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了!小朋友自煮獨立

 2021-09-09
開學了!小朋友自煮獨立

暑假完結,就是小朋友要由炎夏興趣班,「轉堂」到校園努力學習了。各位家長,別忘記學術鍛鍊以外,還要傳授日常生活技能,培養孩子們的獨立能力!這次Homework邀請兒童廚藝班導師Petty過招,讓家長在家教導小朋友,令他們成為小小廚神「煮番幾味」!




Petty教授兒童烹飪班,發覺小朋友都喜歡煮食,可能現今小朋友壓力很大,需要減吓壓,食物正好可以將人連繫一起,如能夠煮到美食,不論是自己享受還是與人分享,都會覺得好滿足,而且專注烹飪過程中,亦可以暫時忘記煩惱。Petty八月份剛完成兒童暑期班,一眾小朋友選出最喜愛菜式是:薯仔免治肉配煎蛋,送飯一流!




孩童烹飪班須知
小朋友好奇、反斗是日常事,Petty提出以下建議:

第一:教授菜式是小朋友喜歡吃的。
第二:處理勿太繁複,否則易放棄。
第三:過程太簡單又會覺得無趣味。
第四:菜式與潮流有關或有故事。
第五:成品要靚,連餐具都可打卡。
第六:多拍照紀錄,鼓勵繼續學習。
第七:具耐性與愛心,屬教師根本。

以下介紹一道受小朋友歡迎既菜色:薯仔免治肉配煎蛋,這道菜係澳門土生葡菜(葡萄牙語:Gastronomia Macaense),以葡萄牙式烹調方法為基石,融合多地的烹飪所長和飲食風俗。大家可以同小朋友一齊嘗試煮!




薯仔免治肉配煎蛋

材料:

免治豬肉.............(100克)
免治牛肉.............(100克)
薯仔........................(1個)
Egg雞蛋.................(1顆)
洋葱.......................(半個)
蒜頭.......................(2粒)


調味:

醬油....................(1湯匙)
喼汁...................(半湯匙)
糖........................(1茶匙)
鹽、黑椒、胡椒粉...(適量)
芫茜............(少許裝飾用)

做法:

1. 薯仔去皮,切粒。大火燒熱油,將薯仔粒炸到變金黃色即可撈起,然後撒上鹽及黑椒調味,備用。

2. 用中火炒香洋葱粒,慢炒至變軟及透明。

3. 加入免治牛肉及豬肉炒至全熟,然後加入醬油、鹽、糖及胡椒粉調味,再加少許喼汁炒勻,之後加入切碎的蒜粒炒香。最後加薯仔粒快速炒勻,盛起。

4. 煎一個太陽蛋,放在免治肉上,再撒上芫茜即可,可配白飯享用。




生活

HomeWork

學習



相關文章


去書展 重新認識屬於你的香港地區焦點

去書展 重新認識屬於你的香港

那些年,我們在爸爸媽媽的陪伴下,走入人山人海的書展會場,一本本色彩繽紛的兒童圖書目不暇給;長大...

反式脂肪陷阱 一件千層蛋糕=四包薯條醫‧家

反式脂肪陷阱 一件千層蛋糕=四包薯條

食蛋糕hightea是不少女士的至愛,但要小心當中反式脂肪帶來的健康風險!消委會最近與食物安全中心合作...

行麥理浩徑 睇靚景去也!新界獵奇

行麥理浩徑 睇靚景去也!

經過了首三段的麥理浩徑,準備踏上麥徑最艱苦的第四段路了,從企嶺下開始,橫跨幾個大山,路途長耗時...

聞西──潮式煮法好滋味 豆醬雲耳炆雞翼型色‧煮意

聞西──潮式煮法好滋味 豆醬雲耳炆雞翼

朋友笑說:「我阿媽最叻煮雞翼,梗係啦!每個禮拜都煮一次,因為佢知我鍾意食囉!」這位人兄分明在「...

教曉狗狗唔好隨處痾Chill人學堂

教曉狗狗唔好隨處痾

狗隻隨處大小便,不但要忍受惡臭,四處清理大小便,有時狗隻還會在床上、沙發上小便,讓狗主忍無可忍...

超正清吧 Chill住嘆廣州塔美景遊走大灣區

超正清吧 Chill住嘆廣州塔美景

一杯紅酒入胃、伴著沙啞的情歌,無論是還是工作的壓力,或者感情的失意,你都可以在廣州的一個個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