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沿途美景 感受寫意單車遊

 2020-07-16
享受沿途美景 感受寫意單車遊

跑步游水可能有點悶了,不如踩踩單車?將軍澳有個單車館,除了設計獨特可作國際性單車比賽外,亦具備舉辦文康活動的功能,而單車館外一帶,踩單車的配套建設亦十分充足,單車路線不是太長,正好讓我們來一趟輕鬆寫意的單車之旅。


香港單車館,頂部的坑紋設計靈感來自單車頭盔。


#單車館租單車

單車館位於單車館公園內,最近步行路線是坑口站B出口,單車館自然有租用單車服務提供,大家可到館內租用。租到單車做足熱身後,我們就可以正式出發!


從單車館出來,第一個目的地是調景嶺碼頭,碼頭在單車徑旁,需推車前往,而所謂的碼頭,其實只是一個迷你的泊船登岸位置,但站在碼頭上,眼望一片小船在水中盪漾,內心卻出奇地平靜起來。

#天與海的盛放

離開碼頭再踏上單車路,下一站是將軍澳海濱公園,沿著入園的單車路前行,你會發現沿路一帶都是鳥語花香,完全被綠林包圍。到了中心觀景台,目光可以直穿藍塘海峽,天與海交織在一起,是難得的海濱美景,如事先準備好食物,正好在這裡小歇,盡享這份難得的氣息。


放眼天與海,寧靜享受每一秒。


然後我們調頭回到海濱公園行人天橋,跨海過對岸,準備完成這段來回約3公里長的單車路線。沿著這邊路線前行,初段右方是剛才的海濱公園美景,後段是杏花邨、小西灣一帶遠景,海風迎面而來,夏日的炎熱就這樣被海風拋諸腦後,一時間讓人忘卻很多煩惱。


小小的避風港滿佈小船。


#不一樣的公園

看到日出康城的單車徑迴旋處,就知道來到終點,準備收拾心情回去吧。當回到單車館將單車退還後,如果時間充裕,不妨逛逛單車館公園,此園佔地5.3公頃,中心有大遍綠草平原,坐一坐都會令人心曠神怡,值得消磨一下!


單車徑沿路環境特別優美。


路線點對點

1香港單車館→2調景嶺碼頭→3將軍澳海濱公園→4海濱公園行人天橋→5將軍澳南海濱長廊→6日出康城迴旋處→7香港單車館公園



單車路線地圖


#簡單熱身要做足

如果太久沒有踩單車,大家還是在上車前做一點簡單的熱身運動吧,不單可以減低受傷的風險,還可加快展現大家的真正實力呢!這次示範的動作,可利用自己的單車一起進行,每組動作需重複2-3次。

壓肩
雙手伸直靠扶單車,請不要讓背部拱起,並同時要讓頸、背、下腰及大腿後側受到拉扯的感覺,維持動作10秒。



弓箭步
雙手靠扶單車,以弓箭步形式作伸展,先以左腿進行,主要讓大腿及小腿的肌肉得到伸展,維持10秒後換腿再做。



壓腿
雙手靠扶單車,先提左腿平放單車架上,作用是拉扯大腿後側的筋部,左腿完成改用右腿,維持10秒。




生活

健康

無綠不歡

環保



相關文章


去書展 重新認識屬於你的香港地區焦點

去書展 重新認識屬於你的香港

那些年,我們在爸爸媽媽的陪伴下,走入人山人海的書展會場,一本本色彩繽紛的兒童圖書目不暇給;長大...

反式脂肪陷阱 一件千層蛋糕=四包薯條醫‧家

反式脂肪陷阱 一件千層蛋糕=四包薯條

食蛋糕hightea是不少女士的至愛,但要小心當中反式脂肪帶來的健康風險!消委會最近與食物安全中心合作...

行麥理浩徑 睇靚景去也!新界獵奇

行麥理浩徑 睇靚景去也!

經過了首三段的麥理浩徑,準備踏上麥徑最艱苦的第四段路了,從企嶺下開始,橫跨幾個大山,路途長耗時...

聞西──潮式煮法好滋味 豆醬雲耳炆雞翼型色‧煮意

聞西──潮式煮法好滋味 豆醬雲耳炆雞翼

朋友笑說:「我阿媽最叻煮雞翼,梗係啦!每個禮拜都煮一次,因為佢知我鍾意食囉!」這位人兄分明在「...

教曉狗狗唔好隨處痾Chill人學堂

教曉狗狗唔好隨處痾

狗隻隨處大小便,不但要忍受惡臭,四處清理大小便,有時狗隻還會在床上、沙發上小便,讓狗主忍無可忍...

超正清吧 Chill住嘆廣州塔美景遊走大灣區

超正清吧 Chill住嘆廣州塔美景

一杯紅酒入胃、伴著沙啞的情歌,無論是還是工作的壓力,或者感情的失意,你都可以在廣州的一個個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