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捱夜捱壞心臟 網紅31天自救大作戰

 2019-09-12
長期捱夜捱壞心臟 網紅31天自救大作戰

都市人經常捱夜,想早睡早起卻又很容易半途而廢,內地美妝博主「三坨土」最近因心臟不適求醫,結果發現是太夜瞓而捱壞身子,於是公開發起「早睡早起31天」挑戰,結果為她的生活帶來大改造!


她當初因感到心跳不均而求醫後,一度要戴儀器監察心跳。


打卡迫早起遲到發紅包

「三坨土」表示自己從大學畢業開始每晚都是凌晨3點後才睡覺,一直不覺得有問題,直至今年6月,她在睡覺時忽然感到心跳不均,而且呼吸困難,求醫後一度要戴儀器監察心跳,醫生判斷她是作息不當、不常運動所致。於是她決定要在31天內持續早睡早起,每朝8點前起床在微博「打卡」,更自設懲罰,一旦過了時便要發「紅包」給網友。

她一開始時黑眼圈嚴重,經常精神不振,但早起一星期後便習慣鬧鐘一響便起身,此後日子又試過反彈,最終仍成功堅持到第31天,更養成起床後去健身的習慣。「三坨土」去覆診後醫生說她有左心房心律不穩,但問題不大。她表示,這個挑戰令她的生活變得有規律,氣色和精神都大有改善,更解決了她的拖延症,工作效率大大提升!





早睡早起小貼士:

1.公開目標,每天記錄進展,並設定不起床懲罰
2.打卡早起逼自己早睡
3.最好起床後就去運動
4.早餐不要吃澱粉質,否則容易眼瞓
5.睡前一兩小時調暗房間燈光,不要玩手機、不看電視
6.睡前一兩個小時沖個熱水澡,或者泡個腳
7.睡前看些「難懂」的書催眠
8.戴上眼罩營造出純黑環境
9.噴睡眠噴霧(效果因人而異)
10.入睡前千萬別想自己的事
11.不要依賴酒精


到了第31 天, 她覺得自己氣色和精神大有改善。



掃碼看31 天大作戰


【一塊梳打餅知你易肥定易瘦】

每位女士都怕肥,但怎樣才知自己是否「易肥」?日本電視節目《林先生が驚く初耳学》最近實測由加拿大多倫多大學遺傳學家Sharon Moalem提出的「梳打餅測試法」,即咀嚼一塊梳打餅,若30秒內感覺到甜味,便屬於易瘦體質,若要超過30秒才感受到,那便是易肥體質。


咀嚼30 秒內覺得甜,即屬易瘦體質


該節目收集了「易肥」和「易瘦」者的唾液做分析,結果發現,「易肥」者唾液澱粉酶含量低過「易瘦」者,因此分解梳打餅中的澱粉速度較慢,換言之要較多時間才吃到澱粉中的甜味。
日本醫學學者中島啓教授表示,分解時間較慢的人,身體會在進食過程中分泌較多胰島素,產生較多脂肪,容易造成肥胖。



醫家

生活



相關文章


治濕疹蛋黃油大熱  DIY正確方法你要知醫‧家

治濕疹蛋黃油大熱 DIY正確方法你要知

不少都市人飽受濕疹困擾,近日藝人劉小慧直播分享的醫濕疹古方「蛋黃油」,帶起全城熱論,不少網民仿...

麻疹極易傳染!4件事你要知醫‧家

麻疹極易傳染!4件事你要知

沉寂多年的麻疹再成社會焦點,包括香港在內,近月以來全球多個地區出現麻疹病例急升現象。截至5月1日...

HPV水貨針攻港  4招教你分真假醫‧家

HPV水貨針攻港 4招教你分真假

1. 紙盒正面的右下角,印有默沙東藥廠的商標,包括藥廠縮寫「MSD」。2. 香港與澳門經註冊的加衛苗9(...

打機上癮係病?3大症狀話你知醫‧家

打機上癮係病?3大症狀話你知

怎樣才算是「上癮」?世衛便列舉了以下三種特徵:1. 對於打機的頻率、強度、持續時間、以及開始和結束...

反式脂肪陷阱 一件千層蛋糕=四包薯條醫‧家

反式脂肪陷阱 一件千層蛋糕=四包薯條

食蛋糕hightea是不少女士的至愛,但要小心當中反式脂肪帶來的健康風險!消委會最近與食物安全中心合作...

BBC紀錄片熱播 4類食物助抗衰老醫‧家

BBC紀錄片熱播 4類食物助抗衰老

每位女士都想保持年輕靚樣,為了減少皺紋出盡法寶,花了大量金錢在抗衰老產品之上,最近一套50分鐘的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