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你"Fat check" 飲一杯珍奶=食2碗飯?

 2020-07-16
和你"Fat check" 飲一杯珍奶=食2碗飯?

台式飲茶店深受港人歡迎,但飲奶茶太多又怕增磅,實在令人又愛又恨,分店眾多的「天仁茗茶」便在官網中將珍珠奶茶、香芋奶綠、913奶茶等卡路里大公開,等大家飲得安心!

從官網資料所見,深受歡迎的「珍珠奶茶系列」是卡路里最高的茶飲,其中一杯凍珍珠奶茶中杯份量已達410卡路里,份量相當於兩碗白飯(一碗白飯約有200卡路里)。至於低卡的茶飲,則包括金香奶茶、913奶茶及普洱奶茶等,中杯冷飲卡路里份量約有286卡路里,熱飲則稍為高卡一點。

#香芋奶綠肥過雪糕奶綠

值得留意的是,人氣產品「奶綠系列」中,每杯中杯大約有300至370卡路里。而香芋奶綠更是比含有雪糕的抹茶冰淇淋奶綠更為高卡。了解清楚各款茶飲的卡路里後,下次買奶茶就更識揀了!

低卡茶飲:
1. 金香奶茶:冷(中杯286卡/大杯453卡);熱(中杯395卡/大杯497卡)


2. 913奶茶:冷(中杯286卡/大杯453卡);熱(中杯395卡/大杯497卡)


3. 普洱奶茶:冷(中杯286卡/大杯453卡);熱(中杯395卡/大杯497卡)


4. 茶香奶綠:冷(中杯288卡/大杯457卡);熱(中杯398卡/大杯500卡)



高卡茶飲:
1. 珍珠奶茶:冷(中杯410卡/大杯602卡);熱(中杯507卡/大杯719卡)


2. 珍珠奶綠:冷(中杯412卡/大杯605卡);熱(中杯509卡/大杯721卡)

3. 鴛鴦奶茶:冷(中杯446卡);熱(中杯481卡)

中卡茶飲:
1. 抹茶奶綠:冷(中杯308卡);熱(中杯308卡)


2. 抹茶雪糕奶綠:冷(中杯339卡)


3. 香芋奶綠:冷(中杯374卡);熱(中杯470卡)

【瞓極唔夠?3招自測慢性疲勞】

日瞓夜瞓,醒來後還是覺得無精神,原來這不一定是懶,而是有可能患上「慢性疲勞症候群」!台灣YouTuber「理科太太」早前拆解慢性疲勞,指出如果有相關症狀,並持續超過6個月以上,便有可能是患上此病。




「理科太太」在影片解釋,慢性疲勞症候群與一般疲累不一樣,不論怎樣休息都無法回復精神,勉強運動更會適得其反,而且慢性疲勞患者都是「隱型患者」,她又介紹了簡單的自我檢測:

1. 超過6個月因為太累無法工作、讀書、社交和日常生活;

2. 勞動身體之後疲勞感超過24小時,無論怎樣休息還是覺得疲累。以往做同樣的活動時未有疲累如此;

3. 正常睡眠後,仍沒辦法恢復精神。

只要符合上述3個症狀,再加出現認知障礙,比如記憶力衰退、個性改變,或是無法維持直立姿勢等現象,便應盡快求醫。



台灣YouTuber「理科太太」上載影片,解釋「慢性疲勞症候群」,長期精神不足不一定是懶,而是可能患了病。



掃碼睇片



醫家

醫療

生活

健康



相關文章


治濕疹蛋黃油大熱  DIY正確方法你要知醫‧家

治濕疹蛋黃油大熱 DIY正確方法你要知

不少都市人飽受濕疹困擾,近日藝人劉小慧直播分享的醫濕疹古方「蛋黃油」,帶起全城熱論,不少網民仿...

麻疹極易傳染!4件事你要知醫‧家

麻疹極易傳染!4件事你要知

沉寂多年的麻疹再成社會焦點,包括香港在內,近月以來全球多個地區出現麻疹病例急升現象。截至5月1日...

HPV水貨針攻港  4招教你分真假醫‧家

HPV水貨針攻港 4招教你分真假

1. 紙盒正面的右下角,印有默沙東藥廠的商標,包括藥廠縮寫「MSD」。2. 香港與澳門經註冊的加衛苗9(...

打機上癮係病?3大症狀話你知醫‧家

打機上癮係病?3大症狀話你知

怎樣才算是「上癮」?世衛便列舉了以下三種特徵:1. 對於打機的頻率、強度、持續時間、以及開始和結束...

反式脂肪陷阱 一件千層蛋糕=四包薯條醫‧家

反式脂肪陷阱 一件千層蛋糕=四包薯條

食蛋糕hightea是不少女士的至愛,但要小心當中反式脂肪帶來的健康風險!消委會最近與食物安全中心合作...

BBC紀錄片熱播 4類食物助抗衰老醫‧家

BBC紀錄片熱播 4類食物助抗衰老

每位女士都想保持年輕靚樣,為了減少皺紋出盡法寶,花了大量金錢在抗衰老產品之上,最近一套50分鐘的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