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地氣推薦 珠海必試大排檔

 2019-10-11
接地氣推薦 珠海必試大排檔


早前舒月嘗試在珠海參與某劇集拍攝。工作結束已經晚上9時,趕快拿出手機搜尋附近好吃的宵夜。其實舒月曾在珠海生活過一段時間,深知這裡也是不少大排檔愛好者們的天堂。

先推薦幾個珠海大排檔熱鬧的區域:拱北市場附近;怡華街30號;鳳凰北百貨公司後一條街;吃海鮮要說:灣仔海鮮街(較貴)和白藤頭海鮮市場(較遠)(有飲食達人推薦:位於白藤一路有一間規模不算大的海鮮大排檔好、而且價錢實在、味道好,值得幫襯。)

接下來重點推薦幾個值得嘗試的食肆:

佳食粥檔
地址:香洲區逸仙路146號(近前山百貨)
人均消費:20元

佳食粥檔開張於1994年,這家老字號可以說是本地人盡皆知的宵夜去處。雖然環境很一般,但人氣超高。在這裡,各式各樣的滾粥應有盡有,都是用砂鍋煮好,價格便宜,分量相當足。粥的口感綿長細軟、腸粉嫩滑。有網友甚至誇張的說,佳食的油條是其在珠海吃過的最香脆、最入味的油條。金燦燦的黃色表皮,頗有嚼勁的口感,吃過便難以忘記。


老板說取名為「佳食」,一是因為店名好記,有利於人們口口相傳;二是因為他堅信以自己的能力,能夠做出極佳的美食,能夠為人們送去最好的進食體驗。


對了,溫馨提示:駕車前往的話要提前找好停車位置,附近不好停車哦!





馮姐生蠔
地址:迎賓南路1025號(拱北華潤萬家旁)
人均消費:35元

馮姐生蠔不算大排檔,算小吃店。不過基本上吃過的很多人讚好,變成了網紅店,因此排隊的人一般很多。如果來珠海,順路到拱北,可以來這看看,吃個生蠔過足癮。1.蒜蓉生蠔:醬料獨特,十分新鮮,蒜蓉的味道不會掩蓋掉生蠔的鮮味,但是又除去了腥味;2.帶子:實力推薦,帶子肉相當肥美,經過炭燒,口感韌勁爽脆;3.鮑魚:新鮮的食材做出來的味道超級鮮美。





灣仔海鮮街
地址:灣仔南灣南路3007號
人均消費:/

灣仔海鮮街建築面積共有11,052平方米,其中有餐廳17家,海鮮攤位123個。由街頭到街尾都是海鮮,魚蝦蟹蔬菜水果都齊,在攤檔選購海鮮,買完後可以直接選擇自己喜歡的餐廳將海鮮加工。記得「講價」,也要提前想好自己想吃什麽,不要攤主無限制為你推銷。
灣仔海鮮街早前進行了翻新,有網友評價:翻新後整潔了很多,地方很大,坐著很舒服,不過現在的價錢也比以前貴了很多。




結語:總體來說,除了去海鮮街吃海鮮,珠海的大排檔性價比還是相當高的。來珠海遊玩、去海島度假後可以在這裏吃一餐好吃的宵夜再離開哦!



遊走大灣區

生活



相關文章


鳥的天堂 跟大自然來個親密接觸遊走大灣區

鳥的天堂 跟大自然來個親密接觸

「我們的船漸漸地逼近榕樹了。我有了機會看見它的真面目:是一棵大樹,有著數不清的椏枝,枝上又生根...

跟住電影鏡頭遊廣東遊走大灣區

跟住電影鏡頭遊廣東

《讓子彈飛》、《變形金剛4》、《少林足球》……這些膾炙人口的電影,大家應該最少看過一至兩部吧?在欣...

廣東風光最佳學府逐一盤點遊走大灣區

廣東風光最佳學府逐一盤點

花開時節流光暖,馨風飛送書香滿。又到了大學生畢業的季節,四年大學的時光,要好好讀書之餘,在一個...

超正清吧 Chill住嘆廣州塔美景遊走大灣區

超正清吧 Chill住嘆廣州塔美景

一杯紅酒入胃、伴著沙啞的情歌,無論是還是工作的壓力,或者感情的失意,你都可以在廣州的一個個特色...

人氣爆燈! 不可思議減壓館來到深圳遊走大灣區

人氣爆燈! 不可思議減壓館來到深圳

身處工作繁忙的都市,壓力如影隨形,焦慮、失眠、過度依賴電子產品等,幸福感暴跌。許多人習慣積壓著...

發一個同棉花糖有關的白日夢遊走大灣區

發一個同棉花糖有關的白日夢

紐約回歸的新媒體藝術團隊Crowdart為大家帶來「棉花糖與白日夢」為主題的交互式體驗展覽,繼北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