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一個同棉花糖有關的白日夢

 2019-08-01
發一個同棉花糖有關的白日夢

紐約回歸的新媒體藝術團隊Crowdart為大家帶來「棉花糖與白日夢」為主題的交互式體驗展覽,繼北京、上海之後,今次到了深圳。據說此次展覽的靈感來自多部經典電影,在這裡你能看到《布達佩斯大飯店》、《睡眠科學》、《盜夢空間》的影子,讓大家重新找回童年、少女時代的感覺。

走入門口,有一個像極了高傲、純潔的獨角獸風格的「夢境之馬」,裡面有不少互動以及靜態展示,每一個空間都有自己獨特的氣味,而總體上整個展覽給人以溫柔的感覺,相信又將成為一眾女生拍照的好去處。

記憶色溫

據說「記憶會隨著時間越來越淡」,那麽記憶究竟是什麽顏色的呢?三原色、變幻的燈光,又讓人想起《重慶森林》裡的色調。

紫色與深藍色交織的夢境,像是玫瑰花瓣酒的味道:酒精並不強烈,令人喝起來不想停、意猶未盡。可放下酒杯時又會令人頭暈。

在這個時間長廊裏,每一個人、每一件東西都有自己變幻多彩的影子。無論你是向前奔跑還是原地靜止,影子都只會變化,不會消失——是童真細碎的七彩,還是複雜抽象的紅塵,「記住」比「捕捉」有意義。這裡大概適合喜歡神秘感的人。


一齊發一個同棉花糖有關的白日夢?


空中花園

詩是無形畫、畫是有形詩。在多層綠色植物穹頂下,泰戈爾的一首詩以單詞霓虹的形態隱匿其中。在布置了一個天花板的仿真熱帶雨林植物之中,也有很多單詞的牌子。

在熱帶雨林暴雨後的氣味中,所有解讀都有可能。一萬個讀者心中會有一萬個哈姆雷特。究竟是哪一首詩,又會拼湊出怎樣的詩句?我試圖躺在地上,找尋那首詩的痕跡。


仿真熱帶雨林植物之中有很多單詞的牌子。


理想虛空

這裡歡迎所有慵懶的人,純白色的空間裡面沒有棱角——空中懸掛各式圓球,展廳正中又有超大尺寸「大懶包」,還有四處散落的「小懶包」,營造出溫馨、舒適的氛圍。就在此時,放下手中的工作吧!跟你最不設防的人在此躺下、放空,發一個白日夢。

而水蜜桃色和檸檬色的夢,是酸酸甜甜的,屬於少女的顏色。最好的心情不過天空一朵柔軟的雲,最美的景色不過仙女撒下的一顆顆星星。那一個在雲朵下的秋千,確實讓人回到了童年。


躺下、放空,好好發一個白日夢。


結語︰
「棉花糖與白日夢」展覽還有很多區域等待著觀眾的探索。此外,現場有專門用作拍攝的棉花糖擺件、有可以吃的棉花糖,還可以自己親手製作棉花糖呢!

「棉花糖與白日夢」藝術展

‧10個展覽單元
‧12個沉浸互動式體驗裝置
‧30+種風格各異的拍照場景
‧10+種可以品嘗的滋味
‧10+種場景氣味

地址:深圳壹方城一樓
成人票價:平日88元人民幣/周末128元人民幣;兒童票:68元人民幣



遊走大灣區

生活



相關文章


鳥的天堂 跟大自然來個親密接觸遊走大灣區

鳥的天堂 跟大自然來個親密接觸

「我們的船漸漸地逼近榕樹了。我有了機會看見它的真面目:是一棵大樹,有著數不清的椏枝,枝上又生根...

跟住電影鏡頭遊廣東遊走大灣區

跟住電影鏡頭遊廣東

《讓子彈飛》、《變形金剛4》、《少林足球》……這些膾炙人口的電影,大家應該最少看過一至兩部吧?在欣...

廣東風光最佳學府逐一盤點遊走大灣區

廣東風光最佳學府逐一盤點

花開時節流光暖,馨風飛送書香滿。又到了大學生畢業的季節,四年大學的時光,要好好讀書之餘,在一個...

超正清吧 Chill住嘆廣州塔美景遊走大灣區

超正清吧 Chill住嘆廣州塔美景

一杯紅酒入胃、伴著沙啞的情歌,無論是還是工作的壓力,或者感情的失意,你都可以在廣州的一個個特色...

人氣爆燈! 不可思議減壓館來到深圳遊走大灣區

人氣爆燈! 不可思議減壓館來到深圳

身處工作繁忙的都市,壓力如影隨形,焦慮、失眠、過度依賴電子產品等,幸福感暴跌。許多人習慣積壓著...

Kitty迷過大海吧!超人氣展覽最後召集遊走大灣區

Kitty迷過大海吧!超人氣展覽最後召集

風靡全球的HelloKitty今年已經45歲啦!為了與一眾粉絲一齊慶祝這個大日子,澳門有酒店再次舉辦大型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