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只黃飛鴻咁簡單!佛山新潮打卡熱點話你知

 2019-10-25
點只黃飛鴻咁簡單!佛山新潮打卡熱點話你知

講起佛山,很多人會即刻想起黃飛鴻「佛山無影腳」的故事,其實佛山有很深厚的嶺南文化底蘊之餘,亦有不少新潮打卡熱點。現在從香港乘搭高鐵到佛山西站,只需1.5小時,輕輕鬆鬆就可以即日來回。

【5D 玻璃橋】
凌雲飛渡 一步一驚心


位於佛山盈香生態園的全景5D玻璃橋,絕對是一個超刺激的打卡位。這座玻璃橋坐落在素有「珠三角九寨溝」之稱的高明凌雲山脈上,去年10月才正式開放,玻璃橋、高空飛索、空中飛船、極速飛車、吶喊噴泉五大項目,構成了全長1,558米的高空遊覽全景體驗動線,是目前國內最長、最綜合的空中遊覽體驗動線組合項目之一,遊客可以全程在空中遊玩體驗。


佛山盈香生態園的全景5D 玻璃橋,絕對是一個超刺激的打卡位。


其中,這條玻璃橋全長288米,寬3.6米,每塊玻璃面積達7平方米,是廣東省單塊玻璃最大的玻璃橋。橋面懸空距離80米,採用目前國內最先進的玻璃技術建造而成,玻璃的透光率99%,走在玻璃橋上,如同踏上天空之鏡,猶如漫步雲端。在玻璃橋上面行走本身已經令人步步驚心,再加上驚險刺激5D特效,腳步所到之處還會發出玻璃「破碎聲」,絕對令人心跳加速。


腳步所到之處還會發出玻璃「破碎聲」,絕對令人心跳加速。



玻璃的透光率達99%,在上面拍照別有味道。


【嶺南天地】
紅磚舊瓦延續風土人情


另一個最為人所熟知的地方,是位於佛山市禪城區祖廟東華里中心地段的嶺南天地。嶺南天地用現代化的手法保護和改造片區內的22幢文物建築及眾多的優秀歷史建築,延續歷史街巷,創造尺度適宜的開放空間,改造片區內的舊式建築,並充分運用騎樓、鍋耳式山牆、瓦脊、雕花屋檐、蜿蜒街巷等嶺南建築特色,使得佛山的歷史文化風貌與城市脈絡得以傳承,並賦予其新的生命力。一大片紅磚牆,絕對是打卡的必然之選。


嶺南天地用現代化的手法保護和改造片區內的22 幢文物建築及歷史建築。


在儘量保留原有古蹟,不作破壞的基礎上,進駐的店鋪亦適當增加時代元素,每家店都會自有特色,最多的就是各式咖啡店,有主題的、地方的、各國的。讓大家多些放鬆休閒的時光,來杯咖啡,在太陽樹蔭底下朋友聊聊天喝杯喜歡的咖啡,也是大家減壓的一種方式。



紅磚牆是拍照的上佳背景。



遊走大灣區

文化

生活



相關文章


鳥的天堂 跟大自然來個親密接觸遊走大灣區

鳥的天堂 跟大自然來個親密接觸

「我們的船漸漸地逼近榕樹了。我有了機會看見它的真面目:是一棵大樹,有著數不清的椏枝,枝上又生根...

跟住電影鏡頭遊廣東遊走大灣區

跟住電影鏡頭遊廣東

《讓子彈飛》、《變形金剛4》、《少林足球》……這些膾炙人口的電影,大家應該最少看過一至兩部吧?在欣...

廣東風光最佳學府逐一盤點遊走大灣區

廣東風光最佳學府逐一盤點

花開時節流光暖,馨風飛送書香滿。又到了大學生畢業的季節,四年大學的時光,要好好讀書之餘,在一個...

超正清吧 Chill住嘆廣州塔美景遊走大灣區

超正清吧 Chill住嘆廣州塔美景

一杯紅酒入胃、伴著沙啞的情歌,無論是還是工作的壓力,或者感情的失意,你都可以在廣州的一個個特色...

人氣爆燈! 不可思議減壓館來到深圳遊走大灣區

人氣爆燈! 不可思議減壓館來到深圳

身處工作繁忙的都市,壓力如影隨形,焦慮、失眠、過度依賴電子產品等,幸福感暴跌。許多人習慣積壓著...

發一個同棉花糖有關的白日夢遊走大灣區

發一個同棉花糖有關的白日夢

紐約回歸的新媒體藝術團隊Crowdart為大家帶來「棉花糖與白日夢」為主題的交互式體驗展覽,繼北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