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蜜陷阱逐個數!歎杯珍奶日糖量超標

 2022-07-14
甜蜜陷阱逐個數!歎杯珍奶日糖量超標

炎炎夏日,出完一身汗之後最想飲一杯凍飲解暑。不少人以為不選擇汽水、只飲凍果汁便相對健康,原來是大錯特錯,有專家列出夏日飲料熱量排行榜,一眼看出哪些飲品暗藏高糖陷阱,甚至飲一杯需急步行超過一小時方能消耗掉熱量,到底哪款飲品熱量排行第一?

台灣營養師高敏敏在其facebook專頁列舉夏日飲品排行榜,其中大受年輕人歡迎的珍珠奶茶卡路里最高,一杯500毫升的珍奶含470千卡(kcal),相等於要快步走85分鐘才能消耗掉飲珍奶的攝取的熱量;排第二為420千卡的芒果冰沙,飲一杯要快走76分鐘。至於可樂和蘋果汁原來熱量相等,一杯有255千卡,飲完要快走46分鐘。




快走85分鐘始耗掉熱量

高敏敏分析幾類人的選飲品習慣:愛喝茶類的人相信是覺得在外吃喝太多,不想再給身體太多負擔,但切記小心不少含糖茶飲的精製糖量並不低;第二類為選奶茶或冰沙的人,估計他們平日愛好甜食,所以要多注意體脂問題,即使看起來不胖,也有可能體脂高的情況出現。

至於選果汁者,估計本身喜歡喝較健康的飲品,但往往容易忽略營養標籤,因此可以直接吃水果,不要喝果汁,以攝取更多纖維和營養,嘴嚼時也能增加飽足感。

她指出,一天的精製糖攝取量不要超過總熱量的10%,最好在5%以下。以每日熱量總攝取量為2,000千卡計算,即糖攝取應低於200千卡。她提醒,一杯全糖台式飲料,基本上已糖分超標,建議最好選微糖或無糖。

【5招飲得健康】

1. 酸性飲品不一定含糖量低,不算是清淡選擇。

2. 加冰飲品會降低舌頭對甜的感覺,因此選擇冰沙飲品要注意糖量攝取。

3. 奶類飲品的奶精可換成鮮奶,以減低油脂及熱量。

4. 甜度方面,選愈少糖的愈好。

5. 無糖茶是相對較好選擇,但最好仍是每日飲至少2,000毫升的水。





醫家

醫療

生活

健康



相關文章


治濕疹蛋黃油大熱  DIY正確方法你要知醫‧家

治濕疹蛋黃油大熱 DIY正確方法你要知

不少都市人飽受濕疹困擾,近日藝人劉小慧直播分享的醫濕疹古方「蛋黃油」,帶起全城熱論,不少網民仿...

麻疹極易傳染!4件事你要知醫‧家

麻疹極易傳染!4件事你要知

沉寂多年的麻疹再成社會焦點,包括香港在內,近月以來全球多個地區出現麻疹病例急升現象。截至5月1日...

HPV水貨針攻港  4招教你分真假醫‧家

HPV水貨針攻港 4招教你分真假

1. 紙盒正面的右下角,印有默沙東藥廠的商標,包括藥廠縮寫「MSD」。2. 香港與澳門經註冊的加衛苗9(...

打機上癮係病?3大症狀話你知醫‧家

打機上癮係病?3大症狀話你知

怎樣才算是「上癮」?世衛便列舉了以下三種特徵:1. 對於打機的頻率、強度、持續時間、以及開始和結束...

反式脂肪陷阱 一件千層蛋糕=四包薯條醫‧家

反式脂肪陷阱 一件千層蛋糕=四包薯條

食蛋糕hightea是不少女士的至愛,但要小心當中反式脂肪帶來的健康風險!消委會最近與食物安全中心合作...

BBC紀錄片熱播 4類食物助抗衰老醫‧家

BBC紀錄片熱播 4類食物助抗衰老

每位女士都想保持年輕靚樣,為了減少皺紋出盡法寶,花了大量金錢在抗衰老產品之上,最近一套50分鐘的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