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圍踩到大美督 最盡興單車路線

 2019-08-16
大圍踩到大美督 最盡興單車路線

要數全香港最知名的單車路段,非吐露港單車徑莫屬,遊人一般會選擇沙田出發去大埔,但踩過的人一定會知道,路途較短不夠盡興。想玩得盡興?這次建議大家由大圍出發,一口氣踩到大美督兼直接還車,還可以享受BBQ美食!

第1站:大圍租單車有段故

大圍一直以來都是出租單車的聖地,全因1984年設立了大圍單車公園,吸引無數沙田區市民前來租車玩樂。直至2001年,卻因興建馬鞍山鐵路而被收回,而盛極一時的出租單車業亦開始走下坡,現在大圍的出租單車店已不復當年勇,大家可在大圍站A出口找找,那邊還有數家店舖提供服務。基於我們需要在大美督還車,所以在租用前請先詢問店員是否提供此服務才決定啊!


租車前緊記詢問店家是否提供大美督還車服務才付款。


第2站:沙田名勝賞一圈

如果一口氣直踩大美督,全程大約兩小時,如中午出發我們有的是時間,慢慢來更寫意,不如順道探訪沙田眾多名勝。首先到車公廟參觀一下吧,廟外有個小型足球場,方便將車擺好慢慢參觀。車公廟往前踩3分鐘是曾大屋,這個長方型的客家圍村建築,屬於香港一級歷史建築,絕對值得一看。


曾大屋是沙田最歷史悠久的建築物之一。


第3站:科學園臨海閒逛

名勝遊覽完畢,就準備長途車程了,從曾大屋再次上路,建議從沙田中央公園那一邊的單車徑前行,皆因單車徑位置沿著城門河,完全沒有遮擋,可以一邊踩車一邊欣賞河岸景色。大約半個小時,就會到達科學園的「金蛋」位置,附近有望遠鏡、小賣店等多種設施,是小休一下吹吹海風逛逛街的理想中途站。



「金蛋」是科學園的地標,也是舉辦不同類型活動及會議的場地。


第4站:上大壩再吃BBQ

小休過後再起程,這次就可以一口氣踩到大美督了,盡享單車之樂,沿著單車徑踩,大約一個多小時就會到達大美督,建議先交還單車,再步行10分鐘到船灣淡水湖的大壩上欣賞。置身大壩,在左右兩旁的涼風輕送下,剛才的辛勞顯得份外有價值。肚子開始餓了,大美督最有名的食物就是BBQ,在交還單車處附近有多間BBQ燒烤場,隨便揀一間都是經濟的自助任食場,消耗了那麼多體力,又有藉口補充體力了!如果不喜歡任食,大壩前有公眾燒烤場,可在士多即時買食物自己開爐燒呢!



站於船灣淡水湖的大壩之上,左右被湖水及海水包圍,感覺特別震撼。



畀條路線 你參考吓!



新界獵奇

文化

生活



相關文章


奇岩+怪石+日落 龍鼓灘玩全日新界獵奇

奇岩+怪石+日落 龍鼓灘玩全日

這一回我們繼續向西北進發,新界西北面最有名的地方可算是下白泥,皆因獨有泥灘上的日落夕照,無限浪...

10分鐘登峰!沙田圓洲角公園遊新界獵奇

10分鐘登峰!沙田圓洲角公園遊

不要以為炎炎夏日就不適宜行山,其實香港有好多小山,極之適合怕熱又怕辛苦但又想出外活動一下的城市...

一齊行青衣自然徑 30分鐘即睇世界級景觀新界獵奇

一齊行青衣自然徑 30分鐘即睇世界級景觀

夏天到小山崗遊玩實在太好,少少行,多多趣,不用汗流浹背。這一次推介大家行青衣自然徑,位於青衣西...

麥理浩徑40周年 踏步去吧!新界獵奇

麥理浩徑40周年 踏步去吧!

今年是麥理浩徑啟用40周年紀念,麥理浩徑一直陪伴著香港人成長,就算未有完整行過麥徑,多會行過一段...

行麥理浩徑 睇靚景去也!新界獵奇

行麥理浩徑 睇靚景去也!

經過了首三段的麥理浩徑,準備踏上麥徑最艱苦的第四段路了,從企嶺下開始,橫跨幾個大山,路途長耗時...

只能講句:麥徑無限好!新界獵奇

只能講句:麥徑無限好!

行到這裡,我們已走過62公里的路程,最後的四段麥徑,剛好由香港的中心位置城門上水塘出發,亦是麥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