峇里島遊 按摩招積嘆啡舒適

 2024-02-22
峇里島遊    按摩招積嘆啡舒適

鄰近農曆新年,不少人自製長假與家人朋友出行,享受假期樂趣。趁著假期,筆者也與家人一同前往印度尼西亞峇里島,這個以香料、咖啡等熱帶作物而聞名之地。


峇里島傳承印尼文化之餘,又因為其多宗教聚居、食材選擇更多元,以及當地華人的飲食習慣影響,豐富了峇里島的美食。


【今昔黃金咖啡】

老店屹立不倒

峇里島咖啡最出名當屬Kopi Bali。Kopi Bali的創始人為印尼華人,他們自行研發的黃金咖啡Golden Coffee,現在幾乎已成為峇里島咖啡的代名詞。


今次到訪Kopi Bali,幸運地遇到創始人的二代傳人Wirawan。Wirawan與兄弟姐妹,除了將KopiBali位於峇里島市中心Denpasar的老店保留原貌之外,還創新咖啡工藝。


餐廳:Kopi Bali House

地址:Jalan Bypass Ngurah Rai No.405 Denpasar Bali 80227I ndonesia


新店包埋雪糕

距離老店大概15分鐘車程的Simply Brew,就是其家族新式咖啡的代表之作。店裡面咖啡種類繁多,甚至包括Affrogado咖啡雪糕,Mango Vodga芒果底咖啡,以及Normal Expressal。



餐廳:SimplyBrew

地址:Jalan Bypass Ngurah Rai No.127 Denpasar Bali 80227 Indonesia


藝術為你鍾情

Kopi Bali後人並有推出Kopi Bali House,是新式概念藝術咖啡廊。來到這裡,你會充分感受到峇里島的國際化。在Kopi Bali House三樓,會看到老闆在世界各地搜羅的畫作。


餐廳:Kopi Bali(Bhineka Jaya Cafe)

地址:Jalan Gajah Mada No.80 Denpasar Bali 80111 Indonesia


【香料等同猛料】



之於食的獨特風味

峇里島的水明漾,是個雅痞風格區,街道兩旁都是個性十足的餐廳及商店。夜幕降臨,峇里島的夜市檔口也逐漸出來。


這裡要介紹「Gado Gado」,簡單來講,就是燙的青菜沙拉,材料包括高麗菜,豆芽,菠菜,配上炸豆子,佐以花生醬,辣蝦醬等等,口感滋味非常豐富,配著白米飯吃,十分開胃。印尼本地人不怕高溫,直接在炭火上面燒,而好吃的秘訣是甜辣相配,甜來自花生醬,辣是辣蝦醬,再配以數十種磨碎的峇里島香料混合,風味別具一格,令遊客流連忘返。



餐廳:Jimbaran大排檔

地址:位於 Seymingyak 的夜市市集門口位置


之於按摩舒壓享受

峇里島SPA聞名於世,不只有室內的SPA,還有河邊的,山澗裡面的,森林裡面的,海邊的,形式五花八門。香料的運用也是天馬行空,甚至朱古力味的,烈酒味的SPA都有。


這家SPA以技師舞動的靈活手指而聞名,最標誌性的項目就是兩個技師四手聯彈,彷彿在彈鋼琴一樣地為客人進行按摩,而伴隨著空曠的屋頂,窗邊的流水聲,以及砵頌的空靈之聲,技師手上的力道恰到好處,彷彿帶著呼吸的節奏,使得客人舒展筋骨且洗滌心靈。



SPA:Jari Mernari SPA

地址:No.47, JI.Raya Basangkasa, Seymingyak, Badung.



文化

生活

學習

旅遊GO !



相關文章


去書展 重新認識屬於你的香港地區焦點

去書展 重新認識屬於你的香港

那些年,我們在爸爸媽媽的陪伴下,走入人山人海的書展會場,一本本色彩繽紛的兒童圖書目不暇給;長大...

魔鬼山──曾經的軍事據點古蹟古鄉

魔鬼山──曾經的軍事據點

上一期古蹟古鄉為大家解答了萬佛寺是否真有萬尊佛像後,今期就帶大家看一看位處西貢區和油塘區交界的...

行麥理浩徑 睇靚景去也!新界獵奇

行麥理浩徑 睇靚景去也!

經過了首三段的麥理浩徑,準備踏上麥徑最艱苦的第四段路了,從企嶺下開始,橫跨幾個大山,路途長耗時...

馬騮仔召集!MONKICHI夏日動感運動會家‧多一點

馬騮仔召集!MONKICHI夏日動感運動會

置富Malls旗下各大商場趁暑假又有新活動,聯同OSARU NO MONKICHI於不同場景主題佈置展現活力,務必成...

項明生──橫濱山手西洋館──外交官之家我家博客

項明生──橫濱山手西洋館──外交官之家

早稻田大學早年名為「東京專門學校」,今天它已成為國際知名學府,前國家主席江澤民、胡錦濤訪問日本...

只能講句:麥徑無限好!新界獵奇

只能講句:麥徑無限好!

行到這裡,我們已走過62公里的路程,最後的四段麥徑,剛好由香港的中心位置城門上水塘出發,亦是麥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