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月經post》 6招教你洗淨染血底底

 2020-06-18
《真‧月經post》 6招教你洗淨染血底底

不少女生都會對「每個月嗰幾日」感到煩惱,除了身體不適、心情煩躁外,內褲沾染經血後洗不掉更是惡夢!坊間曾經流傳多種洗血跡的方法,甚至包括用口水、生薑等,到底哪種方法最有效?YouTube頻道「愛康三角洲」早前實測8種洗血跡的方法,當中6種方法能輕易洗淨血跡,另外兩種則洗不乾淨。

6個成功方法:

1. 鹽
把鹽倒在染了經血的位置,然後搓一搓,當鹽吸收了血液後便會變為粉紅色,再將內褲放進清水洗乾淨,經血會慢慢消失。原理就像食牛扒時,鹽會吸收牛扒血水。

2. 生薑
先用磨薑器將生薑磨成薑蓉,然後將薑蓉鋪在染血位置,待薑蓉慢慢變紅後,再清走薑蓉,然後放進清水洗乾淨,邊搓邊洗,便可洗走染上的經血。其原理是因生薑含有蛋白酶,可以分解蛋白質,從而洗走經血。

3. 洗衣皂
用洗衣專用的肥皂沾水後擦拭染血位置,再用水清洗。

4. 口水
先收集口水,然後將口水塗抹在染血的位置,搓一搓,再放入清水洗淨,也能成功讓內褲回復乾淨。

5. 梳打粉
將梳打粉均勻鋪滿染血位置,再搓一搓,放入清水洗淨,即使是蕾絲邊緣也能洗得乾淨。

6. 雙氧水
將雙氧水噴在染血的位置,血液便會開始溶解,待慢慢起泡後放進清水洗淨。雙氧水碰到血液,會產生氧化反應,洗淨後的水也會變成啡紅色,代表把血液分解了。


1. 把鹽倒在染了經血的位置再搓洗內褲(影片截圖)



2. 用熱水不能把染血內褲洗淨(影片截圖)



3. 口水也能洗走血跡(影片截圖)



4. 梳打粉也能洗乾淨血跡(影片截圖)


2個失敗方法:

1. 熱水
經過實測,將染有經血的內褲直接用熱水清洗,反而洗不乾淨,因為血液含蛋白質,而蛋白質遇到熱水時就會凝固,因此難以洗淨。

2. 檸檬
將檸檬汁滴在染血的位置,然後放置清水洗淨,檸檬酸與血液裡的鐵質產生化學反應,內褲反而變了啡色,完全洗不乾淨。

資料來源:「愛康三角洲」YouTube頻道


掃碼睇片



【靜脈曲張會攞命?打工仔高危4步學自測】


不少打工仔工作時較少郁動,原來坐得耐或企得耐,容易患靜脈曲張,嚴重者可致血管栓塞,甚至致命。台灣外科醫生江坤俊早前於節目《健康2.0》指出,靜脈曲張是一種慢性血管退化疾病,因血液循環流動不好,靜脈曲張造成的傷口會非常難癒合。另外,久站、久坐人士、肥胖人士、長期便秘者、中年或以上女性、服用避孕藥人士都有較高風險患病。




江坤俊教路,要預防靜脈曲張可以做一套簡單動作,舒緩腿部酸痛。首先是雙腳平行,右腳向前跨;第二步是彎腰下壓5次,右腳肌肉會變得繃緊,從而把積聚的血液打回心臟,完成一邊動作後,再換腳後重複動作。

要知道自己有沒有靜脈曲張,有以下4個建議做自我檢測:

1. 站立不動5分鐘,觀察腳部是否有鼓張的靜脈或是蜘蛛狀血管。

2. 腳部是否經常腫脹,嚴重時甚至兩腿粗細不一。

3. 腳部是否容易抽筋,尤其在夜間睡眠時。

4. 腳部肌肉是否常酸痛,腫脹感及容易疲勞。



醫家

醫療

生活

學習



相關文章


治濕疹蛋黃油大熱  DIY正確方法你要知醫‧家

治濕疹蛋黃油大熱 DIY正確方法你要知

不少都市人飽受濕疹困擾,近日藝人劉小慧直播分享的醫濕疹古方「蛋黃油」,帶起全城熱論,不少網民仿...

麻疹極易傳染!4件事你要知醫‧家

麻疹極易傳染!4件事你要知

沉寂多年的麻疹再成社會焦點,包括香港在內,近月以來全球多個地區出現麻疹病例急升現象。截至5月1日...

HPV水貨針攻港  4招教你分真假醫‧家

HPV水貨針攻港 4招教你分真假

1. 紙盒正面的右下角,印有默沙東藥廠的商標,包括藥廠縮寫「MSD」。2. 香港與澳門經註冊的加衛苗9(...

打機上癮係病?3大症狀話你知醫‧家

打機上癮係病?3大症狀話你知

怎樣才算是「上癮」?世衛便列舉了以下三種特徵:1. 對於打機的頻率、強度、持續時間、以及開始和結束...

反式脂肪陷阱 一件千層蛋糕=四包薯條醫‧家

反式脂肪陷阱 一件千層蛋糕=四包薯條

食蛋糕hightea是不少女士的至愛,但要小心當中反式脂肪帶來的健康風險!消委會最近與食物安全中心合作...

BBC紀錄片熱播 4類食物助抗衰老醫‧家

BBC紀錄片熱播 4類食物助抗衰老

每位女士都想保持年輕靚樣,為了減少皺紋出盡法寶,花了大量金錢在抗衰老產品之上,最近一套50分鐘的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