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時期非常撳法 DIY撳𨋢神器

 2020-04-23
非常時期非常撳法 DIY撳𨋢神器

新冠肺炎肆虐,升降機屬密閉空間,病毒易於生存,加上人流量多,感染病毒風險相對較高。有人就會用紙巾撳車立,亦有人用鎖匙,但就會耗用好多紙巾,或要消毒鎖匙。不少網民就發揮了無限想像力,分享自製嘅環保又可消毒的「撳車立神器」,即管睇下邊款適合大家應用!

NO.1 有蓋原子筆


藝人森美早前在個人Facebook上分享谷友自製「撳𨋢神器」秘技,簡單三步曲,就可大功告成:
˙拔走已沒用的原子筆芯
˙使用時拔走原子筆蓋
˙撳完𨋢就插返筆蓋

森美分享谷友提供的自製撳𨋢神器的秘技。(取自fb@ 森美)


森美分享自家製的3枝「神器」,更大讚是「愛因斯坦嘅智慧」,小編認為此方法令已耗盡功能的原子筆再起作用,完全做到廢物利用!不過,大家真的要小心筆頭過硬,可能會刺穿貼在𨋢鍵上的消毒膠膜。

NO.2 用完的唇膏+木塞


女士們的唇膏亦是一眾網民改裝成神器的大熱之選,有網民就好有心機分享製作方法:
˙預備一枝用完的唇膏,並要清洗乾淨整支唇膏,尤其是唇膏桶
˙將喝完的紅酒或白酒的水松木塞刨幼至適合擺入唇膏桶的闊度。無酒塞的話,也有網民改用擦子膠
˙將刨好的酒塞放入唇膏桶即成



陳靜用上唇膏加酒塞。( 取自IG@dadachan)


這款神器由香港電影演員陳靜推介過,要撳掣時,就扭動唇膏底部,木塞就會徐徐地被推出來。撳掣後,就扭動收回,用法簡易。倘若被改裝的唇膏本身帶用回彈收回的功能,就免卻扭動收回的動作,極為方便。不過,這款神器比起先前的原子筆和膠水樽的製法,需要大家花較多的時間和心機來製作。

NO.3膠水樽+消毒搓手液


除了無用的原子筆外,網民想法亦層出不窮,有位網民就研製出「自動消毒撳𨋢神器」,製作方法亦是非常平民化:
˙去文具鋪買枝價值幾元的膠水
˙用完後,不要掉了膠水樽,裏裏內內都要徹底清潔好
˙將消毒搓手液注入膠水樽



使用方法:
˙搭𨋢時,用來撳𨋢,同時也可消毒按鈕
˙撳完𨋢後,蓋上膠水蓋子即可
˙除了搭𨋢用,網民話去銀行自動櫃員機撳錢,或其他地方要按掣時都可以使用


膠水樽頂的海綿撳掣時也順便消毒按鍵。( 取自fb@HF_Ting)


膠水樽的先天優勢是頂部附有海綿,方便滲出消毒搓手液,當接觸按鍵表面時,內裡的消毒搓手液就會同時消毒海綿表面。不過,有醫生就質疑海棉的滲透力,細菌有可能會停留在樽上,未必是最佳之選。


有人改為注入75% 的消毒酒精入膠水樽。( 取自fb 群組「筲箕灣人筲箕灣事」)



生活

無綠不歡

環保



相關文章


去書展 重新認識屬於你的香港地區焦點

去書展 重新認識屬於你的香港

那些年,我們在爸爸媽媽的陪伴下,走入人山人海的書展會場,一本本色彩繽紛的兒童圖書目不暇給;長大...

反式脂肪陷阱 一件千層蛋糕=四包薯條醫‧家

反式脂肪陷阱 一件千層蛋糕=四包薯條

食蛋糕hightea是不少女士的至愛,但要小心當中反式脂肪帶來的健康風險!消委會最近與食物安全中心合作...

行麥理浩徑 睇靚景去也!新界獵奇

行麥理浩徑 睇靚景去也!

經過了首三段的麥理浩徑,準備踏上麥徑最艱苦的第四段路了,從企嶺下開始,橫跨幾個大山,路途長耗時...

聞西──潮式煮法好滋味 豆醬雲耳炆雞翼型色‧煮意

聞西──潮式煮法好滋味 豆醬雲耳炆雞翼

朋友笑說:「我阿媽最叻煮雞翼,梗係啦!每個禮拜都煮一次,因為佢知我鍾意食囉!」這位人兄分明在「...

教曉狗狗唔好隨處痾Chill人學堂

教曉狗狗唔好隨處痾

狗隻隨處大小便,不但要忍受惡臭,四處清理大小便,有時狗隻還會在床上、沙發上小便,讓狗主忍無可忍...

超正清吧 Chill住嘆廣州塔美景遊走大灣區

超正清吧 Chill住嘆廣州塔美景

一杯紅酒入胃、伴著沙啞的情歌,無論是還是工作的壓力,或者感情的失意,你都可以在廣州的一個個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