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風光最佳學府逐一盤點

 2019-06-20
廣東風光最佳學府逐一盤點

花開時節流光暖,馨風飛送書香滿。又到了大學生畢業的季節,四年大學的時光,要好好讀書之餘,在一個風景如畫、環境宜人的校園度過也很重要。那麼,大灣區中的「粵」,又有哪些景色優美的學府呢?

廣州

廣州大學城

這裡週末經常看到一班朋友或一家大小來此郊遊,不僅僅是學生的生活區域這麼簡單。中心湖是廣州大學城最大的湖泊,這裡有曾舉辦亞運會的滾軸溜冰場、單車館、大學城中心體育館等體育設施。湖中心還有建於明朝洪武年間的郭氏祠堂,古典與現代交相輝映。




湛江
廣東海洋大學


學校坐落於海濱城市湛江市,地處市郊十幾公里外的海濱,主校區佔地4,200畝,緊靠4A級風景名勝區——湖光岩。藍天、白雲、海風、椰樹,對很多處在市區繁華的高校來說,海大絕對美不勝收!




珠海
北京師範大學珠海分校


北京師範大學珠海分校是典型的山谷大學,湖光山色,鳥語花香,校園環境如詩如畫,被譽為「亞洲最美麗山谷校園」。已完成建築面積60餘萬平方米,投資已逾20億元,教學與生活設施先進,堪稱國內一流。


深圳
深圳大學


深圳大學坐落在南山后海灣,依山傍水、花木繁榮,環境優美。這所大學模仿了西海岸之新式大學園區的風格,時尚不失文雅。


華南農業大學

這裡的紫荊花是讓人不得錯過的美麗風景:校史館前有茶花園後有桂花園,行政樓前是一片爛漫的宮粉紫荊花,走上紫荊橋,是燦爛的紫荊花林——宮粉紫荊、紅花羊蹄甲,兩側紅粉交相輝映,堪稱最經典的華農紫荊景觀。橋邊沿著階梯可以慢慢爬上浪漫的情人坡,有很多開得燦爛的杜鵑花。



中山大學

中山大學,由孫中山先生創辦。校園內樹影婆娑,鳥語花香,盡南國風光之嫵媚。它大部分的建築物是紅色系的,呈現一派古色古香。南校區是以前的嶺南大學,老房子很多,有很多甚至長滿青苔。紅色的老房子周圍有鬱鬱蔥蔥的樹木,大道完全被樹蔭覆蓋,古樸與寧靜結合的恰到好處。




結語:這麼多最高學府裡面,有沒有讓你心動的呢?先利用週末時間,和家人一起去校園探訪一下吧!  



遊走大灣區



相關文章


鳥的天堂 跟大自然來個親密接觸遊走大灣區

鳥的天堂 跟大自然來個親密接觸

「我們的船漸漸地逼近榕樹了。我有了機會看見它的真面目:是一棵大樹,有著數不清的椏枝,枝上又生根...

跟住電影鏡頭遊廣東遊走大灣區

跟住電影鏡頭遊廣東

《讓子彈飛》、《變形金剛4》、《少林足球》……這些膾炙人口的電影,大家應該最少看過一至兩部吧?在欣...

超正清吧 Chill住嘆廣州塔美景遊走大灣區

超正清吧 Chill住嘆廣州塔美景

一杯紅酒入胃、伴著沙啞的情歌,無論是還是工作的壓力,或者感情的失意,你都可以在廣州的一個個特色...

人氣爆燈! 不可思議減壓館來到深圳遊走大灣區

人氣爆燈! 不可思議減壓館來到深圳

身處工作繁忙的都市,壓力如影隨形,焦慮、失眠、過度依賴電子產品等,幸福感暴跌。許多人習慣積壓著...

發一個同棉花糖有關的白日夢遊走大灣區

發一個同棉花糖有關的白日夢

紐約回歸的新媒體藝術團隊Crowdart為大家帶來「棉花糖與白日夢」為主題的交互式體驗展覽,繼北京、上...

Kitty迷過大海吧!超人氣展覽最後召集遊走大灣區

Kitty迷過大海吧!超人氣展覽最後召集

風靡全球的HelloKitty今年已經45歲啦!為了與一眾粉絲一齊慶祝這個大日子,澳門有酒店再次舉辦大型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