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貢)黃遠康──熱血「肥仔」 為形象減百磅

 2019-06-20
(西貢)黃遠康──熱血「肥仔」 為形象減百磅

每個肥仔都是一個勵志故事。眼前體型健碩、西裝骨骨的黃遠康,也曾經是個「大肥仔」,讀書時暴飲暴食,一個人吃下一塊大pizza,高峰期更重達280磅,「追女仔一定是失敗收場,但又無動力為了追女仔減肥」。但兩年前,他成功健身減下了100磅,比追女仔更吸引的動力竟是,「因為要做社區服務,要有(好點的)形象。」


黃遠康以前是個「大肥仔」,為了落區形象下苦功減肥。


「每日工作都覺得好開心」

香港人返工大過天,內心則日日盼放假,這個28歲的新晉社區幹事,卻非常真心地說了一句:「每日見到熱情的街坊,每一日工作都覺得好開心,好享受。」

黃遠康在中大政治及行政學系畢業,自小心願就是從政,可是一開始申請做社區幹事時卻落選,令他頗受打擊,他堅持向面試官寫了千字自薦信,終獲賞識。工作兩年,他仍熱血不改,愈來愈愛返工。


堅持打招呼成功「破冰」

他現在每日做兩次街站,清晨時分便「推車仔」,初出茅蘆,過程間遇過不少挫折,「一開始做街站我好驚的,我本身個人比較靜,不是太適應」,後來他便穿上印有自己名的「戰衣」,走到港鐵站外逐個街坊打招呼,即使被人質疑「係咪傻㗎」,仍微笑應對,持續了幾星期,發現街坊果然會認得自己。他印象最深一次,是有位伯伯每日黃昏也會接孫兒回家,「一開始眼尾都不看我,派單張也不會接」,但他不氣餒,每日堅持打招呼,用糖果逗著伯伯的孫兒玩,一個月後伯伯竟首次主動跟他說話:「康仔,我想拿張單張看看」,令他更深信用心服務便會打動街坊。


黃遠康經常搞社區活動,例如是邀請一班義工為探訪老人院製作小手工。


黃遠康說,地區工作常令他發掘到「別人發現不到的事」,而且能為社區做改變,譬如政府派4,000元津貼,當時只有西貢和觀塘的申請表投遞站,對將軍澳居民極不方便,於是他和團隊一直向政府爭取改善,結果該區各個公屋屋邨都可以交表,每次街站都吸引五、六十個居民來查詢,「整件事由爭取至完成只是兩三星期,而且沒任何(其他)政黨組織在做,是很大的勝利」。

他還訂下目標,關注將軍澳議題,改善設施、交通、醫療和民生,「將軍澳人生活壓力很大,早出晚歸,這不是一個商業地區,大部分人都是一早出市區,晚上很夜才回來,休息時間很少,這裡康樂設施不多,平衡工作和生活不容易……」

「將軍澳人好少笑」,這個曾經的肥仔勉勵自己,微笑對街坊。



黃遠康經常落區擺街站,3 月14 日白色情人節向街坊派小禮物,並向街坊合照。


【文青愛作詩】

時下新世代手機不離身,黃遠康卻是個愛作詩的「文青」,在Facebook上偶爾便會見到他吟詩作對,每逢過年過節、參加活動,便靈感爆發,更連續三年參加了康文署的詩詞比賽,可惜沒得獎。
「我都未見過有人同我興趣一樣」,他也笑言自己活在古代,「手機對我來說只是WhatsApp,同看電影場次、聽音樂,沒其他功能了」。

《低頭族之嘆》

冷月孤身掛,誰知玉鏡移;
雙睛觀白幕,兩耳繫銀絲。
不讀先秦賦,惟談俗世辭;
嫦娥無客伴,夜至怎鳴悲?

簡介:這首詩是指因為現代人常用手機,成為低頭族,所以不再仰望賞月觀星,只重視新潮玩樂。創作此詩的黃遠康概嘆月光美景好像受到冷待,傳統知識文化也不受重視,人與人的距離感亦愈來愈大。




閒話家常



相關文章


(西貢)吳家竣──跳出舒適區 躍入社區閒話‧家常

(西貢)吳家竣──跳出舒適區 躍入社區

「旅遊」、「打機」、「Hea」這些代表著時下年輕人生活態度的代名詞,就必然跟「廢青」畫上等號嗎?其...

(沙田)林玉華──街坊眼中的華Dee閒話‧家常

(沙田)林玉華──街坊眼中的華Dee

性格熱心、仗義、喜歡幫人的林玉華,不少街坊都給她起個綽號叫「華Dee」,覺得她好像劉德華在《天若有...

(西貢)李嘉欣──是中醫不是港姐閒話‧家常

(西貢)李嘉欣──是中醫不是港姐

李嘉欣不是香港小姐,她是一個中醫師。因為從小飽受食錯藥之苦,她決心從醫,說服家人隻身離港苦讀。...

(沙田)姚皓兒──服務民眾 從低做起閒話‧家常

(沙田)姚皓兒──服務民眾 從低做起

在香港,做一個年輕人不容易,一個年輕人去做社區主任,更不容易。從英國回流的年輕女生姚皓兒,卻歪...

(沙田)張柏源──最是難忘屋邨麵包味閒話‧家常

(沙田)張柏源──最是難忘屋邨麵包味

清晨六點半的顯徑,一輛一輛的小巴陸續開出,路邊的茶餐廳坐著稀疏的幾位客人悠閒地看著報紙,路那邊...

(西貢)溫佩麟──帶笑走入社區的CEO閒話‧家常

(西貢)溫佩麟──帶笑走入社區的CEO

幸福是什麼?有人說是賺到錢,有人說是擁有權力,還有人說四代同堂、家庭和睦……溫佩麟說,幸福是每天...