高的瀕危「巨獺」雕塑,是絕佳的打卡點!


場內設兩大互動體驗區,包括「晝夜雨林體驗館」及「雨林動物保育基地」。


商場設「晝夜雨林體驗館」,上演亞馬遜熱帶雨林晝夜交替的壯觀景致,讓觀眾在光影下體驗大自然秘景。喜歡動物的朋友就要到「博遊生物」標本展,香港生物多樣性博物館展出8種珍貴的熱帶及亞熱帶雨林珍貴動物標本,包括被列入《世界自然保護聯盟瀕危物種紅色名錄》的黃喉擬水龜、及身長只有45至60厘米的迷你爪哇鼷鹿。






葵芳新都會
行人太陽花海 迎綠色生活


新都會廣場正開展綠色年度企劃,有三大主題活動;「綠色玩樂體驗」、「綠色耕種」、「環保閱讀」。由即日起至8月份,綠色玩樂體驗在空中花園舉行,在「夏日花祭」中擺滿過千朵向日葵花,充滿夏日氣息,是一家大細必到的打卡位!


閱讀繪本祭及創意環保玩具工作坊。


商場會舉辦「都市農夫種植體驗」,參加者可在指定日子參加工作坊,學習撒種、淋水、施肥等基本種植知識,並會獲發一塊屬於自己的有機小農田,做為期1個月的都市農夫。另外,還有多個工作坊包括農莊環保導賞、天然素材紥染、升級再造小手作、教煮素食以及栽種微型菜苗。

小朋友喜歡閱讀,就要留意場內的智能漂書機,有近百本回收的繪本、兒童讀物及綠色生活書籍,公眾可以免費借閱及捐書。在9月及10月更會舉行「環保閱讀繪本節」,藉環保繪本教育小朋友保護環境、愛護生態的重要性,並設工作坊教導小朋友如何運用回收的紙皮製作玩具。


智能漂書機。


農莊導賞團及環保工作坊及升級再造小手作工作坊。


將軍澳中心
必睇甲蟲王國 重現古文明


將軍澳中心與香港甲蟲研究協會由即日至9月21日合辦「甲蟲王國大冒險」,商場中庭化身成甲蟲王國,設置近5米高的馬雅文明金字塔,頂部更有古埃及神話造型的聖甲蟲。同場亦有高達2.2米、1:12的巨大版海克力斯長戟大兜蟲,適合一家人拍照打卡!


將軍澳中心與香港甲蟲研究協會合作,於即日至9 月21 日舉辦「甲蟲王國大冒險」主題活動。


喜歡昆蟲的小朋友就一定要到訪「蟲の世界之最」甲蟲展,有來自世界各地共18種昆蟲活體及標本,當中更有「4大蟲蟲之最」及各種珍稀甲蟲讓大家近距離觀賞,包括中國獨有品種,任氏鋸鍬形蟲、四川擴頭深山鍬形蟲及大衛獨角仙等。



顏色之最, 蘭花螳螂Hymenopus coronatus。



首度亮相, 黃金鬼鍬形蟲Allotopus rosenbergi。



體型之最,阿特拉斯南洋大兜蟲 Chalcosoma atlas。



顏色之最, 紋螳螂 Theopropus elegans。



生活

學習

無綠不歡

環保



相關文章


去書展 重新認識屬於你的香港地區焦點

去書展 重新認識屬於你的香港

那些年,我們在爸爸媽媽的陪伴下,走入人山人海的書展會場,一本本色彩繽紛的兒童圖書目不暇給;長大...

反式脂肪陷阱 一件千層蛋糕=四包薯條醫‧家

反式脂肪陷阱 一件千層蛋糕=四包薯條

食蛋糕hightea是不少女士的至愛,但要小心當中反式脂肪帶來的健康風險!消委會最近與食物安全中心合作...

行麥理浩徑 睇靚景去也!新界獵奇

行麥理浩徑 睇靚景去也!

經過了首三段的麥理浩徑,準備踏上麥徑最艱苦的第四段路了,從企嶺下開始,橫跨幾個大山,路途長耗時...

聞西──潮式煮法好滋味 豆醬雲耳炆雞翼型色‧煮意

聞西──潮式煮法好滋味 豆醬雲耳炆雞翼

朋友笑說:「我阿媽最叻煮雞翼,梗係啦!每個禮拜都煮一次,因為佢知我鍾意食囉!」這位人兄分明在「...

教曉狗狗唔好隨處痾Chill人學堂

教曉狗狗唔好隨處痾

狗隻隨處大小便,不但要忍受惡臭,四處清理大小便,有時狗隻還會在床上、沙發上小便,讓狗主忍無可忍...

超正清吧 Chill住嘆廣州塔美景遊走大灣區

超正清吧 Chill住嘆廣州塔美景

一杯紅酒入胃、伴著沙啞的情歌,無論是還是工作的壓力,或者感情的失意,你都可以在廣州的一個個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