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白髮可以DIY 七個技巧要注意

 2020-06-04
染白髮可以DIY  七個技巧要注意

香港人在抗疫情況之下,無可避免地改變我們的生活模式,很多人要在家工作,盡量減少外出吃飯,更要減少社交活動……當然去髮廊扮靚靚也受影響,但是長了很多白頭髮怎麼辦?今次我們教大家如何安在家中,輕鬆自行染髮。趁父親節快到,為父親染髮,或許是最貼心的禮物!




1.選擇合適染膏
市面上有各式各樣的染髮產品,它們都有不同的顏色選擇,今次主要針對講解染白頭髮,建議大家可以選用棕色/粟子色/深啡色,這都是能有效遮蓋白頭髮並且比較自然的色調。

2.防止皮膚敏感
染髮前的一至兩天避免洗頭,保留頭皮上的油脂分泌物,有助保護頭皮,減低敏感。
先將染髮產品塗放於手臂上或耳背後,待15分鐘之後冲水洗淨,如果24小時內出現紅印,痕癢反應,便不宜使用該產品。

3.避免頭皮染色
染髮前先在整個髮線外薄薄的塗放一層凡士林,可以有效地避免染料殘留在髮線邊緣。



4.保護衣物
將垃圾膠袋的末端剪一個約頭大小的孔,然後穿上,這樣能妥善地遮蓋衣服,避免弄污衣物。



5.重點位置染髮
大部分染髮產品都分為染膏和雙氧水兩枝,視乎產品的要求比例混合一起。
然後進行重點分區,由正面的髮線位置至耳朵垂直延伸到頂部,加上髮型的分界位置,從頂部望二是形成一個「T」字為正確,在這個分區上的髮根全部塗放染膏,不要塗放髮尾,完成後等待30至45分鐘。



6.保持溫度
白頭髮的抗拒性較大,所以比較難上色,熱力有助打開頭髮鱗狀表層,令染髮顏料進入頭髮內層,所以我們可以用保鮮紙包住頭髮,能保持體溫溫度,更加容易上色。



7.正確冲水方法
染髮後,最好避免使用熱水洗髮,熱水會令頭髮的鱗狀表層打開,有機會令頭髮褪色,所以宜以溫水或冷水沖洗頭髮。

染髮後的沖洗步驟,應該先搓揉頭皮去除染料,然後沖水,用鎖色洗頭水清洗,之後再用護髮素,最後沖水洗淨頭髮。

以上都是簡單在家的補染白髮技巧,可算是應急之需要,但是每個人的天然髮色深淺,髮質的粗幼等等都影響到染髮的程序,如果在疫情安全的情況下,始終留待給專業的染髮師處理吧!



生活

HomeWork

學習



相關文章


去書展 重新認識屬於你的香港地區焦點

去書展 重新認識屬於你的香港

那些年,我們在爸爸媽媽的陪伴下,走入人山人海的書展會場,一本本色彩繽紛的兒童圖書目不暇給;長大...

反式脂肪陷阱 一件千層蛋糕=四包薯條醫‧家

反式脂肪陷阱 一件千層蛋糕=四包薯條

食蛋糕hightea是不少女士的至愛,但要小心當中反式脂肪帶來的健康風險!消委會最近與食物安全中心合作...

行麥理浩徑 睇靚景去也!新界獵奇

行麥理浩徑 睇靚景去也!

經過了首三段的麥理浩徑,準備踏上麥徑最艱苦的第四段路了,從企嶺下開始,橫跨幾個大山,路途長耗時...

聞西──潮式煮法好滋味 豆醬雲耳炆雞翼型色‧煮意

聞西──潮式煮法好滋味 豆醬雲耳炆雞翼

朋友笑說:「我阿媽最叻煮雞翼,梗係啦!每個禮拜都煮一次,因為佢知我鍾意食囉!」這位人兄分明在「...

教曉狗狗唔好隨處痾Chill人學堂

教曉狗狗唔好隨處痾

狗隻隨處大小便,不但要忍受惡臭,四處清理大小便,有時狗隻還會在床上、沙發上小便,讓狗主忍無可忍...

超正清吧 Chill住嘆廣州塔美景遊走大灣區

超正清吧 Chill住嘆廣州塔美景

一杯紅酒入胃、伴著沙啞的情歌,無論是還是工作的壓力,或者感情的失意,你都可以在廣州的一個個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