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幸聚令 派對萌物玩餐飽

 2021-07-15
在家幸聚令 派對萌物玩餐飽

寶貝大過天,相信是不少父母的心聲,所以對於孩子的生日派對,更會盡心盡力準備。現在流行舉辦家庭式的生日派對,不少家長租用playhouse作為場地,有波波池、跳彈床、魔術表演等設施,又會提供派對到會食物,廣邀親朋戚友參加,真的可媲美一場大型婚宴。可是,疫情依然肆虐,大型聚會仍有限制,家長應該怎辦?

雖然受限聚令影響,仍然不減父母為子女舉行生日派對的熱情。其實,在家中舉行派對是不錯的選擇,除了省卻租用場地費用,也可讓大家在舒適的地方好好放鬆。

【  預備生日Party五部曲 】

第一 定下主題
派對有主題倍添氣氛,令大家更投入。女孩子多數喜歡公主童話、城堡花園或者繽紛色彩的主題,男孩子會選擇賽車、海盜、太空或者恐龍的題材!



第二 佈置裝飾
小朋友的派對佈置,簡單的氣球(或氫氣球)不可或缺。至於生日標題,可用橫額掛旗表達,並配主題餐具及枱布。網上有很多主題佈置套裝供購買,內裡包括氣球、彩帶、掛旗及杯碟等等。(注意預留5至7天運送時間)



第三 主角服飾
主角出場,當然要悉心裝扮。小朋友角色扮演的衣服,很多商店或者網店都供選購,各適其適應有盡有。建議父母一同打扮,令孩子更難忘。



第四 派對食物
簡單的食物,我們可自製,如沙律、肉醬意粉、雞翼、串燒、炸薯餅等等,甜品就整啫喱、甜蛋吧。將食物放置在層架碟上,就有星級酒店的到會感覺。



第五 生日蛋糕DIY
網上有很多自助烘焙班,提供多款蛋糕的食譜及做法,有些設有工場,並有老師即場教學。生日蛋糕更可以加襯配飾切合主題,例如今次有長髮公主的星球扑扑蛋糕,用小搥子扑一扑,蛋糕內有更多驚喜的食物。



完成以上五大元素,就足夠營造一個讓寶貝難忘的生日派對,真是凝聚家人的美好時光。家長們不妨趁暑假動動腦筋,精心炮製一個孩子期待的夢幻慶典。



同場加映兩款人氣小食食譜

雞蛋殼布丁


材料:
雞蛋3隻、牛奶200毫升、淡忌廉50毫升、白糖38克、鹽八分之一茶匙、香草油幾滴

做法:
1. 在雞蛋頂部四分之一處,依弧度劃一道線。
2. 敲開蛋頂(注意力度控制),倒出蛋黃和蛋白。
3. 沿着劃線,剪開雞蛋殼的四分之一至五分之一。
4. 撕走蛋殼內氣囊和薄膜。
5. 邊打發雞蛋,邊加入忌廉。
6. 加入糖、鹽、牛奶,期間保持打發。
7. 加入幾滴香草油,再徹底攪拌混合物。
8. 把混合物倒進空蛋殼。如蛋殼不夠用,也可倒進布丁杯。
9. 把蛋殼放在蛋托上。把蛋托連雞蛋殼放碟,再把碟放進蒸鍋,大火蒸4分鐘。
10. 只要布丁凝固,就可食用。

彩虹串燒DIY


材料:
無骨牛柳粒、1紅椒、1個綠色的甜椒、1個黃色甜椒、1個橙色甜椒、1/2個紅洋蔥、1/2茶匙檸檬汁、橄欖油、鹽和胡椒

做法:
1. 將牛柳粒,甜椒和洋蔥切成相似的1英寸。把它們串在串上,用任何花樣的甜椒和洋蔥交替牛柳粒。
2. 將檸檬汁放入小型食品加工機中加工,並用橄欖油做一個鬆散的醬汁。
3. 將牛柳粒放在烤盤上,用橄欖油輕輕刷上。將烤鍋放在最高的機架水平面上,並在高處烘烤約10分鐘。



生活

HomeWork

學習



相關文章


去書展 重新認識屬於你的香港地區焦點

去書展 重新認識屬於你的香港

那些年,我們在爸爸媽媽的陪伴下,走入人山人海的書展會場,一本本色彩繽紛的兒童圖書目不暇給;長大...

反式脂肪陷阱 一件千層蛋糕=四包薯條醫‧家

反式脂肪陷阱 一件千層蛋糕=四包薯條

食蛋糕hightea是不少女士的至愛,但要小心當中反式脂肪帶來的健康風險!消委會最近與食物安全中心合作...

行麥理浩徑 睇靚景去也!新界獵奇

行麥理浩徑 睇靚景去也!

經過了首三段的麥理浩徑,準備踏上麥徑最艱苦的第四段路了,從企嶺下開始,橫跨幾個大山,路途長耗時...

聞西──潮式煮法好滋味 豆醬雲耳炆雞翼型色‧煮意

聞西──潮式煮法好滋味 豆醬雲耳炆雞翼

朋友笑說:「我阿媽最叻煮雞翼,梗係啦!每個禮拜都煮一次,因為佢知我鍾意食囉!」這位人兄分明在「...

教曉狗狗唔好隨處痾Chill人學堂

教曉狗狗唔好隨處痾

狗隻隨處大小便,不但要忍受惡臭,四處清理大小便,有時狗隻還會在床上、沙發上小便,讓狗主忍無可忍...

超正清吧 Chill住嘆廣州塔美景遊走大灣區

超正清吧 Chill住嘆廣州塔美景

一杯紅酒入胃、伴著沙啞的情歌,無論是還是工作的壓力,或者感情的失意,你都可以在廣州的一個個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