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門元朗)裝修虎地河 明渠易訪足戰難忘

 2020-06-19
(屯門元朗)裝修虎地河 明渠易訪足戰難忘

位於屯門東北的富泰邨入伙20年,街坊一直有感位置「隔涉」、交通不便,同時區內欠缺社區設施,只得一個籃球場及羽毛球場。「人多空間少,最容易嘈交」,有社區人士建議,渠務署優化鄰近的虎地河,研究於河道上蓋興建康樂設施或休憩場地,為街坊提供更多公共空間。

富泰邨共有11座,居住人口達1.8萬,但區內就連一個小型足球場、社區會堂及自修室等通通欠奉。雖然毗鄰為嶺南大學,但校內的球場及游泳池等設施,都未能供校外人士使用,即使可以租用,租金亦不便宜及手續繁複。


陳文偉建議虎地河道上蓋增小型足球場。


#陳文偉促渠務署善用空間

有區內中學生反映,公共屋邨居住環境擠迫,難專心溫習,希望能在自修室溫習。此外,不少南亞裔青年喜歡打板球,但鄰近亦沒有場地。

工聯會社區主任陳文偉表示,去年與渠務署建議優化虎地河規劃項目,將部分河道上蓋增加休憩場地,善用空間發展。

虎地河全長約800至900米,該處目前是一條石屎渠道,大部份時候水流甚少,可考慮覆蓋部份河道上蓋,例如在上蓋建造一個平台作休憩空間,或變身成小型足球場等康樂設施。


陳文偉向渠務署建議,優化虎地河規劃項目。



富泰邨內部份康體設施


#趕上西鐵尾班車 港鐵駁巴已停駛

除社區設施不足外,富泰邨亦欠缺交通配套,西鐵及輕鐵網絡未能覆蓋富泰區,一直困擾著居民多年。

經常夜歸的居民林小姐反映,區內交通十分不便,因工作需要,晚上11點多才下班,沒有「N車」通宵巴士經富泰,坐西鐵的話,即使趕上了由紅磡站開出的尾班車,返抵兆康站時大約凌晨一時,當時港鐵的接駁巴士K51尾班車已經開出。

「時間不銜接,根本稱不上是接駁巴」。她無奈地說,「無可能晚晚坐的士,只好深夜時間被迫行路回家,極不方便,一個女仔又危險。」

陳文偉直言,交通配套是富泰區的「死症」,因為輕鐵及西鐵的鐵路網未能覆蓋,多年來亦有向港鐵及區議會反映,包括延長K51接駁巴士的尾班車時間,希望K51能與西鐵尾班車銜接,方便夜歸居民,奈何港鐵一直不增加資源。


不少街坊認為富泰邨隔涉, 要求延長K51 接駁巴士的尾班車時間。


另外,不少街坊會乘坐46號線小巴到市中心或新墟街市買餸,陳文偉表示,曾調查46號小巴的班次情況和使用量,發現在下午4時至7時、即買餸時間,會出現班次不足問題,希望小巴公司可增加班次。

陳又指出,該時段可能有不少屯門居民開車或坐車到新墟街市買餸,或到屯門鄉事會路一帶,該處經常出現違例泊車,變相導致交通擠塞,小巴亦塞在該處變相脫班,希望警方可加強檢控。


西鐵及輕鐵網絡未能覆蓋富泰區,街坊靠小巴出入 。


【供水系統老化 促加快更換】

富泰邨入伙20年,部份設施亦已老化,例如大廈的供水系統,過去都有出現突發停水,亦有街坊反映食水有異味,需自行加裝濾水器。

陳文偉稱,各座的水泵、水管及接駁等都到期更換,促請房署積極跟進,加快檢查及更換系統,減少對富泰邨居民的影響。



虎地河全長約800 至900 米。



閒話家常

交通

民生

專訪

生活

屯門元朗



相關文章


(西貢)吳家竣──跳出舒適區 躍入社區閒話‧家常

(西貢)吳家竣──跳出舒適區 躍入社區

「旅遊」、「打機」、「Hea」這些代表著時下年輕人生活態度的代名詞,就必然跟「廢青」畫上等號嗎?其...

(沙田)林玉華──街坊眼中的華Dee閒話‧家常

(沙田)林玉華──街坊眼中的華Dee

性格熱心、仗義、喜歡幫人的林玉華,不少街坊都給她起個綽號叫「華Dee」,覺得她好像劉德華在《天若有...

(西貢)李嘉欣──是中醫不是港姐閒話‧家常

(西貢)李嘉欣──是中醫不是港姐

李嘉欣不是香港小姐,她是一個中醫師。因為從小飽受食錯藥之苦,她決心從醫,說服家人隻身離港苦讀。...

(沙田)姚皓兒──服務民眾 從低做起閒話‧家常

(沙田)姚皓兒──服務民眾 從低做起

在香港,做一個年輕人不容易,一個年輕人去做社區主任,更不容易。從英國回流的年輕女生姚皓兒,卻歪...

(沙田)張柏源──最是難忘屋邨麵包味閒話‧家常

(沙田)張柏源──最是難忘屋邨麵包味

清晨六點半的顯徑,一輛一輛的小巴陸續開出,路邊的茶餐廳坐著稀疏的幾位客人悠閒地看著報紙,路那邊...

(西貢)溫佩麟──帶笑走入社區的CEO閒話‧家常

(西貢)溫佩麟──帶笑走入社區的CEO

幸福是什麼?有人說是賺到錢,有人說是擁有權力,還有人說四代同堂、家庭和睦……溫佩麟說,幸福是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